题主好,我猜这件事可能困扰你有段时间了,你不知道怎么办好?
我感到你主要的情绪是对未来的担忧和焦虑。你会担忧自己的成绩如果没有别人好,上不了一个好高中,可能就代表你不够优秀、不够成功,或者是其他一些你对自己偏负面的看法,看看到底是哪些对自己的看法会让你这么紧张害怕。
我们人在紧张害怕的时候,其实很很消耗我们大脑能量的,表现上就是你更加没有行动力,因为你把大部分的能量都放在了应对担忧上,而且你越不知道怎么办,你就会越担忧,越担忧就会越不知道怎么办,陷入恶性循环中。
所以我的建议是第一步,你可以先尝试停下来去观察(也可以写在纸上,这样会更清晰),你的这些担忧是在给你传递什么信息?你对自己的看法到底是什么?
第二步再尝试看看能不能停下来这些担忧。
而不是一上来就想着我该怎么办?因为你越不知道怎么办,就会越担忧,越担忧就会越不知道怎么办,陷入恶性循环。
第三步是练习放松。
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做,可以寻求外界的帮助,比如做心理咨询,因为这个确实是挺难的,你已经习惯了担忧,需要练习如何去放松。
你的留言信息有限,所以回答的内容不见得是你需要的,请见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