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心理
5300万人选择的心理服务平台
打开App

紫雯68

Lv4  小飞鱼

认证作家/优质答主

题主你好!

想必很多人都听说过“友达以上,恋人未满”这个词,”意思就是超越了朋友的关系,但是还没到达恋人的关系。这种关系很难去定义,说是朋友但比朋友更亲密,说是恋人但又不是恋人,准确的说,是一种类似爱情的关系。有些人一直保持着这种关系,而有些人也尝试过想从恋人未满到恋人,也有成功的,但大多数最后以失败告终,非但不能成为恋人,最后连朋友都没得做。我身边就发生过这样一个例子,我的同学跟那个男生是隔一天进入公司,他们因为在同一个部门,又是新人一来二去就熟悉起来,因为年纪差不多,就慢慢有了很多共同话题!虽然说异性相吸,但她俩都没有爱情感觉,他们俩在一起,一直都像是哥们儿一样。工作的空闲时候,总是会发信息聊会天。中午下班时,一起去吃饭。晚上下班时,总是一起去地铁站,而且没其他事的时候,还会一起去吃喝玩乐。

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之后,曾经开玩笑告诉彼此,都不把彼此当异性 。他们在一起,真的就像两个小学生一样,总是打打闹闹。可是慢慢觉得,他们之间到了一种恋人未满的状态。她说他们们会手牵手逛街,偶尔也会有拥抱,但是中间似乎总是有一道无形的屏障,有时候觉得是友情,有时候觉得是爱情,让她完全分不清。

对他有爱情的感觉了,但是有时候又觉得那只是一种误解,所以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向他表白。但是又怕,万一爱情没得到,友情也毁了,那就损失太大了。


她说那个男孩一直很配合她做每一件事,所以,从关系层面讲肯定不是普通朋友那么简单,有时候甚至比某些恋人还要亲密,但是我们中间那个看不见的屏障一直存在。

或许是因为我同学的冲动使然,终于有一天忍不住了,直接向他表白了。结果,他像是触电一样,立马松开了她的手,愣了几秒钟,很遗憾得说,“你为何非得捅破这层关系呢?我们就这样一直做朋友不好吗?两个人都很轻松。
从那以后,他们以前的关系再也回不去了,再过了一段时间男生辞职了,也'再也没有联系过。

所以结合这个故事,我个人觉得“恋人未满”是建立在彼此是至少有友情的基础之上的,如果连彼此的好朋友都算不上,只单方面的喜欢,对方不把您当朋友或者对您不感兴趣,那么我觉得就称不上“恋人未满。” 他喜欢你,你也喜欢他,但是又没有到恋人的地步,这是恋人未满吧!a喜欢b ,b也依赖a,但是又不是恋人,没有捅破,我觉得也称的上,恋人未满!因为彼此还是感兴趣的。

我觉得只是我的一些看法,不一定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