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心理
5300万人选择的心理服务平台
打开App

情商低如何拯救???因为情商问题,时常被嫌弃与嘲笑

小小心情
情商低如何拯救???因为情商问题,时常被嫌弃与嘲笑,现在都有心理阴影了。 是自己太死板老实了,还是太不会圆滑世故了?不想说这是单纯天真,因为想在这社会活得转,就得懂点圆滑世故。。。可是我在这方面好像没有天赋,我真的很想很想摆脱这个低情商。

情商低如何拯救???因为情商问题,时常被嫌弃与嘲笑,现在都有心理阴影了。 是自己太死板老实了,还是太不会圆滑世故了?不想说这是单纯天真,因为想在这社会活得转,就得懂点圆滑世故。。。可是我在这方面好像没有天赋,我真的很想很想摆脱这个低情商。

3209阅读
·7回答
收藏
具体遇到了什么事情呢?

具体遇到了什么事情呢?

3
3
分享
你好。你说你有情商方面的问题,并且为这件事情很苦恼。这是个好事,起码你意识到你自己的问题,这是改变的第一步,先看到。但你在最后说自己在这方面没有什么天赋。我个人不太喜欢这种说法,这种说法是对问题的一个合理化解释。产生的后果是你会觉得绝望,同时不太愿意去付诸行动,因为天赋是自己无法改变。实际上,我不可否认在情商上可能有一些天赋,但这种天赋的影响范围应该是天赋好的人能够做到90分、100分,天赋不好的人可能只能做到80或85分,而并不是说,我天赋不好,因此我情商不好我有理。情商是一个比较概括但笼统的词。如果要说得细一点,可能包括:1、了解自己的情绪,知道自己的情绪状态;2、调节自己的情绪,知道如何与自己的情绪相处;3、了解他人的情绪,读懂别人的情绪;4、良好的回应技巧,知道如何去回应别人的情绪。对情商而言,先知道和调节自己,这是前提,随后才是学习读懂他人和恰当地回应他人。很多人以为自知是很简单的事情,实际上却不然,在咨询室中我们常常要协助来访者去认识自己的情绪。了解了自己情绪之后,自然地会对别人的情绪变得更加敏感。光了解不够,还要能够调节,比如有的人情绪一来,如山崩海啸,根本不可抵挡,被情绪裹挟着吹来荡去的,完全谈不上良好地表达自己和回应他人。当然,情商这个话题,讲讲容易,做到却难。最好还是找个心理咨询师谈一谈,从认识自己的情绪开始,一步一步地改变。祝好!爱灵心理梁侨辉

你好。你说你有情商方面的问题,并且为这件事情很苦恼。这是个好事,起码你意识到你自己的问题,这是改变的第一步,先看到。但你在最后说自己在这方面没有什么天赋。我个人不太喜欢这种说法,这种说法是对问题的一个合理化解释。产生的后果是你会觉得绝望,同时不太愿意去付诸行动,因为天赋是自己无法改变。实际上,我不可否认在情商上可能有一些天赋,但这种天赋的影响范围应该是天赋好的人能够做到90分、100分,天赋不好的人可能只能做到80或85分,而并不是说,我天赋不好,因此我情商不好我有理。情商是一个比较概括但笼统的词。如果要说得细一点,可能包括:1、了解自己的情绪,知道自己的情绪状态;2、调节自己的情绪,知道如何与自己的情绪相处;3、了解他人的情绪,读懂别人的情绪;4、良好的回应技巧,知道如何去回应别人的情绪。对情商而言,先知道和调节自己,这是前提,随后才是学习读懂他人和恰当地回应他人。很多人以为自知是很简单的事情,实际上却不然,在咨询室中我们常常要协助来访者去认识自己的情绪。了解了自己情绪之后,自然地会对别人的情绪变得更加敏感。光了解不够,还要能够调节,比如有的人情绪一来,如山崩海啸,根本不可抵挡,被情绪裹挟着吹来荡去的,完全谈不上良好地表达自己和回应他人。当然,情商这个话题,讲讲容易,做到却难。最好还是找个心理咨询师谈一谈,从认识自己的情绪开始,一步一步地改变。祝好!爱灵心理梁侨辉

1
1
分享
个人认为有的人之所以被人说是情商高大多数情况下是因为这个人无论做什么说什么都会让周边的人舒服,他们处事圆滑靠的不是耍小聪明,是智慧,为人大度,他们总是很容易看清楚别人的心思,个人觉得如果不是特别会为人处事的话那么至少要清楚你想成为什么类型的人或者喜欢与什么样的人相处,高情商的人很重要一点会尊重他人,其次又受到大多数人尊重和喜欢,这样自然而然无论事业生活做任何事都会得心应手

个人认为有的人之所以被人说是情商高大多数情况下是因为这个人无论做什么说什么都会让周边的人舒服,他们处事圆滑靠的不是耍小聪明,是智慧,为人大度,他们总是很容易看清楚别人的心思,个人觉得如果不是特别会为人处事的话那么至少要清楚你想成为什么类型的人或者喜欢与什么样的人相处,高情商的人很重要一点会尊重他人,其次又受到大多数人尊重和喜欢,这样自然而然无论事业生活做任何事都会得心应手

1
评论
分享
圆滑世故是可以学习得来的,人际关系有时需要一点圆滑,但不要世故,并且人际关系更多是需要真诚。目前你有这样的烦恼,一定是没有看到真诚给人际关系带来的好处,你也不接纳自己造成的。调整自己的心态很重要。

圆滑世故是可以学习得来的,人际关系有时需要一点圆滑,但不要世故,并且人际关系更多是需要真诚。目前你有这样的烦恼,一定是没有看到真诚给人际关系带来的好处,你也不接纳自己造成的。调整自己的心态很重要。

1
1
分享
怎样算情商低?

怎样算情商低?

1
评论
分享
在人际关系中,我们会习惯性将他人的评价视为这是自己对自己的评价,你在与人交往中认为自己不圆滑、处理事情不漂亮,是人际互动的多重作用,不仅是你情商的问题,有人说的好,这是你给自己的设置,什么设置呢?“因为我情商低,所以为人不圆滑,处事不够完美”社会中,不乏个性特立独行的人存在,所以其实你很明白这个逻辑本身就是错误的,有无天赋不重要,或许你现在只是不确定还要不要坚持做自己,希望你能找寻一位能够陪伴你的咨询师,帮助你重新建立一个合理认知,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

在人际关系中,我们会习惯性将他人的评价视为这是自己对自己的评价,你在与人交往中认为自己不圆滑、处理事情不漂亮,是人际互动的多重作用,不仅是你情商的问题,有人说的好,这是你给自己的设置,什么设置呢?“因为我情商低,所以为人不圆滑,处事不够完美”社会中,不乏个性特立独行的人存在,所以其实你很明白这个逻辑本身就是错误的,有无天赋不重要,或许你现在只是不确定还要不要坚持做自己,希望你能找寻一位能够陪伴你的咨询师,帮助你重新建立一个合理认知,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

评论
分享
情商低的确很难融入集体,不过做真实的自己也很好啊!

情商低的确很难融入集体,不过做真实的自己也很好啊!

1
分享
  • 总照顾别人情绪却得不到同等回应,怎么办?
    4回答 · 2026.06.24 20:44:40
  • 社恐,感觉到哪都无法融入,好痛苦,怎么办?
    2回答 · 2026.06.24 20:42:15
  • 被舍友抱团孤立,真的好压抑,我该怎么办?
    4回答 · 2026.06.23 23:37:06

分享一条觉得不错的回答,快来看看吧~

打开壹心理APP查看更多内容

分享一条觉得不错的回答,快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