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好我是kelly看完你的文字,感受到一些你的情绪,考完也许空虚感,虚无感,包括结果未必如愿。我们如果把生命拉长去看,例如100岁的生命和高考来比,这是一个小小的问题。我们来聊聊~【关于自我】此刻你刚考完出考场,也许面对未知的结果会空虚。也许接下你害怕结果也是空虚?你觉得自己荒废了三年,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和家里的钱。我们先来看看这里发生了什么?这三年为什么是浪费?那人生之前的初中小学和现在的区别是什么?那些时候为什么不是浪费?其实这是你对自己要求比较高,把高中三年和人生联系起来了。有些人高中很顺利,柳智宇老师就是,这么好的成绩他拒绝了一流的学府,去了寺院。他写了《一本人生每一步都算数》,现在的他用自己的经历可以治愈很多人。读书要花钱,生活要花钱,父母的本意也许是好的,鼓励孩子,老师也会这样说,好好学习不然对不起父母等。所以这些观念,话语无时无刻不影响我们,甚至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就是怀疑自己。一个人高考就算“失败”,代表一生吗?28岁的时候有没有可能成为了某个领域的佼佼者?还有十年可以做很多事,就算有人不读高中,依然也可以做出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这个有太多的例子,尤其是企业家,创造者,有人适合读书,也有人适合创业,还有就是适合做艺术家,会觉得哪个人是不值得好好珍惜的?你还如此年轻,还会经历很多事,所以此刻你有些失落,难过,这是很正常的,你做的特别好的是你愿意说说,把情绪在这里释放一部分,也说明你会主动解决自己的困惑和烦恼。这些其实也是很重要的能力哦~【关于未来】因为你聚焦后面的面试培训,又要花好多钱。此刻被愧疚感包围了,你猜猜自己为什么会觉得自己对不起家里人?家里人在你年轻的时候培养你,帮助你慢慢成长,实现你的梦想。为什么不是你们一家人都很关心彼此,父母在孩子年轻的时候培养和养育,是父母的责任。父母培养的孩子又是变化多端的,个性也是有差异的。就像我理科不好,学习成绩肯定普通,但是毕业后,文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在我日常的沟通和生活中,如鱼得水。持续的学习,阅读,保持思考,接纳自己的“失败”,也是很重要的。也可以告诉父母,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此刻的你接纳自己情绪低落。反之你无所谓,此刻还不断的安慰自己至少你努力的完成了这个过程。即使看到网上别人的成功,很羡慕又心痛,总比自己麻木不仁的好。那些进北大的人是“值钱”的吗?很多高校的学生自以为是,对父母都是抱怨,也许恰恰缺少你这样的反思和善良。那些不读书的孩子,山区的孩子难道就是“一文不值”?也许这些只是想法,念头而已,每个人都有缺点,就像“懦弱”,也是,有人扛不住学习压力,但是工作中会反思,总结经验,取得优异成绩,就会获得成功的喜悦。有人一路顺利,研究生毕业,一样在找工作时遇到困难、挫折,也会陷入负面情绪中:一周一蹶不振,还是一年,半年,这有很大的区别。接纳此刻的结果,而后信任自己,在日后慢慢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或者爱好,你会慢慢发现自己的优点,与他人不同的地方。一个会反思自己的人,还会心疼父母的孩子,善良就已经是满分。可以让自己继续把情绪发泄出来,也可以找个人聊聊,告诉父母你的内心感受,都是可以的。你的未来属于你,你可以“创造”新的自己~你可以慢慢去想一想,不要急用肯定自己和否认自己就可以。先写写自己的优点,至少十条。以往最难的时候你除了难过,还会做些什么让自己开心?安慰自己?给28岁的自己写一封信,看看会说些什么?我在这里祝福你~推荐书籍《无惧焦虑》
亲爱的同学好我是kelly看完你的文字,感受到一些你的情绪,考完也许空虚感,虚无感,包括结果未必如愿。我们如果把生命拉长去看,例如100岁的生命和高考来比,这是一个小小的问题。我们来聊聊~【关于自我】此刻你刚考完出考场,也许面对未知的结果会空虚。也许接下你害怕结果也是空虚?你觉得自己荒废了三年,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和家里的钱。我们先来看看这里发生了什么?这三年为什么是浪费?那人生之前的初中小学和现在的区别是什么?那些时候为什么不是浪费?其实这是你对自己要求比较高,把高中三年和人生联系起来了。有些人高中很顺利,柳智宇老师就是,这么好的成绩他拒绝了一流的学府,去了寺院。他写了《一本人生每一步都算数》,现在的他用自己的经历可以治愈很多人。读书要花钱,生活要花钱,父母的本意也许是好的,鼓励孩子,老师也会这样说,好好学习不然对不起父母等。所以这些观念,话语无时无刻不影响我们,甚至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就是怀疑自己。一个人高考就算“失败”,代表一生吗?28岁的时候有没有可能成为了某个领域的佼佼者?还有十年可以做很多事,就算有人不读高中,依然也可以做出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这个有太多的例子,尤其是企业家,创造者,有人适合读书,也有人适合创业,还有就是适合做艺术家,会觉得哪个人是不值得好好珍惜的?你还如此年轻,还会经历很多事,所以此刻你有些失落,难过,这是很正常的,你做的特别好的是你愿意说说,把情绪在这里释放一部分,也说明你会主动解决自己的困惑和烦恼。这些其实也是很重要的能力哦~【关于未来】因为你聚焦后面的面试培训,又要花好多钱。此刻被愧疚感包围了,你猜猜自己为什么会觉得自己对不起家里人?家里人在你年轻的时候培养你,帮助你慢慢成长,实现你的梦想。为什么不是你们一家人都很关心彼此,父母在孩子年轻的时候培养和养育,是父母的责任。父母培养的孩子又是变化多端的,个性也是有差异的。就像我理科不好,学习成绩肯定普通,但是毕业后,文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在我日常的沟通和生活中,如鱼得水。持续的学习,阅读,保持思考,接纳自己的“失败”,也是很重要的。也可以告诉父母,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此刻的你接纳自己情绪低落。反之你无所谓,此刻还不断的安慰自己至少你努力的完成了这个过程。即使看到网上别人的成功,很羡慕又心痛,总比自己麻木不仁的好。那些进北大的人是“值钱”的吗?很多高校的学生自以为是,对父母都是抱怨,也许恰恰缺少你这样的反思和善良。那些不读书的孩子,山区的孩子难道就是“一文不值”?也许这些只是想法,念头而已,每个人都有缺点,就像“懦弱”,也是,有人扛不住学习压力,但是工作中会反思,总结经验,取得优异成绩,就会获得成功的喜悦。有人一路顺利,研究生毕业,一样在找工作时遇到困难、挫折,也会陷入负面情绪中:一周一蹶不振,还是一年,半年,这有很大的区别。接纳此刻的结果,而后信任自己,在日后慢慢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或者爱好,你会慢慢发现自己的优点,与他人不同的地方。一个会反思自己的人,还会心疼父母的孩子,善良就已经是满分。可以让自己继续把情绪发泄出来,也可以找个人聊聊,告诉父母你的内心感受,都是可以的。你的未来属于你,你可以“创造”新的自己~你可以慢慢去想一想,不要急用肯定自己和否认自己就可以。先写写自己的优点,至少十条。以往最难的时候你除了难过,还会做些什么让自己开心?安慰自己?给28岁的自己写一封信,看看会说些什么?我在这里祝福你~推荐书籍《无惧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