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心理
5300万人选择的心理服务平台
打开App

姐姐太过优秀让我自卑到崩溃,我该如何自处?

匿名用户
#人生意义#性格完善#自我接纳
33岁,女性。 姐姐非常优秀,我从小一直活在她的光环之下,与姐姐的人生对比起来我无比失败。 自我攻击、自卑、焦虑、崩溃、拖延、人生无望,我该怎么走出这个旋涡?

33岁,女性。 姐姐非常优秀,我从小一直活在她的光环之下,与姐姐的人生对比起来我无比失败。 自我攻击、自卑、焦虑、崩溃、拖延、人生无望,我该怎么走出这个旋涡?

118阅读
·7回答
收藏
题主你好分享一个温暖的抱抱,然后看到你的这个问题,真的能感觉到一直啊有一个优秀的姐姐,在姐姐面前表现的特别自卑,然后呃因为自卑吧就找不到自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也特别迷茫。我给你介绍一本非常难看的书,阿德勒的自卑和超越,嗯,有可能这本书吧呃啃起来会非常困难,但是在这个里面蕴含了一个非常有智慧的小故事,阿德勒他是著名的心理学家,非常的有名,但是他从小是患有小儿麻痹症的,然后他有一个哥哥,他从小就是没有任何的毛病,然后可以活蹦乱跳的,然后呃结婚生子啊,阿德勒和他哥哥比起来一直就很自卑,但是若干年之后也就是当他们走入了人生的后半程的时候,嗯,他发现他哥哥酗酒,赌博,然后和妻子离婚,最后早早的离世,但是阿德勒却成为了一个非常自律的一个心理学家,有些时候哎觉得这个自卑未必是一件坏事情,自卑让我们找到了自己和自己期望中的自己的差距,找到了自己不断前行的动力,所以说嗯,有一个优秀的姐姐未必是一件坏事情,她就像你前行指引的一台一个灯,然后指引你不断前行的这么一条路。然后呢就是也是我听到我好朋友的一个故事,然后他也是有一个非常优秀的表姐,从小到大都在这个表姐的迷之阴影下活着。但是突然一天他就觉得,哦,原来我不比我的表姐差,在他的认知里一直以为表姐特别懂事,然后特别乖巧,特别能干,家务,特别孝顺,然后学习成绩特别好,一直是活在表姐的光影之下,但是到了高中的时候,他发现他表姐连会考都过不去,而他顺利的通过了会考,并且考上了一个不错的学校是本科,但他表姐只能考上专科。还有包括孝顺的问题啊,他突然发现原来诶他的表姐其实很大一部分程度是就是表姐的妈妈虚假的虚荣心,他会扩大对表姐的一种赞扬,然后不自觉的就去压制他,然后慢慢他会发现啊,原来我各个方面都已经比我的表姐强了很多了,但我为什么还会觉得自卑,还会觉得自愧不如呢?是因为自己不自信,当他意识到这件事情的时候,他的内心就特别强大了啊,不管身边的人啊,包括呃他身边的那些亲戚朋友,一直打压他的亲戚朋友,他们说什么他都不再相信了,他突然意识到他们为什么通过表姐来打压他呀,因为他开始变强了,他们希望打压你,让你变得不那么强,好让他们的孩子变得优秀起来,有有可能就是潜在的这么一个意识存在,所以说吧,有可能你觉得你表姐优秀,那未必是真的,有可能是大大家耳濡目染啊,或是大家为了激励你前行而走出来的,别人说什么不重要,自己的认可才最重要。最后说一说这个虚假的荣誉感吧,很多时候人是通过自卑来产生一个非常大的虚假的容易干。就是你像那些总在炫耀自己比别人强,自己比别人好,其实内心有一个非常弱小的自己,他把自己藏起来,很怕别人看不起自己,这是一种虚假的荣誉感,所以说很多时候吧,哪怕自己是弱小的,接纳自己弱小,允许自己弱小才是自己能长起来的第一步,也就是说有可能你并不像你的表姐优秀啊,或者并不像你表姐孝顺,但是我们从我们自己自己的这个不孝顺啊或者是不优秀的起点开始,不断的精进,不断的成长,这就可以了,你成长的每1分都是踏踏实实的,而不是别人嘴里说口里说的那个东西,而不是你自己假装的那个东西。好好去体会这个感觉吧,其实好好和自己相处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好啦,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世界和我爱着你。

题主你好分享一个温暖的抱抱,然后看到你的这个问题,真的能感觉到一直啊有一个优秀的姐姐,在姐姐面前表现的特别自卑,然后呃因为自卑吧就找不到自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也特别迷茫。我给你介绍一本非常难看的书,阿德勒的自卑和超越,嗯,有可能这本书吧呃啃起来会非常困难,但是在这个里面蕴含了一个非常有智慧的小故事,阿德勒他是著名的心理学家,非常的有名,但是他从小是患有小儿麻痹症的,然后他有一个哥哥,他从小就是没有任何的毛病,然后可以活蹦乱跳的,然后呃结婚生子啊,阿德勒和他哥哥比起来一直就很自卑,但是若干年之后也就是当他们走入了人生的后半程的时候,嗯,他发现他哥哥酗酒,赌博,然后和妻子离婚,最后早早的离世,但是阿德勒却成为了一个非常自律的一个心理学家,有些时候哎觉得这个自卑未必是一件坏事情,自卑让我们找到了自己和自己期望中的自己的差距,找到了自己不断前行的动力,所以说嗯,有一个优秀的姐姐未必是一件坏事情,她就像你前行指引的一台一个灯,然后指引你不断前行的这么一条路。然后呢就是也是我听到我好朋友的一个故事,然后他也是有一个非常优秀的表姐,从小到大都在这个表姐的迷之阴影下活着。但是突然一天他就觉得,哦,原来我不比我的表姐差,在他的认知里一直以为表姐特别懂事,然后特别乖巧,特别能干,家务,特别孝顺,然后学习成绩特别好,一直是活在表姐的光影之下,但是到了高中的时候,他发现他表姐连会考都过不去,而他顺利的通过了会考,并且考上了一个不错的学校是本科,但他表姐只能考上专科。还有包括孝顺的问题啊,他突然发现原来诶他的表姐其实很大一部分程度是就是表姐的妈妈虚假的虚荣心,他会扩大对表姐的一种赞扬,然后不自觉的就去压制他,然后慢慢他会发现啊,原来我各个方面都已经比我的表姐强了很多了,但我为什么还会觉得自卑,还会觉得自愧不如呢?是因为自己不自信,当他意识到这件事情的时候,他的内心就特别强大了啊,不管身边的人啊,包括呃他身边的那些亲戚朋友,一直打压他的亲戚朋友,他们说什么他都不再相信了,他突然意识到他们为什么通过表姐来打压他呀,因为他开始变强了,他们希望打压你,让你变得不那么强,好让他们的孩子变得优秀起来,有有可能就是潜在的这么一个意识存在,所以说吧,有可能你觉得你表姐优秀,那未必是真的,有可能是大大家耳濡目染啊,或是大家为了激励你前行而走出来的,别人说什么不重要,自己的认可才最重要。最后说一说这个虚假的荣誉感吧,很多时候人是通过自卑来产生一个非常大的虚假的容易干。就是你像那些总在炫耀自己比别人强,自己比别人好,其实内心有一个非常弱小的自己,他把自己藏起来,很怕别人看不起自己,这是一种虚假的荣誉感,所以说很多时候吧,哪怕自己是弱小的,接纳自己弱小,允许自己弱小才是自己能长起来的第一步,也就是说有可能你并不像你的表姐优秀啊,或者并不像你表姐孝顺,但是我们从我们自己自己的这个不孝顺啊或者是不优秀的起点开始,不断的精进,不断的成长,这就可以了,你成长的每1分都是踏踏实实的,而不是别人嘴里说口里说的那个东西,而不是你自己假装的那个东西。好好去体会这个感觉吧,其实好好和自己相处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好啦,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世界和我爱着你。

6
3
分享
题主你好,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姐姐,自己一直生活在她的光环里,这种长久以来被对比裹挟的压抑和痛苦,让你特别煎熬。适度的比较,找到差距弥补不足,这是好事,但是过度的比较,因为比较而自责、自卑、消极从而内耗焦虑就是在浪费生命。姐姐的优秀是她的能力、选择和际遇共同造就的,但这是她的人生剧本,跟你是没有关系的。可能从小在比较的环境中长大,就比如哈,父母会经常说,你看姐姐怎么怎么样,而你又怎么怎么样,这些话一次次地暗示你,姐姐的优秀等于你不够好,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种固化的信念:姐姐越优秀,我就越失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质,而你身上也一定有你的闪光点,反之,别人身上也有你没有的特质,所以这也是人与人之间相互吸引相互迷恋也是相互学习的过程,每个人都会根据自身的特质发展出相关的优势,这是没有比较这么一说的。所以当脑子里冒出我好失败,我不如她的时候,要主动打断这个念头,告诉自己:我只是和她不一样,并不是我差劲。在自卑和崩溃的时候,不要一味地去找自己的缺点,先允许自己“不够优秀”,接纳当下脆弱的自己。你现在的拖延,提不起劲,也并不是你懒惰,而是长期自我否定后产生的无力感,因为你潜意识里觉得再怎么努力也比不上姐姐,所以干脆选择退缩、逃避。那种人生无望的感受,也是因为你一直盯着别人的路,而忘了自己该往哪儿走。所以我们先要找到自己生活的重心和目标,有了目标你就能主导自己的生活,专注自己的目标,不会再受控于外界层面的比较。另外就是不能拿自己的弱势跟别人的优势比,你要时时刻刻在脑子里构建一套相对准确的“平均概念”,比如平均身高是多少,平均工资是多少,平均水平是什么,只有知道了这些东西,你才能客观的去衡量自己。哪怕自己稍微比平均好了一点点,这就代表你其实还算不错了,也同时代表你可能超越了不知道多少人了。人确实应该向上看,但是你也要客观的看待自己所处的位置,不能完全的忽略掉所有在你之下的人。不必追求世俗意义的成功,去深耕让你舒服、有成就感的事,当你有了自己的节奏和光芒,就不会再被别人的光环所笼罩。33岁,人生还有无限可能,你不需要活成任何人的样子,你不必活在谁的影子里,你的价值从来不需要靠和别人对比来证明。慢慢来,先拥抱此刻不够完美的自己,再一步步走出属于你的路。

题主你好,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姐姐,自己一直生活在她的光环里,这种长久以来被对比裹挟的压抑和痛苦,让你特别煎熬。适度的比较,找到差距弥补不足,这是好事,但是过度的比较,因为比较而自责、自卑、消极从而内耗焦虑就是在浪费生命。姐姐的优秀是她的能力、选择和际遇共同造就的,但这是她的人生剧本,跟你是没有关系的。可能从小在比较的环境中长大,就比如哈,父母会经常说,你看姐姐怎么怎么样,而你又怎么怎么样,这些话一次次地暗示你,姐姐的优秀等于你不够好,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种固化的信念:姐姐越优秀,我就越失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质,而你身上也一定有你的闪光点,反之,别人身上也有你没有的特质,所以这也是人与人之间相互吸引相互迷恋也是相互学习的过程,每个人都会根据自身的特质发展出相关的优势,这是没有比较这么一说的。所以当脑子里冒出我好失败,我不如她的时候,要主动打断这个念头,告诉自己:我只是和她不一样,并不是我差劲。在自卑和崩溃的时候,不要一味地去找自己的缺点,先允许自己“不够优秀”,接纳当下脆弱的自己。你现在的拖延,提不起劲,也并不是你懒惰,而是长期自我否定后产生的无力感,因为你潜意识里觉得再怎么努力也比不上姐姐,所以干脆选择退缩、逃避。那种人生无望的感受,也是因为你一直盯着别人的路,而忘了自己该往哪儿走。所以我们先要找到自己生活的重心和目标,有了目标你就能主导自己的生活,专注自己的目标,不会再受控于外界层面的比较。另外就是不能拿自己的弱势跟别人的优势比,你要时时刻刻在脑子里构建一套相对准确的“平均概念”,比如平均身高是多少,平均工资是多少,平均水平是什么,只有知道了这些东西,你才能客观的去衡量自己。哪怕自己稍微比平均好了一点点,这就代表你其实还算不错了,也同时代表你可能超越了不知道多少人了。人确实应该向上看,但是你也要客观的看待自己所处的位置,不能完全的忽略掉所有在你之下的人。不必追求世俗意义的成功,去深耕让你舒服、有成就感的事,当你有了自己的节奏和光芒,就不会再被别人的光环所笼罩。33岁,人生还有无限可能,你不需要活成任何人的样子,你不必活在谁的影子里,你的价值从来不需要靠和别人对比来证明。慢慢来,先拥抱此刻不够完美的自己,再一步步走出属于你的路。

5
评论
分享
朋友你好,感觉到自卑,特别是与最亲近的身边的姐姐相比,这种各方面都比不上的感觉一定很糟糕吧,好像你的人生都处在一个巨大的阴影之下。怎么样改善这种状况呢?其实也不难。只要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踏踏实实的做一些事情,你的自我有可能被重新塑造出来,你同样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灿烂和星空。具体说来,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第一,首先对比较有一个健康的认知。比较是人类的本能,比较也可以促进个体的进步,可以促进社会的发展。这个比较必须是健康的良性的比较。如果拿自己的劣势和别人的优势相比,或者总是和比自己优秀的人相比,这显然就不是一个健康的良性的比较了,更像是一个自我打压了。所以健康的良性的比较,一定是要站在一个更高的高度去看待自己,比如你可以站在全中国的高度,或者全世界的高度,去看待你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这个时候你对自己的认知才是更加客观的认知,而不是一个受到非常局限的认知。所以简单来说,健康的良性的比较不是单单和优秀的姐姐比,而是要和全中国的人、全世界的人进行比较。这样的比较才更有价值,更有意义。其次,客观看待自卑心理对自己的影响。每个人都有自卑心理,自卑心理可以推动我们进步。但是过多的自卑感容易给我们的人生压上情感的大山,让我们难以挺直腰杆,难以享受正常的生活,这就是一件悲催的事情了。所以,总结来说,有自卑心理很正常,但过度的自卑感是不那么正常的,是不那么健康的。所以,如果需要的话,可以约上一个你信任的咨询师,好好的聊一聊这方面的话题,或许你就会慢慢的想开,看开,也就能够过上更加舒适自在的生活了。一点小小的感受和建议,供你参考。也希望能够给你和类似困扰的朋友们一些小小的帮助。

朋友你好,感觉到自卑,特别是与最亲近的身边的姐姐相比,这种各方面都比不上的感觉一定很糟糕吧,好像你的人生都处在一个巨大的阴影之下。怎么样改善这种状况呢?其实也不难。只要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踏踏实实的做一些事情,你的自我有可能被重新塑造出来,你同样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灿烂和星空。具体说来,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第一,首先对比较有一个健康的认知。比较是人类的本能,比较也可以促进个体的进步,可以促进社会的发展。这个比较必须是健康的良性的比较。如果拿自己的劣势和别人的优势相比,或者总是和比自己优秀的人相比,这显然就不是一个健康的良性的比较了,更像是一个自我打压了。所以健康的良性的比较,一定是要站在一个更高的高度去看待自己,比如你可以站在全中国的高度,或者全世界的高度,去看待你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这个时候你对自己的认知才是更加客观的认知,而不是一个受到非常局限的认知。所以简单来说,健康的良性的比较不是单单和优秀的姐姐比,而是要和全中国的人、全世界的人进行比较。这样的比较才更有价值,更有意义。其次,客观看待自卑心理对自己的影响。每个人都有自卑心理,自卑心理可以推动我们进步。但是过多的自卑感容易给我们的人生压上情感的大山,让我们难以挺直腰杆,难以享受正常的生活,这就是一件悲催的事情了。所以,总结来说,有自卑心理很正常,但过度的自卑感是不那么正常的,是不那么健康的。所以,如果需要的话,可以约上一个你信任的咨询师,好好的聊一聊这方面的话题,或许你就会慢慢的想开,看开,也就能够过上更加舒适自在的生活了。一点小小的感受和建议,供你参考。也希望能够给你和类似困扰的朋友们一些小小的帮助。

5
评论
分享
题主你好,看到你的描述,我如同看到了昔日的自己。给你一个拥抱也给曾经的自己一个拥抱。我的家人眼睛里似乎只能看到那个优秀的哥哥,他长相好,学业好,工作好,是家里的标杆,而我就是那个背景板。你看看,咱们是不是很相似?这种被家人用来比较的背景板几乎压得我透不气。把我从这泥沼里拉出来的是一次很偶然的心理学学习过程,在那次不经意的学习过程中我看到了自我,哥哥的优秀是他的机缘与能力,而我只是我自己,你也是。你姐姐很优秀对你来说是压力也是一种优质的资源不是吗?你比别人更容易得到她的支持,物质上的,精神上的都是。她的成功你不可能完全复制,但她的方法你可以借鉴,你可以在你熟知的领域用她的方法去开拓自己的事业,从这个角度来看你比其他人更幸运一些了。父母家人对你的看法你可能改变不了,但你可以改变对自己的看法,在一种平和的心态下,你可以从容面对生活,工作,情感。自我攻击、自卑、焦虑只能让你更崩溃,拖延下去也让你更无望。你的生活中肯定也不乏美的事物,去发现它们吧,走出去看看周围的美,去欣赏它们,最为重要的是去运动。给自己的心松个绑放个假吧,去公园里快走或者慢跑,去看看新荷初绽,去看看碧水蓝天,走出去了你才能知道外面的美,运动了以后你会发现曾经的焦虑事情似乎没那么糟,天塌不下来,你不妨试试看。焦虑的解决之道就在于运动,任何的运动方式都行,你只要选择一个就可以,坚持下去就能重拾好心情。静下心来之后,别人注视你姐姐的光环时,你坚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乐在其中就好。谁说平平淡淡的工作,生活不是一种舒适的美呢?祝你拥有平和的,舒适的美!

题主你好,看到你的描述,我如同看到了昔日的自己。给你一个拥抱也给曾经的自己一个拥抱。我的家人眼睛里似乎只能看到那个优秀的哥哥,他长相好,学业好,工作好,是家里的标杆,而我就是那个背景板。你看看,咱们是不是很相似?这种被家人用来比较的背景板几乎压得我透不气。把我从这泥沼里拉出来的是一次很偶然的心理学学习过程,在那次不经意的学习过程中我看到了自我,哥哥的优秀是他的机缘与能力,而我只是我自己,你也是。你姐姐很优秀对你来说是压力也是一种优质的资源不是吗?你比别人更容易得到她的支持,物质上的,精神上的都是。她的成功你不可能完全复制,但她的方法你可以借鉴,你可以在你熟知的领域用她的方法去开拓自己的事业,从这个角度来看你比其他人更幸运一些了。父母家人对你的看法你可能改变不了,但你可以改变对自己的看法,在一种平和的心态下,你可以从容面对生活,工作,情感。自我攻击、自卑、焦虑只能让你更崩溃,拖延下去也让你更无望。你的生活中肯定也不乏美的事物,去发现它们吧,走出去看看周围的美,去欣赏它们,最为重要的是去运动。给自己的心松个绑放个假吧,去公园里快走或者慢跑,去看看新荷初绽,去看看碧水蓝天,走出去了你才能知道外面的美,运动了以后你会发现曾经的焦虑事情似乎没那么糟,天塌不下来,你不妨试试看。焦虑的解决之道就在于运动,任何的运动方式都行,你只要选择一个就可以,坚持下去就能重拾好心情。静下心来之后,别人注视你姐姐的光环时,你坚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乐在其中就好。谁说平平淡淡的工作,生活不是一种舒适的美呢?祝你拥有平和的,舒适的美!

2
评论
分享
题主,你好。看到了你现在所面对的困惑,抱抱你呀!有可能从小你的家人譬如:父母就一直拿你跟姐姐比较;所以你就会一直觉得自己不如姐姐。今天你会来平台这里发提问寻求需要的帮助,也说明你是想要改变自己的;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心理学里有句话:看见即疗愈。往往自我觉察,就是改变的开始。我现在邀请你做一件事。你可以拿一张纸及一支笔出来,写下自己的20个优点。然后你就会发现,你也有姐姐没有的东西。你跟姐姐你们俩,都是一个独立的人。我以前妈妈还在世时,就被她经常教导“人比人气死人”。我也有姐姐,她做事能力很强嘴巴说话很厉害;但是我也不差,我虽然比较文静但是我有写作方面的能力。我现在已经学会告诉自己:今天的自己比昨天又进步了,所以我也是一个优秀的人。而且你提问的优秀,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所以这个字要怎么定义,也就相对来说比较难。由于我的认知水平有限,所以我以上给你的建议仅供参考;并不一定是对的。衷心祝福题主你现在所面对的问题,能够早日得到一个有效的解决。现在我能想到的,就以上这些了。希望我以上的回答对题主你有所帮助及启发。我是答主天天好好学习。在壹心理这里,世界和我爱着你。祝好哦!!!!!!!

题主,你好。看到了你现在所面对的困惑,抱抱你呀!有可能从小你的家人譬如:父母就一直拿你跟姐姐比较;所以你就会一直觉得自己不如姐姐。今天你会来平台这里发提问寻求需要的帮助,也说明你是想要改变自己的;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心理学里有句话:看见即疗愈。往往自我觉察,就是改变的开始。我现在邀请你做一件事。你可以拿一张纸及一支笔出来,写下自己的20个优点。然后你就会发现,你也有姐姐没有的东西。你跟姐姐你们俩,都是一个独立的人。我以前妈妈还在世时,就被她经常教导“人比人气死人”。我也有姐姐,她做事能力很强嘴巴说话很厉害;但是我也不差,我虽然比较文静但是我有写作方面的能力。我现在已经学会告诉自己:今天的自己比昨天又进步了,所以我也是一个优秀的人。而且你提问的优秀,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所以这个字要怎么定义,也就相对来说比较难。由于我的认知水平有限,所以我以上给你的建议仅供参考;并不一定是对的。衷心祝福题主你现在所面对的问题,能够早日得到一个有效的解决。现在我能想到的,就以上这些了。希望我以上的回答对题主你有所帮助及启发。我是答主天天好好学习。在壹心理这里,世界和我爱着你。祝好哦!!!!!!!

2
评论
分享
亲爱的,我非常能理解你的心情,那种对比之下自己一无是处的感觉,好像全世界就我最糟糕,这种感受我太理解了因为我也有姐姐,我的姐姐也是很优秀哦,从小写字写的比我好,唱歌也是好好听,方方面面都是发展很好,我也觉得我比不上,但是后面我就反过来想我也想和姐姐一样优秀,而不是去嫉妒她,埋没自己,因为世界上没一个人都是很独特的,我就找出自己的爱好,去打磨然后就虚心和姐姐请教,好好沟通,就发现姐姐也是很平易近人,很愿意教我,慢慢的我也被姐姐带起来了,也慢慢变得优秀很多时候我们遇到自己没法面对的问题,就反过来想,是不是换个角度更好,首先女孩子就很有优势的,很多职业,内向外向都可以去打磨,亲爱的,加油

亲爱的,我非常能理解你的心情,那种对比之下自己一无是处的感觉,好像全世界就我最糟糕,这种感受我太理解了因为我也有姐姐,我的姐姐也是很优秀哦,从小写字写的比我好,唱歌也是好好听,方方面面都是发展很好,我也觉得我比不上,但是后面我就反过来想我也想和姐姐一样优秀,而不是去嫉妒她,埋没自己,因为世界上没一个人都是很独特的,我就找出自己的爱好,去打磨然后就虚心和姐姐请教,好好沟通,就发现姐姐也是很平易近人,很愿意教我,慢慢的我也被姐姐带起来了,也慢慢变得优秀很多时候我们遇到自己没法面对的问题,就反过来想,是不是换个角度更好,首先女孩子就很有优势的,很多职业,内向外向都可以去打磨,亲爱的,加油

2
评论
分享
你好题主,个人观点,天生我才必有用相信自己潜力无限,跟着内心感觉走,顺其自然就好,我们每个人都是优缺点并存的也都是独一无二的,各自都有各自的特质特点,各自都有各自的任务需要完成,静心少想多做多学,凡事都有两面性得中含有失失中含有得祸福相依,不较真不当真不攀比知足常乐,生而悦己不困于他人。

你好题主,个人观点,天生我才必有用相信自己潜力无限,跟着内心感觉走,顺其自然就好,我们每个人都是优缺点并存的也都是独一无二的,各自都有各自的特质特点,各自都有各自的任务需要完成,静心少想多做多学,凡事都有两面性得中含有失失中含有得祸福相依,不较真不当真不攀比知足常乐,生而悦己不困于他人。

评论
分享
  • 用表演苟且偷生了一辈子,我到底是谁?
    2回答 · 2026.06.27 02:55:51
  • 对高考感到害怕,做错题就砸自己,怎么办?
    2回答 · 2026.06.26 22:55:56
  • 高考梦碎,感觉浪费了光阴,后悔过往,如何走出?
    1回答 · 2026.06.26 12:59:14

女性成长与叙事空间

官方
1564人
#女性成长
这里可以分享倾吐女性成长过程的快乐与艰辛,💗探索不同的成长路途。🌱愿我们的相互陪伴浇灌出一片沃土,申请进群的小鲸鱼请务必❗️填写申请理由呀🐿或敲打暗号:我所经历的每一分钟都是成长。🍃

分享一条觉得不错的回答,快来看看吧~

打开壹心理APP查看更多内容

分享一条觉得不错的回答,快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