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心理
5300万人选择的心理服务平台
打开App

离婚后的情绪内耗与未来担忧,怎么处理?

匿名用户
#焦虑情绪#恐慌无助#情绪调节
我已领离婚证,有个5岁孩子,目前没有告知父母,内心积压了很多情绪和顾虑。 我从小家庭习惯打压指责,以往遇到挫折向家人倾诉时,从来得不到安慰,反而会被指责不懂事、给家里丢面子,每次说完只会更加憋屈。之前我试探着和母亲提起过离婚的想法,她转头就把我的私事告诉亲戚,亲戚还打电话指责我,认为离婚可以,但要撕破脸皮去解决,完全不理解我选择和平协议,是为了减少对年幼孩子的伤害。 基于这些经历,我选择暂时隐瞒离婚。一方面我清楚,就算告诉父母,生活压力和情绪内耗最终还是需要我独自承担,他们无法给我安慰,也无法帮我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我也不想让父母过度焦虑牵挂,不想被亲戚随意评判、无端添乱。 我也很怕哪天父母得知我离婚后,指责我自作主张、不尊重他们、自以为是,一想到这些就特别窒息压抑。我明明是为了保护孩子和自己才谨慎做的决定,可一想到他们困在固有认知,只会用指责对待我,我就充满恐惧和窒息。 我希望在无人撑腰的家庭里,万般难处只能自己扛下,我依然想用稳定、积极的情绪陪伴孩子健康成长,走出焦虑内耗,同时重建自己的内心力量,从容经营往后的生活,恳请老师帮我梳理情绪,给我一些正向的心理支持。

我已领离婚证,有个5岁孩子,目前没有告知父母,内心积压了很多情绪和顾虑。 我从小家庭习惯打压指责,以往遇到挫折向家人倾诉时,从来得不到安慰,反而会被指责不懂事、给家里丢面子,每次说完只会更加憋屈。之前我试探着和母亲提起过离婚的想法,她转头就把我的私事告诉亲戚,亲戚还打电话指责我,认为离婚可以,但要撕破脸皮去解决,完全不理解我选择和平协议,是为了减少对年幼孩子的伤害。 基于这些经历,我选择暂时隐瞒离婚。一方面我清楚,就算告诉父母,生活压力和情绪内耗最终还是需要我独自承担,他们无法给我安慰,也无法帮我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我也不想让父母过度焦虑牵挂,不想被亲戚随意评判、无端添乱。 我也很怕哪天父母得知我离婚后,指责我自作主张、不尊重他们、自以为是,一想到这些就特别窒息压抑。我明明是为了保护孩子和自己才谨慎做的决定,可一想到他们困在固有认知,只会用指责对待我,我就充满恐惧和窒息。 我希望在无人撑腰的家庭里,万般难处只能自己扛下,我依然想用稳定、积极的情绪陪伴孩子健康成长,走出焦虑内耗,同时重建自己的内心力量,从容经营往后的生活,恳请老师帮我梳理情绪,给我一些正向的心理支持。

398阅读
·11回答
收藏
题主,你好!首先,非常欣赏你的勇敢、坚定、果决和清醒!你说得很清楚,你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你不告诉父母,是因为告诉他们只会增加你的阻力和负担;你也清楚,你之所以选择和平分手,是为了减少对年幼孩子的伤害。在无人撑腰的家庭里,独自扛下万般难处,你依然想用稳定、积极的情绪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并且走出焦虑内耗,同时重建自己的内心力量!你真的是一个又勇敢又独立又愿意自我成长的女性,你的孩子有一个这样伟大的妈妈非常幸运!也相信你一定能让你自己和孩子都过上更幸福的人生!面对儿子,你是一个清醒、成熟、负责任的母亲,但是一旦面对父母,你就退行成了当年那个在他们的指责之下瑟瑟发抖的小女孩。所以,你一想到他们铺天盖地的指责,就充满恐惧和窒息。而这也正是你需要成长的功课。很显然,你的父母不会改变,他们还像当年一样强势、操控、固执、且充满指责,从他们那里你得不到理解和支持,得到的全是指责和阻挠。很遗憾,他们本应是这个世界上最支持你的人,但是却成了你要拼尽全力去对抗的那个人。为了拿回生命的把控权,你得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恰恰相反,到目前为止,你做得比大部分一般人都更好!面对父母让人窒息的态度,如何自救?很简单,设置情绪边界,并且从更高的维度理解他们的行为。他们愤怒、指责、攻击,甚至道德绑架,都不是你的错,跟你没有任何关系。他们如此这般,完全是因为他们处理不了自己的情绪。想象一下,在那一刻,他们有哪些情绪?他们会感到震惊、愤怒、焦虑、担心、害怕、失控感、委屈、失望、难过……他们处理不了如此强烈又复杂的情绪,所以最后全都诉诸行动,变成了对你的指责。就像一个因为妈妈不让吃冰淇淋而满地打滚的小孩一样。他只会用满地打滚的方式来表达他的愤怒、委屈、失望,而你不让他吃冰淇淋的行为并没有错,对吧?所以,面对无法改变的父母,最正确的态度是:允许他们来操控我,同时,也允许自己不被他们操控。你做了让他们生气的事,他们肯定要宣泄情绪,他们骂你的时候,你试着对自己说,我没有做错任何事,但我也允许他们宣泄情绪。对待不可改变的父母和对待满地打滚的孩子态度一样,温柔地坚持。不被他们伤害,不被他们影响,同时也允许他们发疯。好了,继续成长吧!你值得更幸福的人生!世界和我,爱着你!

题主,你好!首先,非常欣赏你的勇敢、坚定、果决和清醒!你说得很清楚,你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你不告诉父母,是因为告诉他们只会增加你的阻力和负担;你也清楚,你之所以选择和平分手,是为了减少对年幼孩子的伤害。在无人撑腰的家庭里,独自扛下万般难处,你依然想用稳定、积极的情绪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并且走出焦虑内耗,同时重建自己的内心力量!你真的是一个又勇敢又独立又愿意自我成长的女性,你的孩子有一个这样伟大的妈妈非常幸运!也相信你一定能让你自己和孩子都过上更幸福的人生!面对儿子,你是一个清醒、成熟、负责任的母亲,但是一旦面对父母,你就退行成了当年那个在他们的指责之下瑟瑟发抖的小女孩。所以,你一想到他们铺天盖地的指责,就充满恐惧和窒息。而这也正是你需要成长的功课。很显然,你的父母不会改变,他们还像当年一样强势、操控、固执、且充满指责,从他们那里你得不到理解和支持,得到的全是指责和阻挠。很遗憾,他们本应是这个世界上最支持你的人,但是却成了你要拼尽全力去对抗的那个人。为了拿回生命的把控权,你得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恰恰相反,到目前为止,你做得比大部分一般人都更好!面对父母让人窒息的态度,如何自救?很简单,设置情绪边界,并且从更高的维度理解他们的行为。他们愤怒、指责、攻击,甚至道德绑架,都不是你的错,跟你没有任何关系。他们如此这般,完全是因为他们处理不了自己的情绪。想象一下,在那一刻,他们有哪些情绪?他们会感到震惊、愤怒、焦虑、担心、害怕、失控感、委屈、失望、难过……他们处理不了如此强烈又复杂的情绪,所以最后全都诉诸行动,变成了对你的指责。就像一个因为妈妈不让吃冰淇淋而满地打滚的小孩一样。他只会用满地打滚的方式来表达他的愤怒、委屈、失望,而你不让他吃冰淇淋的行为并没有错,对吧?所以,面对无法改变的父母,最正确的态度是:允许他们来操控我,同时,也允许自己不被他们操控。你做了让他们生气的事,他们肯定要宣泄情绪,他们骂你的时候,你试着对自己说,我没有做错任何事,但我也允许他们宣泄情绪。对待不可改变的父母和对待满地打滚的孩子态度一样,温柔地坚持。不被他们伤害,不被他们影响,同时也允许他们发疯。好了,继续成长吧!你值得更幸福的人生!世界和我,爱着你!

6
评论
分享
你好,题主:我是心理咨询师周洪玲,读完你的文字,深刻感受到你内心的力量、坚定与清醒,在你明知道你离婚会遭受你父母的指责时,依然尊重你自己内心的想法,为保护孩子,选择“和平协议离婚”,为在自己最脆弱的时候,不再遭到被指责的打击,你选择隐忍,暂时不告诉父母,好让自己有喘息休整的时间,我觉得你这样做都是很明智的,你没有错,错的不是你,是“困在固有认识中”里的家人,他们不能理解你、体谅你、支持你。“万般难处只能自己扛下”,我们看到了你“女子本弱,为母则刚”的坚韧!你的压力并不是来自于离婚带来的困难,而是来自于你的原生家庭。你“很怕哪天父母得知我离婚后,指责我自作主张、不尊重他们、自以为是,一想到这些就特别窒息压抑。”虽然你已经结婚生子,是独立于父母的成人,但在你内心世界中,并没有独立,在情感上和父母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用心理学理论讲,在你的内心世界中,内化了一个“被指责的小孩——内在批评者”的客体关系模型。“从小家庭习惯打压指责,以往遇到挫折向家人倾诉时,会被指责不懂事、给家里丢面子”。这会让你内心体验到自己是很糟糕,很不好的,产生很羞愧、恐惧、退缩的感觉。长此以往,你内心就内化了一个总会“被指责的”自我意象,我们称它为内在小孩。那个经常指责你的父母被内化为一个“内在的批评者”,它成了一个内在的坏客体影像,即使你做的事,父母不会指责,但你总会担心被指责,因为此时父母做什么已经不重要,它已被你内化为内在的一个审视者、批判者,自动在发挥着作用。更何况,在现实中,你的父母确实会指责你,这就会更加剧你的恐惧,不是简单的害怕,而是到了“窒息”的状态。所以家庭的压力才会这么大。要改变这种情况,达到“用稳定、积极的情绪陪伴孩子健康成长,走出焦虑内耗,同时重建自己的内心力量,从容经营往后的生活”的目标,本质上要改变内在客体关系配对,“被爱的孩子——宽容温暖的好客体”。第一、增加的自我认同:看到自己身上好的部分,自己是值得被爱、被尊重的。你是有力量的,有智慧的,你能从不合适的婚姻中抽身,及时止损,不纠结,不抱怨,这就是很多人做不到的。你为了孩子,选择和平协议,你是个负责的好母亲,这都是你身上非常宝贵的品质,我想在生活中,在和朋友的交往中,你都是一个可靠、有担当的人。第二、保护好自己边界:你已经是成人,你的婚姻你自己作主,和别人无关,和父母也无关,别人批评指责,是他们自己内心无法承受的情绪情感的投射,和你无关,只有你自己了解你自己,也只有你自己才是你自己的主人,没有人会为你的一生及孩子的一生负责,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的责任人,所以温柔的对待自己,父母没有给的,自己给,宽容理解并善待自己,这样就会把“内在批评者”转化为“宽容温暖的内在客体”。第三、“万般难处只能自己扛下”,“无人撑腰自己就是腰”,这传达的是一种自我人格独立的态度,但并不意味着遇到困难的事情都要自己解决。有困难求助并不是件丢人或依赖的表现,善于求助也是人的一种能力。可能更重要的是,在今后的生活中,如何学会在自己无法撑住的地方,寻求帮助。正如你现在正在平台上提问题,向专业人员寻求帮助,也是一种明智的选择,是你“从容经营往后的生活”的一个有效方式。鉴于了解你的情况有限,提供的建议可能会笼统一些,如果需要更有支持性帮助,可以看我的主页,预约咨询,详尽详谈。以上回答希望对你有帮助!

你好,题主:我是心理咨询师周洪玲,读完你的文字,深刻感受到你内心的力量、坚定与清醒,在你明知道你离婚会遭受你父母的指责时,依然尊重你自己内心的想法,为保护孩子,选择“和平协议离婚”,为在自己最脆弱的时候,不再遭到被指责的打击,你选择隐忍,暂时不告诉父母,好让自己有喘息休整的时间,我觉得你这样做都是很明智的,你没有错,错的不是你,是“困在固有认识中”里的家人,他们不能理解你、体谅你、支持你。“万般难处只能自己扛下”,我们看到了你“女子本弱,为母则刚”的坚韧!你的压力并不是来自于离婚带来的困难,而是来自于你的原生家庭。你“很怕哪天父母得知我离婚后,指责我自作主张、不尊重他们、自以为是,一想到这些就特别窒息压抑。”虽然你已经结婚生子,是独立于父母的成人,但在你内心世界中,并没有独立,在情感上和父母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用心理学理论讲,在你的内心世界中,内化了一个“被指责的小孩——内在批评者”的客体关系模型。“从小家庭习惯打压指责,以往遇到挫折向家人倾诉时,会被指责不懂事、给家里丢面子”。这会让你内心体验到自己是很糟糕,很不好的,产生很羞愧、恐惧、退缩的感觉。长此以往,你内心就内化了一个总会“被指责的”自我意象,我们称它为内在小孩。那个经常指责你的父母被内化为一个“内在的批评者”,它成了一个内在的坏客体影像,即使你做的事,父母不会指责,但你总会担心被指责,因为此时父母做什么已经不重要,它已被你内化为内在的一个审视者、批判者,自动在发挥着作用。更何况,在现实中,你的父母确实会指责你,这就会更加剧你的恐惧,不是简单的害怕,而是到了“窒息”的状态。所以家庭的压力才会这么大。要改变这种情况,达到“用稳定、积极的情绪陪伴孩子健康成长,走出焦虑内耗,同时重建自己的内心力量,从容经营往后的生活”的目标,本质上要改变内在客体关系配对,“被爱的孩子——宽容温暖的好客体”。第一、增加的自我认同:看到自己身上好的部分,自己是值得被爱、被尊重的。你是有力量的,有智慧的,你能从不合适的婚姻中抽身,及时止损,不纠结,不抱怨,这就是很多人做不到的。你为了孩子,选择和平协议,你是个负责的好母亲,这都是你身上非常宝贵的品质,我想在生活中,在和朋友的交往中,你都是一个可靠、有担当的人。第二、保护好自己边界:你已经是成人,你的婚姻你自己作主,和别人无关,和父母也无关,别人批评指责,是他们自己内心无法承受的情绪情感的投射,和你无关,只有你自己了解你自己,也只有你自己才是你自己的主人,没有人会为你的一生及孩子的一生负责,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的责任人,所以温柔的对待自己,父母没有给的,自己给,宽容理解并善待自己,这样就会把“内在批评者”转化为“宽容温暖的内在客体”。第三、“万般难处只能自己扛下”,“无人撑腰自己就是腰”,这传达的是一种自我人格独立的态度,但并不意味着遇到困难的事情都要自己解决。有困难求助并不是件丢人或依赖的表现,善于求助也是人的一种能力。可能更重要的是,在今后的生活中,如何学会在自己无法撑住的地方,寻求帮助。正如你现在正在平台上提问题,向专业人员寻求帮助,也是一种明智的选择,是你“从容经营往后的生活”的一个有效方式。鉴于了解你的情况有限,提供的建议可能会笼统一些,如果需要更有支持性帮助,可以看我的主页,预约咨询,详尽详谈。以上回答希望对你有帮助!

6
评论
2
你好题主,很幸运在这里遇见你。题主描述了目前的状况,在考虑保护孩子的前提下,选择了和平离婚。年幼的孩子、生活的巨变,我能够深刻的感受到这个时候的你是处于何种的脆弱、痛苦、压力之中,本来这个时候是最需要父母的支持,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如果告知父母,最大的可能是得到批评、指责,甚至将自己的隐私对外暴露,接受亲戚的恶意批判。题主在面临情感风暴、生活动荡的情况下,还要在恐惧中惴惴不安。孩子的成长是一个奇妙的过程,幼小的你纯真、依赖、好奇,感受被爱以及学习如何爱他人。在于养育者的互动中,如果遭受了言语的虐待甚至语言的羞辱,那么他的率真和信任就会被扼杀,使其产生信任和乐观的感情联结就会被切断。如果这种感情联结屡屡遭到毁坏,孩子就会逐渐变得悲观,充满绝望,而我们会带着这个受伤的孩子步入成年。长期被否定、压抑的孩子内心很容易存在一个苛刻、刻薄的审判者。在我们成长的各个阶段,不单单源于父母,包括所有对你在成长过程中有影响的人,比如老师、长辈、同学等等,都有可能以苛刻的、惩罚性的内在审判者的形式陪伴我们一生。每当审判者自我激活的时候,我们会承受很大的压力,甚至贬低自己。比如会不停的有声音说,“你做的对吗?”“你做这个决定真的对孩子好吗?”“你是不是不尊重你的父母就私自做了决定?”。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独特的,拥有一些特定的基本权利,只不过有些时候会选择习惯性的遗忘。我们可以对自己敞开心扉,当然也可以对待恶意的人或者事物说不。坚持自己的立场和边界,承担自己相应的责任,内心保持对别人应有的尊重和体谅,坦率、直接地告诉别人自己的感受和需求,无须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利而感到抱歉、内疚或者恐惧。人际关系能够伤害我们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失去了与自己的联系。当我们重新与自己连接,接纳自己的全部,包括那些被伤害的、被忽视的、被压抑的部分,那么外界的影响评判就失去了大部分的作用。负面情绪是生活的组成部分,体验它的时候当然不是一个愉快的经历。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逃避,好像躲开了它赶走了它就胜利了。可是我们必然会反复经历负面情绪的困扰,你越是对抗和逃避,关注力反而越是集中,不如试试坦然的面对,接受共存,可以采取适当的方式进行缓解,比如调整呼吸,适当运动等等。我们的经历变成了潜意识,决定着我们的人生。但是重要的不是过去,而是你怎么看待过去。我们一直很自由,真正束缚我们的,其实正是我们自己。题主感受到的困境正是前进的动力,给与自己耐心和温柔,必要的时候可以和自己的心理咨询师一起成长!愿你的生命,永远都有光!

你好题主,很幸运在这里遇见你。题主描述了目前的状况,在考虑保护孩子的前提下,选择了和平离婚。年幼的孩子、生活的巨变,我能够深刻的感受到这个时候的你是处于何种的脆弱、痛苦、压力之中,本来这个时候是最需要父母的支持,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如果告知父母,最大的可能是得到批评、指责,甚至将自己的隐私对外暴露,接受亲戚的恶意批判。题主在面临情感风暴、生活动荡的情况下,还要在恐惧中惴惴不安。孩子的成长是一个奇妙的过程,幼小的你纯真、依赖、好奇,感受被爱以及学习如何爱他人。在于养育者的互动中,如果遭受了言语的虐待甚至语言的羞辱,那么他的率真和信任就会被扼杀,使其产生信任和乐观的感情联结就会被切断。如果这种感情联结屡屡遭到毁坏,孩子就会逐渐变得悲观,充满绝望,而我们会带着这个受伤的孩子步入成年。长期被否定、压抑的孩子内心很容易存在一个苛刻、刻薄的审判者。在我们成长的各个阶段,不单单源于父母,包括所有对你在成长过程中有影响的人,比如老师、长辈、同学等等,都有可能以苛刻的、惩罚性的内在审判者的形式陪伴我们一生。每当审判者自我激活的时候,我们会承受很大的压力,甚至贬低自己。比如会不停的有声音说,“你做的对吗?”“你做这个决定真的对孩子好吗?”“你是不是不尊重你的父母就私自做了决定?”。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独特的,拥有一些特定的基本权利,只不过有些时候会选择习惯性的遗忘。我们可以对自己敞开心扉,当然也可以对待恶意的人或者事物说不。坚持自己的立场和边界,承担自己相应的责任,内心保持对别人应有的尊重和体谅,坦率、直接地告诉别人自己的感受和需求,无须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利而感到抱歉、内疚或者恐惧。人际关系能够伤害我们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失去了与自己的联系。当我们重新与自己连接,接纳自己的全部,包括那些被伤害的、被忽视的、被压抑的部分,那么外界的影响评判就失去了大部分的作用。负面情绪是生活的组成部分,体验它的时候当然不是一个愉快的经历。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逃避,好像躲开了它赶走了它就胜利了。可是我们必然会反复经历负面情绪的困扰,你越是对抗和逃避,关注力反而越是集中,不如试试坦然的面对,接受共存,可以采取适当的方式进行缓解,比如调整呼吸,适当运动等等。我们的经历变成了潜意识,决定着我们的人生。但是重要的不是过去,而是你怎么看待过去。我们一直很自由,真正束缚我们的,其实正是我们自己。题主感受到的困境正是前进的动力,给与自己耐心和温柔,必要的时候可以和自己的心理咨询师一起成长!愿你的生命,永远都有光!

6
评论
1
题主你好。看了你的描述,特别理解你不告知父母的决定。第一,父母不会站在你这一边,他们习惯用指责的姿态来对你。而离婚本就是一场巨大的消耗,这无疑会带来二次伤害。第二,父母不会尊重你的隐私,你的事情会被扩大至整个家族,最后还会引来亲戚指责。这种边界随时会被不尊重边界的人入侵的情况,你避开是对的。第三,父母年迈,他们有他们的认知局限,到头来只是多了两份担忧,你不告诉他们,就可以轻装上阵,把精力花在当下更重要的事情上。对你来说,现在重要的事情有两件。首先,你需要梳理内在的情绪,以获得更稳定的内在。鉴于对你情况知之甚少,只能隐约感觉到,你与父母的关系与你亲密关系的状态可能有一定关联。也许你可以借由挣脱一段旧关系的时机,展开对自己内在的探索。其次,经营好你与自己、你与孩子的关系。你与自己的关系就是你与孩子关系的土壤。为母则刚,特别敬佩你对孩子所付出的爱,你不仅要为自己扛下压力,还在全力以赴为孩子撑起一片天。你的稳定和积极已经落实在行动中了。相信你对孩子这份用心的爱,将会像一道光一样,引领着你穿越当下的迷茫,奔赴更宽广的未来。我是心理咨询师黄苗,世界和我爱着你。

题主你好。看了你的描述,特别理解你不告知父母的决定。第一,父母不会站在你这一边,他们习惯用指责的姿态来对你。而离婚本就是一场巨大的消耗,这无疑会带来二次伤害。第二,父母不会尊重你的隐私,你的事情会被扩大至整个家族,最后还会引来亲戚指责。这种边界随时会被不尊重边界的人入侵的情况,你避开是对的。第三,父母年迈,他们有他们的认知局限,到头来只是多了两份担忧,你不告诉他们,就可以轻装上阵,把精力花在当下更重要的事情上。对你来说,现在重要的事情有两件。首先,你需要梳理内在的情绪,以获得更稳定的内在。鉴于对你情况知之甚少,只能隐约感觉到,你与父母的关系与你亲密关系的状态可能有一定关联。也许你可以借由挣脱一段旧关系的时机,展开对自己内在的探索。其次,经营好你与自己、你与孩子的关系。你与自己的关系就是你与孩子关系的土壤。为母则刚,特别敬佩你对孩子所付出的爱,你不仅要为自己扛下压力,还在全力以赴为孩子撑起一片天。你的稳定和积极已经落实在行动中了。相信你对孩子这份用心的爱,将会像一道光一样,引领着你穿越当下的迷茫,奔赴更宽广的未来。我是心理咨询师黄苗,世界和我爱着你。

5
评论
分享
题主你好,我是仄隅面对离婚后的情绪内耗与未来担忧,我们先尝试处理,正在积蓄的情绪以及对未来的顾虑。当前我们先尝试聚焦于当你说“恐惧窒息”的时候,在这一情境下你身体的哪个部位感觉最明显呢?是胸口、喉咙还是肠胃或是其他呢?如果这个感觉有颜色、形状、温度,它会是什么样子的呢?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在安静的时候做一个简单的练习:闭上眼睛,回到最近一次一想到告诉父母就窒息的时刻,看着那个画面,然后对自己说:这只是想象,不是事实。做完后,我们做三次深呼吸。如果你觉得还不够,我们可以让自己去关注呼吸,静静的一个人待一会儿。接下来我们不需要等到完全平复,即使那个时候你还是觉得窒息恐惧,我们在这个时候试着问自己:那个告诉父母后一定会被摧毁的想法,是真实存在的吗?有没有哪怕1%的可能性,他们的反应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呢?在你所提到的担忧的部分,是在“告诉”或“全不告诉”之间犹豫不决,接下来我们尝试找到第三甚至第四第甚至五种选择。比如说,我们可以选择性告诉对方一部分,在这三个已有的选项里,你觉得有没有一个是最不坏但也不是最好的,而是你目前最能承受的呢?倘若你现在看不到这种可能性,那我们设想,倘若你最好的朋友遇到与你相似的困境,你会如何说或是怎么去帮助对方呢?关于,你提到的无人支撑的这种状态,如果我们回归过去五年的经历,你能想到有谁曾给过你支持吗?有没有哪怕一个瞬间,你感觉到有人在背后稍微托了你一下呢!或许讲到这里,你会看到现实你身边是有能够支撑你的人的,只是现在我们忽略了他们,接下来我们可以尝试主动寻求支持与帮助。倘若你觉得真的没有,这也没关系,我们也可以选择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或是阅读心理自助书籍课程,疗愈自己。最后,我想说的是你一直在说“只能自己扛”。或许我们试着换一个说法:你不是在“扛”,你是在“选择”。你选择暂时保密,是为了保护孩子以及家庭的平静;你选择和平离婚,是为了减少伤害。你选择在这里求助,是为了给自己寻找出口。你所做的一切并不是“独自承受”,这更像是有策略地保护自己和孩子的具体举措,这是一种智慧也是一件非常需要勇气决心的壮举。

题主你好,我是仄隅面对离婚后的情绪内耗与未来担忧,我们先尝试处理,正在积蓄的情绪以及对未来的顾虑。当前我们先尝试聚焦于当你说“恐惧窒息”的时候,在这一情境下你身体的哪个部位感觉最明显呢?是胸口、喉咙还是肠胃或是其他呢?如果这个感觉有颜色、形状、温度,它会是什么样子的呢?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在安静的时候做一个简单的练习:闭上眼睛,回到最近一次一想到告诉父母就窒息的时刻,看着那个画面,然后对自己说:这只是想象,不是事实。做完后,我们做三次深呼吸。如果你觉得还不够,我们可以让自己去关注呼吸,静静的一个人待一会儿。接下来我们不需要等到完全平复,即使那个时候你还是觉得窒息恐惧,我们在这个时候试着问自己:那个告诉父母后一定会被摧毁的想法,是真实存在的吗?有没有哪怕1%的可能性,他们的反应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呢?在你所提到的担忧的部分,是在“告诉”或“全不告诉”之间犹豫不决,接下来我们尝试找到第三甚至第四第甚至五种选择。比如说,我们可以选择性告诉对方一部分,在这三个已有的选项里,你觉得有没有一个是最不坏但也不是最好的,而是你目前最能承受的呢?倘若你现在看不到这种可能性,那我们设想,倘若你最好的朋友遇到与你相似的困境,你会如何说或是怎么去帮助对方呢?关于,你提到的无人支撑的这种状态,如果我们回归过去五年的经历,你能想到有谁曾给过你支持吗?有没有哪怕一个瞬间,你感觉到有人在背后稍微托了你一下呢!或许讲到这里,你会看到现实你身边是有能够支撑你的人的,只是现在我们忽略了他们,接下来我们可以尝试主动寻求支持与帮助。倘若你觉得真的没有,这也没关系,我们也可以选择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或是阅读心理自助书籍课程,疗愈自己。最后,我想说的是你一直在说“只能自己扛”。或许我们试着换一个说法:你不是在“扛”,你是在“选择”。你选择暂时保密,是为了保护孩子以及家庭的平静;你选择和平离婚,是为了减少伤害。你选择在这里求助,是为了给自己寻找出口。你所做的一切并不是“独自承受”,这更像是有策略地保护自己和孩子的具体举措,这是一种智慧也是一件非常需要勇气决心的壮举。

5
评论
分享
题主,你好,我是精神动力取向咨询师魏芙蓉。我看了你的帖子,能感受到字里行间流露出你的焦虑不安和对未来不确定的恐惧,还有就是关于离婚的事情如何跟父母沟通的纠结和矛盾。我尝试着帮你梳理一下目前的情绪和困扰,期望能对你理解自己有一些帮助。1.事件缘起:引发你的焦虑和纠结的关键事件是离婚。为什么你选择了离婚?没有太多信息提及,你提到的是“为了保护孩子和自己才谨慎做的决定”,可以看出关于离婚,你是谨慎考虑以后做的慎重决定,这往往需要很多的勇气和决心。你内心有自己独立的想法和决断的力量。2情绪状态:离婚是一段亲密关系的结束,随之而来的是我们的生活也会发生巨大的改变,会激发出很多复杂的情绪。你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和调整,更何况你还带着5岁的孩子,对未来的不确定有担忧和焦虑,也是人之常情。其中,最让你纠结和内耗的是要不要告诉父母离婚的消息。鉴于过去的经验,父母不会给予你支持,反而会指责你,反而增加你的心理压力,你选择暂时隐瞒。其实从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你内心对父母的情感很矛盾。一边你想寻求父母的支持和安慰总得不到,心里会埋怨父母;一边你也很关心父母,不想让父母因为你过度焦虑牵挂。总之,你还是担忧父母知道你离婚后的反应,担心他们还是像过去的样子,没法支持和安慰你,还会不认同你的做法,甚至指责你,让你伤心难过。再就是,不想被亲戚随意评判、无端添乱,在扰乱你的心情。先隐瞒离婚消息,或许你也是想给自己一些时间去消化整理情绪和恢复状态,可以重新站起来好好生活。但纸终究包不住火,这个消息父母早晚还是会知道的,希望你提前做好心理准备,无论如何你终究还是要面对的。父母或许还是以前的父母,但不同在于,你却不是小时候的你啦。你长大了是成年人了,还是一个5岁孩子的妈妈,有独立生活的能力不再需要依附父母生活,你也有权利决定自己如何生活。而且,我也看到为了保护孩子和自己,你是有勇气和力量的,要相信自己。目前,你有好多复杂的情绪也是人之常情,谁遇见这样的事情都会感觉很煎熬的。我建议你可以试试下面的做法,期望对你有帮助。1.在生活上,照顾好自己和孩子,尽量恢复常态化的生活,慢慢让生活恢复有序。生活和作息的规律,会带来内在的安稳,会帮助你更快恢复状态。2.有情绪,不要压抑,可以找好朋友倾诉,寻求支持和安慰,不要一个人扛。必要时,可以寻求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咨询师会陪伴你一起度过这段难熬的日子。3.提前做好心理准备,以更好应对父母得知离婚消息的反应。可以找朋友商量,也可以找咨询师一起探索如何应对父母,以及如何和父母沟通和不内耗的相处。我是心理咨询师魏芙蓉,是你成长路上的伙伴,愿意陪伴你一起探索和成长。如果想找我咨询,也可以去主页进行预约。祝好。

题主,你好,我是精神动力取向咨询师魏芙蓉。我看了你的帖子,能感受到字里行间流露出你的焦虑不安和对未来不确定的恐惧,还有就是关于离婚的事情如何跟父母沟通的纠结和矛盾。我尝试着帮你梳理一下目前的情绪和困扰,期望能对你理解自己有一些帮助。1.事件缘起:引发你的焦虑和纠结的关键事件是离婚。为什么你选择了离婚?没有太多信息提及,你提到的是“为了保护孩子和自己才谨慎做的决定”,可以看出关于离婚,你是谨慎考虑以后做的慎重决定,这往往需要很多的勇气和决心。你内心有自己独立的想法和决断的力量。2情绪状态:离婚是一段亲密关系的结束,随之而来的是我们的生活也会发生巨大的改变,会激发出很多复杂的情绪。你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和调整,更何况你还带着5岁的孩子,对未来的不确定有担忧和焦虑,也是人之常情。其中,最让你纠结和内耗的是要不要告诉父母离婚的消息。鉴于过去的经验,父母不会给予你支持,反而会指责你,反而增加你的心理压力,你选择暂时隐瞒。其实从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你内心对父母的情感很矛盾。一边你想寻求父母的支持和安慰总得不到,心里会埋怨父母;一边你也很关心父母,不想让父母因为你过度焦虑牵挂。总之,你还是担忧父母知道你离婚后的反应,担心他们还是像过去的样子,没法支持和安慰你,还会不认同你的做法,甚至指责你,让你伤心难过。再就是,不想被亲戚随意评判、无端添乱,在扰乱你的心情。先隐瞒离婚消息,或许你也是想给自己一些时间去消化整理情绪和恢复状态,可以重新站起来好好生活。但纸终究包不住火,这个消息父母早晚还是会知道的,希望你提前做好心理准备,无论如何你终究还是要面对的。父母或许还是以前的父母,但不同在于,你却不是小时候的你啦。你长大了是成年人了,还是一个5岁孩子的妈妈,有独立生活的能力不再需要依附父母生活,你也有权利决定自己如何生活。而且,我也看到为了保护孩子和自己,你是有勇气和力量的,要相信自己。目前,你有好多复杂的情绪也是人之常情,谁遇见这样的事情都会感觉很煎熬的。我建议你可以试试下面的做法,期望对你有帮助。1.在生活上,照顾好自己和孩子,尽量恢复常态化的生活,慢慢让生活恢复有序。生活和作息的规律,会带来内在的安稳,会帮助你更快恢复状态。2.有情绪,不要压抑,可以找好朋友倾诉,寻求支持和安慰,不要一个人扛。必要时,可以寻求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咨询师会陪伴你一起度过这段难熬的日子。3.提前做好心理准备,以更好应对父母得知离婚消息的反应。可以找朋友商量,也可以找咨询师一起探索如何应对父母,以及如何和父母沟通和不内耗的相处。我是心理咨询师魏芙蓉,是你成长路上的伙伴,愿意陪伴你一起探索和成长。如果想找我咨询,也可以去主页进行预约。祝好。

5
评论
分享
题主你好,我是获得,见字如面。1.情绪内耗是什么?你离婚这个消息要不要告诉父母,这让你产生很多的想法。告诉父母吧,以你以往的经验来看,以及你曾试探性的询问的结果来看,都不是你想要的。说了也没用,还会平添麻烦。但是不告诉,你又担心这个消息迟早被父母知道后的结果:会被父母斥责自作主张,不尊重他们,自以为是。看起来告诉还是不告诉,你都无法让你的父母对你满意。那反过来,让父母满意和认可是不是你内耗的原因呢?一个人做什么事情都能被挑出错处,加以指责,我相信你很清楚这种感受。害怕犯错得让这个人做事情的时候得多么的沉重,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一旦犯错又多么害怕被知晓,因为害怕所以自我设限,因为自我设限所以让人不满意,因为不被满意,所以不想让人知道,不想让人知道又成为新的不满意。这个循环往复,没有终点,当然只有无尽的内耗。2.自己的决定自己承担我看到你自我承担的部分。你选择了离婚,选择了和平协议解决,你知道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满足自己对孩子的保护。孩子的健康成长对你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其他的相对来说没有那么重要。在你自己选择的时候,你是非常能够理解自己的,选择要的什么,需要放弃的是什么。这就是你作为一个成年人的自我选择和承担。就像你说的,告诉他们,生活的压力,情绪的内耗也无法被分担,只能自己消化。既然你有自己的选择和承担,那么理论上便不需要向人解释。不需要得到父母的准许,批准,你自己就可以自己决定。3.情感上的沟通但情感上的你,想要顾忌父母的感受,担心他们感受到不被你尊重。那么如果他们真的这样说了,你会怎样回应呢?你说得很清楚,你不是不尊重他们,而是替他们考虑,不让他们焦虑牵挂。他们能够接受你这个解释吗?我们能够从一来一回的对话中,看到你和父母的相处方式。也能够看到藏在言语下面的那份真实的感受。沟通能够有效的关键因素在于看到彼此的真实。你是真心不想父母因此而担心,而父母也让你感受到了他们为了你牵挂的那份心。但这一份真实的存在,被很多其他的东西掩盖,打压斥责。真实的情感没有空间和机会表达。真诚的感情也无法正常的传递。你期望的支持和安慰,那么多年都无法得到,真的令人失望伤心。4.新的期望但我看到你有新的希望,那就是你的孩子。你希望给予你孩子和你不一样的童年。你想要给予孩子稳定,积极的陪伴。希望自己内心充满力量,从容面对生活。我想这是非常好的方向,非常强烈的改变动力。但有动力是好事的前提是有清晰方向。你希望的稳定,积极的陪伴是什么样子?你期望的自己充满力量,从容的状态是什么样子?我想形容得越清晰,我们越知道怎样去做。以上思路,供你参考。

题主你好,我是获得,见字如面。1.情绪内耗是什么?你离婚这个消息要不要告诉父母,这让你产生很多的想法。告诉父母吧,以你以往的经验来看,以及你曾试探性的询问的结果来看,都不是你想要的。说了也没用,还会平添麻烦。但是不告诉,你又担心这个消息迟早被父母知道后的结果:会被父母斥责自作主张,不尊重他们,自以为是。看起来告诉还是不告诉,你都无法让你的父母对你满意。那反过来,让父母满意和认可是不是你内耗的原因呢?一个人做什么事情都能被挑出错处,加以指责,我相信你很清楚这种感受。害怕犯错得让这个人做事情的时候得多么的沉重,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一旦犯错又多么害怕被知晓,因为害怕所以自我设限,因为自我设限所以让人不满意,因为不被满意,所以不想让人知道,不想让人知道又成为新的不满意。这个循环往复,没有终点,当然只有无尽的内耗。2.自己的决定自己承担我看到你自我承担的部分。你选择了离婚,选择了和平协议解决,你知道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满足自己对孩子的保护。孩子的健康成长对你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其他的相对来说没有那么重要。在你自己选择的时候,你是非常能够理解自己的,选择要的什么,需要放弃的是什么。这就是你作为一个成年人的自我选择和承担。就像你说的,告诉他们,生活的压力,情绪的内耗也无法被分担,只能自己消化。既然你有自己的选择和承担,那么理论上便不需要向人解释。不需要得到父母的准许,批准,你自己就可以自己决定。3.情感上的沟通但情感上的你,想要顾忌父母的感受,担心他们感受到不被你尊重。那么如果他们真的这样说了,你会怎样回应呢?你说得很清楚,你不是不尊重他们,而是替他们考虑,不让他们焦虑牵挂。他们能够接受你这个解释吗?我们能够从一来一回的对话中,看到你和父母的相处方式。也能够看到藏在言语下面的那份真实的感受。沟通能够有效的关键因素在于看到彼此的真实。你是真心不想父母因此而担心,而父母也让你感受到了他们为了你牵挂的那份心。但这一份真实的存在,被很多其他的东西掩盖,打压斥责。真实的情感没有空间和机会表达。真诚的感情也无法正常的传递。你期望的支持和安慰,那么多年都无法得到,真的令人失望伤心。4.新的期望但我看到你有新的希望,那就是你的孩子。你希望给予你孩子和你不一样的童年。你想要给予孩子稳定,积极的陪伴。希望自己内心充满力量,从容面对生活。我想这是非常好的方向,非常强烈的改变动力。但有动力是好事的前提是有清晰方向。你希望的稳定,积极的陪伴是什么样子?你期望的自己充满力量,从容的状态是什么样子?我想形容得越清晰,我们越知道怎样去做。以上思路,供你参考。

5
评论
分享
听到你的讲述,感到你真不容易呀!一方面离婚给你造成了巨大的不安全感和不稳定性,以及面对一个人带孩子产生的巨大焦虑,在这个时候是特别需要家人的支持和关心的,可是更让人难过的是似乎比起离婚,让你更加情绪消耗的是父母对你的不理解,甚至是指责、评判、打压,我想此时此刻你是孤独和无助的,所以才会选择在这样的平台上求得一丝帮助和理解。此时此刻想先抱抱你。同时我感受到了你的坚强和勇敢,在没有任何帮助的情况下,你一个人承担了所有的压力和责任。你说你想要给孩子一个好的环境和支持,在这个情况下也让自己成长起来。真为你感到骄傲,这是一种巨大的勇气和力量。选择离婚,我相信这里面肯定有你不得已的苦衷;选择不告诉父母,你也有充足的理由,我尊重你的选择,只是会有些心疼你。因为我也走过这样的路,知道这样困难、无助的情境,对于一个如此善良和坚强的母亲来说是多么的残忍,也知道这条路的艰难和曲折,我也经过了很久才走过情绪的痛苦期,然后争取到父母的支持,逐渐走出离婚带给我的影响,并在这些破碎当中成长为一个更完整的自己,也培养出一个比较优秀的孩子。说实话,我还是比较感谢我的咨询师给我的支持的。因为我深知如果没有得到过足够的爱和关心,我也很难支撑我自己度过困难期,更不可能有足够的爱和关心从我内心生发出来,源源不断的给到孩子。因为只有我们自己体验过的,我们才拥有它,并才有可能给予他人。好想给到你一些支持呀。如果可以的话,请先照顾你内在那个受伤的小孩,给予自己莫大的慈悲和共情,然后我们再来说照顾好孩子,我相信有一天你也一定会变得更加完整,也会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推荐你看一本书,叫做《自我慈悲》,同时撑不住的时候,记得寻求帮助,争取到所能争取到的资源,每天空出几分钟来做一下冥想练习,照顾自己的身体和心灵。祝福你走出阴霾,走向光明。如果你需要找人聊聊,咨询师的陪伴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祝安好!

听到你的讲述,感到你真不容易呀!一方面离婚给你造成了巨大的不安全感和不稳定性,以及面对一个人带孩子产生的巨大焦虑,在这个时候是特别需要家人的支持和关心的,可是更让人难过的是似乎比起离婚,让你更加情绪消耗的是父母对你的不理解,甚至是指责、评判、打压,我想此时此刻你是孤独和无助的,所以才会选择在这样的平台上求得一丝帮助和理解。此时此刻想先抱抱你。同时我感受到了你的坚强和勇敢,在没有任何帮助的情况下,你一个人承担了所有的压力和责任。你说你想要给孩子一个好的环境和支持,在这个情况下也让自己成长起来。真为你感到骄傲,这是一种巨大的勇气和力量。选择离婚,我相信这里面肯定有你不得已的苦衷;选择不告诉父母,你也有充足的理由,我尊重你的选择,只是会有些心疼你。因为我也走过这样的路,知道这样困难、无助的情境,对于一个如此善良和坚强的母亲来说是多么的残忍,也知道这条路的艰难和曲折,我也经过了很久才走过情绪的痛苦期,然后争取到父母的支持,逐渐走出离婚带给我的影响,并在这些破碎当中成长为一个更完整的自己,也培养出一个比较优秀的孩子。说实话,我还是比较感谢我的咨询师给我的支持的。因为我深知如果没有得到过足够的爱和关心,我也很难支撑我自己度过困难期,更不可能有足够的爱和关心从我内心生发出来,源源不断的给到孩子。因为只有我们自己体验过的,我们才拥有它,并才有可能给予他人。好想给到你一些支持呀。如果可以的话,请先照顾你内在那个受伤的小孩,给予自己莫大的慈悲和共情,然后我们再来说照顾好孩子,我相信有一天你也一定会变得更加完整,也会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推荐你看一本书,叫做《自我慈悲》,同时撑不住的时候,记得寻求帮助,争取到所能争取到的资源,每天空出几分钟来做一下冥想练习,照顾自己的身体和心灵。祝福你走出阴霾,走向光明。如果你需要找人聊聊,咨询师的陪伴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祝安好!

5
评论
分享
题主你好呀,深夜看到了你的困惑,我想你一定是很忐忑又焦虑不安的吧,很心疼你现在的处境,为了孩子选择离开,可是又要瞒着家人,没有一个可以倾诉的地方,幸亏你来到了这里提问,我看到你了。首先呢,我能理解你这种孤立无援甚至有些绝望的心态,你选择隐瞒是你清楚自己的原生家庭不仅不能帮自己,情绪上也好经济上也好,甚至还会指责你,而你做出这个选择恰恰说明你是勇敢的。其次呢,你要理解此刻自己的担忧,离异后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担忧未来很正常,可是过于担忧未知的未来不仅帮不了自己,还会让自己陷入灾难化思维里内耗,所以你先过好当下的日子,你能给孩子的陪伴,孩子是可以感知到的,照顾孩子之余,也要记得照顾好自己,慢慢去规划日常开销,日子一天一天过,你的忧虑自然会慢慢减少。你自己也明白,你没有办法得到娘家人的支持(情感和经济),那就试着去放下自己的期待,不期望父母懂你,不期望亲戚们体谅你,也不要过于害怕外界的眼光,遵从内心就会安心,最后我还想说,离婚只是俩人不合适继续走下去了而已,并不是自己的人生就这样了,你自己是自己最可靠的港湾,你真的很棒了,加油,以上就是我想到的了,在壹心理,世界和我爱着你❤️❤️❤️

题主你好呀,深夜看到了你的困惑,我想你一定是很忐忑又焦虑不安的吧,很心疼你现在的处境,为了孩子选择离开,可是又要瞒着家人,没有一个可以倾诉的地方,幸亏你来到了这里提问,我看到你了。首先呢,我能理解你这种孤立无援甚至有些绝望的心态,你选择隐瞒是你清楚自己的原生家庭不仅不能帮自己,情绪上也好经济上也好,甚至还会指责你,而你做出这个选择恰恰说明你是勇敢的。其次呢,你要理解此刻自己的担忧,离异后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担忧未来很正常,可是过于担忧未知的未来不仅帮不了自己,还会让自己陷入灾难化思维里内耗,所以你先过好当下的日子,你能给孩子的陪伴,孩子是可以感知到的,照顾孩子之余,也要记得照顾好自己,慢慢去规划日常开销,日子一天一天过,你的忧虑自然会慢慢减少。你自己也明白,你没有办法得到娘家人的支持(情感和经济),那就试着去放下自己的期待,不期望父母懂你,不期望亲戚们体谅你,也不要过于害怕外界的眼光,遵从内心就会安心,最后我还想说,离婚只是俩人不合适继续走下去了而已,并不是自己的人生就这样了,你自己是自己最可靠的港湾,你真的很棒了,加油,以上就是我想到的了,在壹心理,世界和我爱着你❤️❤️❤️

3
评论
分享
你好题主,我是壹心理从业14年的咨询师吴燕,看到你的文字,沉甸甸的感觉,一种为了孩子,勇往直前,走出牢笼,无所畏惧的真女子。还有一种一路走来都是靠自己独自承担的孤勇者,一路披荆斩棘,回头看,好像身边没有人的感受。对未来有自己的担心,也有对未来不确定的担忧。先稳稳的抱抱你,你做出了很多女性不敢做,也很想做的事情。1.看到自己的脚下,活好自己才是关键。你已经做好了选择,走出了婚姻,为了孩子,更是为了你自己。生活一定是先为自己活,孩子才能活的更轻松。否则孩子还会以为是因为自己,父母离婚的。所以,这点上,请对五岁的孩子慢慢的引导和教育。一个人带个孩子,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人生方向,那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因为不用带着一个猪队友,生活的路是更轻松点。所以,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向,稳定经济和情绪状态,每天过得美美哒,让自己感受到,离婚就是为了过得更轻松,更自在。2.有人支持是运气,无人支持那就继续往前走。家人的支持是难得的,如果没有,那就不要奢望。更不要允许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来评论和指导自己的生活。请不要给她们那么大的权利,因为这个世界,如何活,只有你自己说了才算,不是么?你是你孩子的支柱,你就是自己的主人,不要期待他人来给你支持,有时候,这条路,本来就是你选择的,那就咬碎了牙也要走下去。当你坚定信心,不期待她们,独立自由的话,你的生活会越来越滋味,孩子大了,你的自由度会更大些。你要相信,走下去,路就在你的脚下。相信你,放下对他人的期待,活好自己,牵着你的孩子的手,坚定的活好自己的人生。

你好题主,我是壹心理从业14年的咨询师吴燕,看到你的文字,沉甸甸的感觉,一种为了孩子,勇往直前,走出牢笼,无所畏惧的真女子。还有一种一路走来都是靠自己独自承担的孤勇者,一路披荆斩棘,回头看,好像身边没有人的感受。对未来有自己的担心,也有对未来不确定的担忧。先稳稳的抱抱你,你做出了很多女性不敢做,也很想做的事情。1.看到自己的脚下,活好自己才是关键。你已经做好了选择,走出了婚姻,为了孩子,更是为了你自己。生活一定是先为自己活,孩子才能活的更轻松。否则孩子还会以为是因为自己,父母离婚的。所以,这点上,请对五岁的孩子慢慢的引导和教育。一个人带个孩子,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人生方向,那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因为不用带着一个猪队友,生活的路是更轻松点。所以,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向,稳定经济和情绪状态,每天过得美美哒,让自己感受到,离婚就是为了过得更轻松,更自在。2.有人支持是运气,无人支持那就继续往前走。家人的支持是难得的,如果没有,那就不要奢望。更不要允许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来评论和指导自己的生活。请不要给她们那么大的权利,因为这个世界,如何活,只有你自己说了才算,不是么?你是你孩子的支柱,你就是自己的主人,不要期待他人来给你支持,有时候,这条路,本来就是你选择的,那就咬碎了牙也要走下去。当你坚定信心,不期待她们,独立自由的话,你的生活会越来越滋味,孩子大了,你的自由度会更大些。你要相信,走下去,路就在你的脚下。相信你,放下对他人的期待,活好自己,牵着你的孩子的手,坚定的活好自己的人生。

2
评论
分享
个人观点,跟着内心感觉走,顺其自然就好,接受接纳现状做自己提升自己强大自己,静心少想多做多学,安住当下一步一步的来,凡事都有两面性得中含有失失中含有得祸福相依,不较真不当真不攀比知足常乐,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简单生活,人生不易生活不易工作也不轻松痛并快乐着,生而悦己不困于他人,人生就是一场体验。

个人观点,跟着内心感觉走,顺其自然就好,接受接纳现状做自己提升自己强大自己,静心少想多做多学,安住当下一步一步的来,凡事都有两面性得中含有失失中含有得祸福相依,不较真不当真不攀比知足常乐,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简单生活,人生不易生活不易工作也不轻松痛并快乐着,生而悦己不困于他人,人生就是一场体验。

1
评论
分享
  • 没人爱,满心喜欢他也被嫌弃拒绝,活着有什么意义?
    1回答 · 2026.06.18 13:41:28
  • 他人说了过分的话无法回怼,事后无法释怀怎么办?
    2回答 · 2026.06.18 08:43:23
  • 困在厌恶的环境里无法离开,很崩溃,我应该怎么办?
    2回答 · 2026.06.18 02:47:08

日常困惑交流中心

官方
1527人
#迷茫
❤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或许会遇到很多困惑,相聚是缘,愿在这里我们可以温暖,一起成长

抑郁焦虑互助馆

官方
1444人
#抑郁
一个接纳所有情绪的团体,一个相互接纳抱持的温暖小组。本群分享任何小情绪,感到苦闷的时候,都可以来这里,无论是人际中的情绪,还是独自的落寞。

正念训练,改善情绪&睡眠

官方
2692人
#压力大
🧘每天10分钟=1个正念练习,本群专为学习正念课程的同学组建。 群内长期组织“正念共练”的打卡活动📝,还有每日心理学分享,每周聊天室供大家连麦交流📲 👇向下滑动了解《8天正念训练,摆脱情绪困扰》课程安排

分享一条觉得不错的回答,快来看看吧~

打开壹心理APP查看更多内容

分享一条觉得不错的回答,快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