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岁仍困在原生家庭的阴影里,自卑、内耗、错失爱,该如何靠自己破局?
我快四十了,从小外人看我家境体面,父母有退休金,让人羡慕。但我内心极度自卑、敏感。别人多因出身自卑,而我自卑,是因为父亲脾气暴躁,原生家庭氛围压抑,我害怕别人知道我和父亲关系冷漠疏离;我也不会表达,接不住别人的话。
哪怕我20多遇到挫折时,父母给不了我安慰,反而指责我让家里丢面子,我很崩溃很无助。
也正因为自卑,在我遇到喜欢的男孩时,他也靠近了,但我不敢大方展示自己、不懂沟通。最后男孩选择了开朗、会表达自己的女生,被喜欢的人放弃、抛弃这件事,对我打击特别大!
自己也选择了凑合的婚姻,低估了婚姻忍耐力,也是自己提出离婚,将就太痛苦了。
如今理智上我能理解父母认知局限,但18岁之前,在我最敏感的年龄,被忽视、否定与指责,留下的性格创伤已经很难靠自己释怀。
哪怕现在耐心跟父母沟通,仍感觉被指责的窒息,看了很多书,视频仍然边崩溃边治愈,余生不知如何靠自己提高能量,走出内耗?
这些年,感情、人际里总因敏感不会处理关系,错过很多。道理都懂,也看了不少心理学内容,可情绪还是不受控,心里没力气。原生家庭从没给过我底气和精神依靠。
四十岁仍困在原生家庭的阴影里,自卑、内耗、错失爱,该如何靠自己破局?
我快四十了,从小外人看我家境体面,父母有退休金,让人羡慕。但我内心极度自卑、敏感。别人多因出身自卑,而我自卑,是因为父亲脾气暴躁,原生家庭氛围压抑,我害怕别人知道我和父亲关系冷漠疏离;我也不会表达,接不住别人的话。
哪怕我20多遇到挫折时,父母给不了我安慰,反而指责我让家里丢面子,我很崩溃很无助。
也正因为自卑,在我遇到喜欢的男孩时,他也靠近了,但我不敢大方展示自己、不懂沟通。最后男孩选择了开朗、会表达自己的女生,被喜欢的人放弃、抛弃这件事,对我打击特别大!
自己也选择了凑合的婚姻,低估了婚姻忍耐力,也是自己提出离婚,将就太痛苦了。
如今理智上我能理解父母认知局限,但18岁之前,在我最敏感的年龄,被忽视、否定与指责,留下的性格创伤已经很难靠自己释怀。
哪怕现在耐心跟父母沟通,仍感觉被指责的窒息,看了很多书,视频仍然边崩溃边治愈,余生不知如何靠自己提高能量,走出内耗?
这些年,感情、人际里总因敏感不会处理关系,错过很多。道理都懂,也看了不少心理学内容,可情绪还是不受控,心里没力气。原生家庭从没给过我底气和精神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