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心理
5300万人选择的心理服务平台
打开App

远距离异地三年,孩子9个月,异地让我很难受,怎么办

小鲸鱼797b3b
#婚姻观念#产前产后#婚姻经营
我和老公远距离异地三年,现在孩子9个月。所以我怀孕和现在带孩子老公都不在身边,怀孕前最长三个月回来一次,怀孕后几本一个月回来一次,有时两个月,孕期都是我一个人去产检。生孩子也是当天早上打电话给他他下午赶到。现在还没带孩子也是我和婆婆或我和我爸妈带。他也是一个月回来一次有时候也做不到。这是第四周了,这周又不回来了,而且告诉我以后可能会更忙,我就心里很难 受。 我觉得我对异地的耐受已经越来越差了。1.我有点责怪他的意思,认为异地是他找不到这里的工作。2.我觉得他辞职回来带娃可能更划算,而且也避免了隔代育儿的问题,爸爸也不再缺位,我们夫妻俩也不用再异地。但是他曾经有过三年赋闲在家找不到工作的经历,所以他不愿意再经历,不愿意。我过去他工作的地方吧他也不同意,因为他这份工作他也很不爽,很难受,有机会就打算跳槽的,我如果换工作过去他又走了就不好。但是我觉得他最近两年能跳的概率只有30%。不过我暂时没动还有因为我不想冒然去一家新公司卷。孩子前面三年我想苟着,多陪伴孩子。但是目前这异地的状态让我觉得委屈憋屈,这不是我想要的婚姻状态。我觉得怀孕生孩子养孩子都我一个人扛了,我也要面对工作压力,我还要面对和长辈相处不和的压力,我也是第一次当妈养孩子,但是这一切都我一个人面对。我觉得这婚结得好憋屈。我也知道他如果不愿意辞职带娃强迫他对谁都没害处,但是目前的状态他也不舒服我也不舒服,对孩子也不好。可是目前我心理严重失衡,这异地状态让我很难受,但是又改变不了现状。就很崩溃。怎么办?

我和老公远距离异地三年,现在孩子9个月。所以我怀孕和现在带孩子老公都不在身边,怀孕前最长三个月回来一次,怀孕后几本一个月回来一次,有时两个月,孕期都是我一个人去产检。生孩子也是当天早上打电话给他他下午赶到。现在还没带孩子也是我和婆婆或我和我爸妈带。他也是一个月回来一次有时候也做不到。这是第四周了,这周又不回来了,而且告诉我以后可能会更忙,我就心里很难 受。 我觉得我对异地的耐受已经越来越差了。1.我有点责怪他的意思,认为异地是他找不到这里的工作。2.我觉得他辞职回来带娃可能更划算,而且也避免了隔代育儿的问题,爸爸也不再缺位,我们夫妻俩也不用再异地。但是他曾经有过三年赋闲在家找不到工作的经历,所以他不愿意再经历,不愿意。我过去他工作的地方吧他也不同意,因为他这份工作他也很不爽,很难受,有机会就打算跳槽的,我如果换工作过去他又走了就不好。但是我觉得他最近两年能跳的概率只有30%。不过我暂时没动还有因为我不想冒然去一家新公司卷。孩子前面三年我想苟着,多陪伴孩子。但是目前这异地的状态让我觉得委屈憋屈,这不是我想要的婚姻状态。我觉得怀孕生孩子养孩子都我一个人扛了,我也要面对工作压力,我还要面对和长辈相处不和的压力,我也是第一次当妈养孩子,但是这一切都我一个人面对。我觉得这婚结得好憋屈。我也知道他如果不愿意辞职带娃强迫他对谁都没害处,但是目前的状态他也不舒服我也不舒服,对孩子也不好。可是目前我心理严重失衡,这异地状态让我很难受,但是又改变不了现状。就很崩溃。怎么办?

588阅读
·3回答
收藏
题主你好,先给你一个稳稳的抱抱。我也是一个经历过二胎,面对职业发展和带娃两难抉择的人。所以,你现在的艰难和无奈,无助,我深有体会。但是亲爱的题主,作为女人,作为妈妈,既然你选择踏入婚姻,选择生养孩子,那么你就需要重拾信心,重新担当起来。我想从一下几点分享给你我自己跨过那段艰难时光的心得,分享给你。人生是一场体验,选择了,就迎难而上,没有撤退可言;题主你好,看的出来,你选择婚姻,也许是看重这个男的好的部分,否则你也不会义无反顾的选择入围城,选择生孩子。这些决定都是你的选择,既然选择了,那就要自己去承担。因为这个世界,都是自己和自己的关系。生孩子就是付出和欣赏,不是生孩子带来更多的困境的。所以,你要自己调节心情,孩子爸爸已经不在身边了,妈妈对孩子来说,最重要了。做好自己的本份,想你可以做好一个妈妈的角色。不要求100分妈妈,做到60分就够了。寻求可能得帮助,协助自己度过难关;看到你公婆,你父母都在身边,其实,有老人家在的家庭,可以减轻一点时间成本,但是也需要会处理婆媳关系和隔代养育的分歧。所以,你可以分工合作,谁带白天,谁陪孩子出去玩,你需要分配好,不要任由老人家安排,他们估计很难体会孩子的真实需求和教育的部分。老人家可以负责孩子的吃喝拉撒玩,但是孩子的性格培养和规则建立,就是父母责无旁贷的责任。养育本就是一场修行,修行自身,也修炼彼此的关系;养孩子的时候,就是考验你们夫妻沟通模式是否适合的时候。如果婚前没有商量好如何养育孩子,谁出钱,谁出力,那么就会后患无穷。这也是你们沟通不顺畅的原因导致的。夫妻之间,除了爱情的享受之外,还需要承担责任。养育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但需要分工合作,一方付出时间,另一方就需要提供经济支持。否则,夫妻的相处就是失衡的状态,很容易一方委屈,不甘,愤怒和痛心。所以,好好修行你自己,如何让对方承担起一个父亲的责任,如何让对方和你达成良性的沟通。这些都需要你们共同的智慧和宽容,慢慢来哈,一步步,多沟通,说出你的想法,找到你们适合的沟通模式,度过孩子的前六年,重视孩子的性格塑造,多陪伴。相信你可以顺利的处理好家庭关系的。祝福你

题主你好,先给你一个稳稳的抱抱。我也是一个经历过二胎,面对职业发展和带娃两难抉择的人。所以,你现在的艰难和无奈,无助,我深有体会。但是亲爱的题主,作为女人,作为妈妈,既然你选择踏入婚姻,选择生养孩子,那么你就需要重拾信心,重新担当起来。我想从一下几点分享给你我自己跨过那段艰难时光的心得,分享给你。人生是一场体验,选择了,就迎难而上,没有撤退可言;题主你好,看的出来,你选择婚姻,也许是看重这个男的好的部分,否则你也不会义无反顾的选择入围城,选择生孩子。这些决定都是你的选择,既然选择了,那就要自己去承担。因为这个世界,都是自己和自己的关系。生孩子就是付出和欣赏,不是生孩子带来更多的困境的。所以,你要自己调节心情,孩子爸爸已经不在身边了,妈妈对孩子来说,最重要了。做好自己的本份,想你可以做好一个妈妈的角色。不要求100分妈妈,做到60分就够了。寻求可能得帮助,协助自己度过难关;看到你公婆,你父母都在身边,其实,有老人家在的家庭,可以减轻一点时间成本,但是也需要会处理婆媳关系和隔代养育的分歧。所以,你可以分工合作,谁带白天,谁陪孩子出去玩,你需要分配好,不要任由老人家安排,他们估计很难体会孩子的真实需求和教育的部分。老人家可以负责孩子的吃喝拉撒玩,但是孩子的性格培养和规则建立,就是父母责无旁贷的责任。养育本就是一场修行,修行自身,也修炼彼此的关系;养孩子的时候,就是考验你们夫妻沟通模式是否适合的时候。如果婚前没有商量好如何养育孩子,谁出钱,谁出力,那么就会后患无穷。这也是你们沟通不顺畅的原因导致的。夫妻之间,除了爱情的享受之外,还需要承担责任。养育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但需要分工合作,一方付出时间,另一方就需要提供经济支持。否则,夫妻的相处就是失衡的状态,很容易一方委屈,不甘,愤怒和痛心。所以,好好修行你自己,如何让对方承担起一个父亲的责任,如何让对方和你达成良性的沟通。这些都需要你们共同的智慧和宽容,慢慢来哈,一步步,多沟通,说出你的想法,找到你们适合的沟通模式,度过孩子的前六年,重视孩子的性格塑造,多陪伴。相信你可以顺利的处理好家庭关系的。祝福你

6
4
分享
你好呀!先隔空给你一个温暖的抱抱。有幸看到你的求助,愿我的分享能够给你一定的支持和帮助。从你的描述能够感受到长期与老公异地,尤其是在你怀孕前后都是一个人让你倍感委屈,难过,渴望被理解,被支持,被体贴,被在意,被重视,被爱。在你怀孕前后是特别需要得到自己最亲近的家人更多的陪伴,理解,体贴,支持的,而你的老公经常不能在你身边,尤其是生了孩子以后回来的更少,让你很伤心,很难过,倍感委屈,感受到了被冷落,被忽视,不被重视。当你明确觉察到了长期异地对你们所造成的伤害,尤其是你得不到老公更多情感上的支持,是你能做的就是勇敢真诚的与你的老公讨论这一部分,把你内心真实的感受和需求告诉他。然后商量是否有更好地解决这种情形的方式、方法。我能感受到你对老公的理解,体贴,但你能够给予你老公更多理解,体贴的前提是你得先看见自己,先学会爱自己,当你在这段婚姻中总是得不到老公更多的理解,体贴,支持,在你重视的时候,你要有意识地反思,你真的发自内心的在意自己,重视自己,关心自己吗?勇敢的表达自己的需求,尤其是在你身心最脆弱的时候,向你最亲近的家人表达。你很需要他们,你渴望得到他们更多的体贴,理解,支持和爱,不是你脆弱,而是你内心足够强大,足够爱自己,在意自己的表现。只有当你足够在意自己,重视自己的时候,别人才可能这样对你。我是答疑馆小耳朵莉莉,世界和我爱着你。

你好呀!先隔空给你一个温暖的抱抱。有幸看到你的求助,愿我的分享能够给你一定的支持和帮助。从你的描述能够感受到长期与老公异地,尤其是在你怀孕前后都是一个人让你倍感委屈,难过,渴望被理解,被支持,被体贴,被在意,被重视,被爱。在你怀孕前后是特别需要得到自己最亲近的家人更多的陪伴,理解,体贴,支持的,而你的老公经常不能在你身边,尤其是生了孩子以后回来的更少,让你很伤心,很难过,倍感委屈,感受到了被冷落,被忽视,不被重视。当你明确觉察到了长期异地对你们所造成的伤害,尤其是你得不到老公更多情感上的支持,是你能做的就是勇敢真诚的与你的老公讨论这一部分,把你内心真实的感受和需求告诉他。然后商量是否有更好地解决这种情形的方式、方法。我能感受到你对老公的理解,体贴,但你能够给予你老公更多理解,体贴的前提是你得先看见自己,先学会爱自己,当你在这段婚姻中总是得不到老公更多的理解,体贴,支持,在你重视的时候,你要有意识地反思,你真的发自内心的在意自己,重视自己,关心自己吗?勇敢的表达自己的需求,尤其是在你身心最脆弱的时候,向你最亲近的家人表达。你很需要他们,你渴望得到他们更多的体贴,理解,支持和爱,不是你脆弱,而是你内心足够强大,足够爱自己,在意自己的表现。只有当你足够在意自己,重视自己的时候,别人才可能这样对你。我是答疑馆小耳朵莉莉,世界和我爱着你。

3
1
分享
你好,从你的字里行间,感受到了你的压力和无奈。与自己的老公异地三年了,这三年,你从怀孕到养育孩子,在一个女人最需要关注的日子里,多数的时间都是你一个人度过,孕检、上班、胎教……在你渴望有老公陪伴的日子,你默默承受着自己的失落。如今,孩子9个月了,你和老公的异地问题依然难以解决。你也想过好些解决问题的办法,但似乎都有更现实的原因,这也让你很无奈。你想在孩子小时候多陪伴他,也感觉这样下去孩子也缺少了爸爸的陪伴,你为孩子感到遗憾;你一边工作一边养育孩子,还要调和长辈之间的矛盾,感受到你的痛苦、委屈,你也几近崩溃……或许,现在你们夫妻间正经受着生活的挑战,你老公工作也不很顺利,他想要改变,换工作,这或许也是你们不再异地的一个机会,你可以将你内在的感受跟老公说说,获得他的理解,相信他也会努力结束你们异地的状态。但目前,你承受这样的压力、委屈时,还是想劝劝你更多的关照自己一下。虽然有长辈帮忙给自己带孩子,但你依然会处理很多家务、孩子的事物,孩子渐渐长大,下班回家你可能会想更多陪陪他,跟孩子更多相处时间,但仍希望在繁忙的一天中,你能给到自己一些时间——可以是下班路上的一个小时,你留给自己,去你喜欢的地方坐坐,好好的跟自己待在一起,感受傍晚的秋风或者去享受一份甜点,让自己尽量放松,安慰你疲惫的心绪。也可以是晚上孩子睡觉后的时间,自己一个人独处,给自己放一首喜欢的音乐,让自己沉浸其中,或者做一段冥想,更多体察自己情绪、身体。更多关照自己,给到自己放松的时间,当你的情绪平稳了,也可以更多与老公沟通,给到他工作方面的建议,鼓励他换新工作结束异地状态。生活有时候真的很难,但不管怎样,我们都可以尽可能好好照顾自己,方能更好的前行。祝好,秋绥。

你好,从你的字里行间,感受到了你的压力和无奈。与自己的老公异地三年了,这三年,你从怀孕到养育孩子,在一个女人最需要关注的日子里,多数的时间都是你一个人度过,孕检、上班、胎教……在你渴望有老公陪伴的日子,你默默承受着自己的失落。如今,孩子9个月了,你和老公的异地问题依然难以解决。你也想过好些解决问题的办法,但似乎都有更现实的原因,这也让你很无奈。你想在孩子小时候多陪伴他,也感觉这样下去孩子也缺少了爸爸的陪伴,你为孩子感到遗憾;你一边工作一边养育孩子,还要调和长辈之间的矛盾,感受到你的痛苦、委屈,你也几近崩溃……或许,现在你们夫妻间正经受着生活的挑战,你老公工作也不很顺利,他想要改变,换工作,这或许也是你们不再异地的一个机会,你可以将你内在的感受跟老公说说,获得他的理解,相信他也会努力结束你们异地的状态。但目前,你承受这样的压力、委屈时,还是想劝劝你更多的关照自己一下。虽然有长辈帮忙给自己带孩子,但你依然会处理很多家务、孩子的事物,孩子渐渐长大,下班回家你可能会想更多陪陪他,跟孩子更多相处时间,但仍希望在繁忙的一天中,你能给到自己一些时间——可以是下班路上的一个小时,你留给自己,去你喜欢的地方坐坐,好好的跟自己待在一起,感受傍晚的秋风或者去享受一份甜点,让自己尽量放松,安慰你疲惫的心绪。也可以是晚上孩子睡觉后的时间,自己一个人独处,给自己放一首喜欢的音乐,让自己沉浸其中,或者做一段冥想,更多体察自己情绪、身体。更多关照自己,给到自己放松的时间,当你的情绪平稳了,也可以更多与老公沟通,给到他工作方面的建议,鼓励他换新工作结束异地状态。生活有时候真的很难,但不管怎样,我们都可以尽可能好好照顾自己,方能更好的前行。祝好,秋绥。

2
1
分享
  • 33岁女,请问想丁克是一种病态心理吗?
    1回答 · 2026.06.25 00:16:32
  • 36女,是否该和感情一般的相亲对象结婚?
    4回答 · 2026.06.24 23:27:10
  • 新婚丈夫出轨有娃女,离婚后断不掉,气愤怎么办?
    2回答 · 2026.06.24 16:56:27

分享一条觉得不错的回答,快来看看吧~

打开壹心理APP查看更多内容

分享一条觉得不错的回答,快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