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心理
5300万人选择的心理服务平台
打开App

被学生骂滚远点,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匿名用户
#人际边界#矛盾冲突#社会适应
下午组织班内考试,有两个同学一直在骂架,骂脏话的那种,一个声音很大,一个有点小,然后我过去让那个大声讲话的学生小点声,他不但不小声反而越吵越起劲,然后我说让他去班主任办公室里面,他就说你怎么只说我一个,不说他,我说因为我来了之后只有你在说了,然后我扯着他让他去班主任办公室,他推开我后对我大吼:给我滚远点,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我很生气的走开了

下午组织班内考试,有两个同学一直在骂架,骂脏话的那种,一个声音很大,一个有点小,然后我过去让那个大声讲话的学生小点声,他不但不小声反而越吵越起劲,然后我说让他去班主任办公室里面,他就说你怎么只说我一个,不说他,我说因为我来了之后只有你在说了,然后我扯着他让他去班主任办公室,他推开我后对我大吼:给我滚远点,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我很生气的走开了

1591阅读
·5回答
收藏
作为一名老师,看见学生起冲突了,第一时间进行了制止和解决,为您的责任心和行动力点赞👍在您提出批评后,其中一名学生不仅没有收敛,攻击性还愈发强烈,不配合您的教育,还对您出言不逊,让您不知所措、失望、愤怒和无奈。老师的工作非常辛苦,除了要计划安排教学任务,还要备课批改作业,要达到校领导的要求,还要对家长有所交代,面对学生还要注意语言态度,碰到调皮顽劣的学生确实很头疼。外界对教师这个职位有很高的期待,这种无形的社会压力让很多老师苦不堪言。对于描述中的这个推搡您的学生,显然他是对您怀有不满,两人都有争吵,在不了解冲突发生的原因下,您只批评了他,会让他感觉您袒护另一个学生,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没有得到老师的理解,所以他更愤怒了,都爆发在接下来的言行中。两人吵架往往是因为不满对方而起,也许还有委屈和其他情绪,只是以愤怒的形式表达出来了。您是一位老师,当然希望学生品行端正,学有所成,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会出现一些语言暴力的不良行为,在包容理解的基础上通过积极正向的沟通,会有所纠正。其次,孩子的性格形成和家庭教育很大的关系,如果能做到多了解青少年的家庭教育环境,与家长一起做到有针对性的家校共育,效果会更好。一个人的根本心理需求就是安全感和价值感,渴望被看见、被听见、被理解、被接纳,被肯定,不管年龄大小。可以和两个学生心平气和的聊聊,相信您秉承一颗育人之心,能够很好处理好这件事情。我是壹心理倾听师陈渝,陪你点亮心中的光!

作为一名老师,看见学生起冲突了,第一时间进行了制止和解决,为您的责任心和行动力点赞👍在您提出批评后,其中一名学生不仅没有收敛,攻击性还愈发强烈,不配合您的教育,还对您出言不逊,让您不知所措、失望、愤怒和无奈。老师的工作非常辛苦,除了要计划安排教学任务,还要备课批改作业,要达到校领导的要求,还要对家长有所交代,面对学生还要注意语言态度,碰到调皮顽劣的学生确实很头疼。外界对教师这个职位有很高的期待,这种无形的社会压力让很多老师苦不堪言。对于描述中的这个推搡您的学生,显然他是对您怀有不满,两人都有争吵,在不了解冲突发生的原因下,您只批评了他,会让他感觉您袒护另一个学生,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没有得到老师的理解,所以他更愤怒了,都爆发在接下来的言行中。两人吵架往往是因为不满对方而起,也许还有委屈和其他情绪,只是以愤怒的形式表达出来了。您是一位老师,当然希望学生品行端正,学有所成,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会出现一些语言暴力的不良行为,在包容理解的基础上通过积极正向的沟通,会有所纠正。其次,孩子的性格形成和家庭教育很大的关系,如果能做到多了解青少年的家庭教育环境,与家长一起做到有针对性的家校共育,效果会更好。一个人的根本心理需求就是安全感和价值感,渴望被看见、被听见、被理解、被接纳,被肯定,不管年龄大小。可以和两个学生心平气和的聊聊,相信您秉承一颗育人之心,能够很好处理好这件事情。我是壹心理倾听师陈渝,陪你点亮心中的光!

7
评论
分享
这位老师,你好。这件事,我想从三个方面来给你梳理下,希望有帮助。一,情绪发生原因遇到事情,先解决情绪,再解决问题。这件事过了这么久,我想你的表面情绪应当已经消解了,我希望你尝试回到那个情境,去体会当时有哪些情绪以及为什么会有这些情绪。我认为,你大概会主要有以下几种情绪:担忧、屈辱、委屈、懊恼,或许还有恐慌,愤怒等。“担忧”的是噪音影响考试,同学们及同事领导的看法,觉得你控不住场;“屈辱”是学生当面让你下不来台,你觉得你权威扫地,丢了面子;“委屈”是你觉得你明明是“好心”,“是为他们好”学生却体谅不到;“懊恼”是转身走后觉得还有别的处理方式或者是后悔没找其他人出面。觉察情绪类型以及发掘原因,有利于从更深的地方解决问题。第二,再次遇到,如何处理?我们可以看看交警的处理方式。你在路上和另一辆车发生了擦碰,你俩当街吵起来了,一个大声一个小声。这时交警来了,大概会先让你俩把车先挪到路边,别影响交通,然后分别倾听双方陈述,或者调监控,最后再出具事故处理意见书吧?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发言了,就容易做错。在这件事上,首先是双方都在犯错,影响了课堂纪律(影响了交通秩序),这需要立即纠正;其次,吵架需要调解,但原因不明,需要加以调查。先观察,不要轻率下结论。(我领导以前就把吵架的同事双方带到他办公室,说你们继续吵,我喝口茶。结果两个都不吵了,领导就说,不吵了,那都说说吧,你俩谁先说。)至于孩子说让你滚。换位思考,假如是我如你描述那样处理,学生大概会觉得我武断、粗鲁、偏心,于是更控制不住情绪,大声控诉说苍天不公,我当众再上手拉他一把,他会不会炸毛?尊重是相互的,一个不让你申辩、不尊重你的人,你大概也不会尊重,甚至想扔鸡蛋吐唾沫吧?第三,及时止损不要让这件事,形成心理阴影,导致十年怕井绳,再遇到类似事情时逃避和放弃。多数人在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时,都很有可能处理不好,正如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学自行车,你只是经历了很多人都经历过的成长窘境而已,你不是个例。对于这件事,与其说是犯错,不如说是“你这次没有处理好,下一次,再来过。”我认为,在这件事上学生之所以不服,可能是我们把“自己”放在了“学生”的前面,把“一些学生”放在了“另一些学生”的前面,把维护权威(面子)而不是“关心孩子(怎么吵架了)”放在第一位,私心大于公心,可能是情绪产生的主要原因。就算当了老师,也不要忘了自己也曾是一名学生。什么样的老师,会得到大家的尊重,什么样的话,大家会更愿意听呢?不仅大人需要面子和台阶(也就是尊严和尊重),孩子也需要啊。我想,把每一个学生放在和自己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才是妥善解决这类事情的根本点。我想经历这件事,对正在成长的你来说是好事,早遇到好过晚遇到。抓住这些事情,让自己从生手变成熟手就好了。祝好。

这位老师,你好。这件事,我想从三个方面来给你梳理下,希望有帮助。一,情绪发生原因遇到事情,先解决情绪,再解决问题。这件事过了这么久,我想你的表面情绪应当已经消解了,我希望你尝试回到那个情境,去体会当时有哪些情绪以及为什么会有这些情绪。我认为,你大概会主要有以下几种情绪:担忧、屈辱、委屈、懊恼,或许还有恐慌,愤怒等。“担忧”的是噪音影响考试,同学们及同事领导的看法,觉得你控不住场;“屈辱”是学生当面让你下不来台,你觉得你权威扫地,丢了面子;“委屈”是你觉得你明明是“好心”,“是为他们好”学生却体谅不到;“懊恼”是转身走后觉得还有别的处理方式或者是后悔没找其他人出面。觉察情绪类型以及发掘原因,有利于从更深的地方解决问题。第二,再次遇到,如何处理?我们可以看看交警的处理方式。你在路上和另一辆车发生了擦碰,你俩当街吵起来了,一个大声一个小声。这时交警来了,大概会先让你俩把车先挪到路边,别影响交通,然后分别倾听双方陈述,或者调监控,最后再出具事故处理意见书吧?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发言了,就容易做错。在这件事上,首先是双方都在犯错,影响了课堂纪律(影响了交通秩序),这需要立即纠正;其次,吵架需要调解,但原因不明,需要加以调查。先观察,不要轻率下结论。(我领导以前就把吵架的同事双方带到他办公室,说你们继续吵,我喝口茶。结果两个都不吵了,领导就说,不吵了,那都说说吧,你俩谁先说。)至于孩子说让你滚。换位思考,假如是我如你描述那样处理,学生大概会觉得我武断、粗鲁、偏心,于是更控制不住情绪,大声控诉说苍天不公,我当众再上手拉他一把,他会不会炸毛?尊重是相互的,一个不让你申辩、不尊重你的人,你大概也不会尊重,甚至想扔鸡蛋吐唾沫吧?第三,及时止损不要让这件事,形成心理阴影,导致十年怕井绳,再遇到类似事情时逃避和放弃。多数人在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时,都很有可能处理不好,正如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学自行车,你只是经历了很多人都经历过的成长窘境而已,你不是个例。对于这件事,与其说是犯错,不如说是“你这次没有处理好,下一次,再来过。”我认为,在这件事上学生之所以不服,可能是我们把“自己”放在了“学生”的前面,把“一些学生”放在了“另一些学生”的前面,把维护权威(面子)而不是“关心孩子(怎么吵架了)”放在第一位,私心大于公心,可能是情绪产生的主要原因。就算当了老师,也不要忘了自己也曾是一名学生。什么样的老师,会得到大家的尊重,什么样的话,大家会更愿意听呢?不仅大人需要面子和台阶(也就是尊严和尊重),孩子也需要啊。我想,把每一个学生放在和自己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才是妥善解决这类事情的根本点。我想经历这件事,对正在成长的你来说是好事,早遇到好过晚遇到。抓住这些事情,让自己从生手变成熟手就好了。祝好。

2
评论
分享
你好,通过你的描述可以感受到你的冲突与无奈。我是心理咨询师,我想从心理学角度谈一谈我的理解。你的问题是:下午组织班内考试,有两个同学一直在骂架,——在考试的教室里出现了矛盾与冲突。骂脏话的那种,一个声音很大,一个有点小,然后我过去让那个大声讲话的学生小点声——你是老师,你去做的事情,是让大声的学生小声点,而不是关注在教室里出现不和谐的声音,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他不但不小声反而越吵越起劲,———这个学生产生了对抗,他感受到不公平,老师没有处于中立的位置。然后我说让他去班主任办公室里面,他就说你怎么只说我一个,不说他,——听听这个学生的表达,你听到了什么?我说因为我来了之后只有你在说了——你在用你的观点去解释,但这只是你认为的,学生无法认可。,然后我扯着他让他去班主任办公室,———没有沟通到位,你用行为,也用了权威对待你的学生。他推开我后对我大吼:给我滚远点——他也用了他的方式去攻击你,也许这就是这个学生防御机制。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我很生气的走开了——结果使你很无奈,感觉到被被侵犯,有了强烈的情绪,但选择逃离这个现场。首先,在这个冲突事情发生的时候,作为老师,先要稳定情绪,把冲突的双方都安抚情绪,比如,考试期间发生了什么?我们先离开教室,到我的办公室来一个,我来了解一下情况。其次,给他们情绪平稳时间,在让他们各自去描述发生了什么事。老师需要去倾听,去核实,就像我们做家庭治疗一样,让每一个个体去表达,另一个倾听,随后在去表达他的想法,一定要做到中立,才可以让双方都被关注。第三,处理方式。用描述性语言去把这个事件处理,让双方都意识到在考场,这样的争吵是会影响别人,是不被允许,有事情要学会在什么场合,争执没有对与错,只是双方没有达成共识,老师需要进行接纳情绪,调整行为,让双方更好的达成共识。世界与我爱着你,你要学会爱自己,多进行交流与沟通,保持边界与中立,就会赢得尊重与敬仰,加油哦!

你好,通过你的描述可以感受到你的冲突与无奈。我是心理咨询师,我想从心理学角度谈一谈我的理解。你的问题是:下午组织班内考试,有两个同学一直在骂架,——在考试的教室里出现了矛盾与冲突。骂脏话的那种,一个声音很大,一个有点小,然后我过去让那个大声讲话的学生小点声——你是老师,你去做的事情,是让大声的学生小声点,而不是关注在教室里出现不和谐的声音,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他不但不小声反而越吵越起劲,———这个学生产生了对抗,他感受到不公平,老师没有处于中立的位置。然后我说让他去班主任办公室里面,他就说你怎么只说我一个,不说他,——听听这个学生的表达,你听到了什么?我说因为我来了之后只有你在说了——你在用你的观点去解释,但这只是你认为的,学生无法认可。,然后我扯着他让他去班主任办公室,———没有沟通到位,你用行为,也用了权威对待你的学生。他推开我后对我大吼:给我滚远点——他也用了他的方式去攻击你,也许这就是这个学生防御机制。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我很生气的走开了——结果使你很无奈,感觉到被被侵犯,有了强烈的情绪,但选择逃离这个现场。首先,在这个冲突事情发生的时候,作为老师,先要稳定情绪,把冲突的双方都安抚情绪,比如,考试期间发生了什么?我们先离开教室,到我的办公室来一个,我来了解一下情况。其次,给他们情绪平稳时间,在让他们各自去描述发生了什么事。老师需要去倾听,去核实,就像我们做家庭治疗一样,让每一个个体去表达,另一个倾听,随后在去表达他的想法,一定要做到中立,才可以让双方都被关注。第三,处理方式。用描述性语言去把这个事件处理,让双方都意识到在考场,这样的争吵是会影响别人,是不被允许,有事情要学会在什么场合,争执没有对与错,只是双方没有达成共识,老师需要进行接纳情绪,调整行为,让双方更好的达成共识。世界与我爱着你,你要学会爱自己,多进行交流与沟通,保持边界与中立,就会赢得尊重与敬仰,加油哦!

2
评论
分享
首先一定要抱抱您,作为一位老师,出自对学生的关注和照顾,您介入了这件事情。结果却是费力不讨好,您内心的难受和委屈是可想而知的。学生面对您带他去见班主任,直接采取了更加反抗的态度。或许,从另一个人角度想,他是在用过度的反抗在保护自己的自尊心吧。并不一定是真的在刻意针对您。面对那么多的同学,他犯错其实内心也是有不安的,如果在老师指责自己的时候,在群体面前低下了头。或许其他同学也会跟着一起瞧不起他,欺负他。这样的恐惧其实孩子内心深处都会有的。所以他才会采取过度反抗的态度,来表示自己并不脆弱。越是激烈的反抗,越能从另一个层面反映他内心的不安和恐惧。您介入处理同学们的矛盾,是出于一份善意,但是不妨试着迂回地去教育他们。回避班集体这个群体,试着用朋友的方式跟他们谈谈心。这样既维护了他们的自尊心,又能够让这份善意被真正的理解和看到。

首先一定要抱抱您,作为一位老师,出自对学生的关注和照顾,您介入了这件事情。结果却是费力不讨好,您内心的难受和委屈是可想而知的。学生面对您带他去见班主任,直接采取了更加反抗的态度。或许,从另一个人角度想,他是在用过度的反抗在保护自己的自尊心吧。并不一定是真的在刻意针对您。面对那么多的同学,他犯错其实内心也是有不安的,如果在老师指责自己的时候,在群体面前低下了头。或许其他同学也会跟着一起瞧不起他,欺负他。这样的恐惧其实孩子内心深处都会有的。所以他才会采取过度反抗的态度,来表示自己并不脆弱。越是激烈的反抗,越能从另一个层面反映他内心的不安和恐惧。您介入处理同学们的矛盾,是出于一份善意,但是不妨试着迂回地去教育他们。回避班集体这个群体,试着用朋友的方式跟他们谈谈心。这样既维护了他们的自尊心,又能够让这份善意被真正的理解和看到。

2
评论
分享
您好,想必您会很生气,对这样的学生又无能为力。像这样的学生应该经常和老师发生冲突,这或许不是他的第一次。顶撞老师,甚至辱骂老师,这样的行为,或许是他原本出于想要保护自己而采取的不当行为。这或许缘于他在家就是这样的方式来和家长互动的,或许他的家长经常会批评指责他,甚至施以暴力,他慢慢学会了用不当的方式回击。所以,当他感受到类似情境时,便会用之前的方式回击。而您拖拽他去找班主任或许正好激发了他,就要同样的方式对待您了。所以说,他其实并不是针对您的,这只是他的一种应对模式。当理解了这些,或许您就没那么伤心难过了。等他情绪下去,想起来,或许他会后悔对您做出的这些。不知道对您有没有一些帮助。

您好,想必您会很生气,对这样的学生又无能为力。像这样的学生应该经常和老师发生冲突,这或许不是他的第一次。顶撞老师,甚至辱骂老师,这样的行为,或许是他原本出于想要保护自己而采取的不当行为。这或许缘于他在家就是这样的方式来和家长互动的,或许他的家长经常会批评指责他,甚至施以暴力,他慢慢学会了用不当的方式回击。所以,当他感受到类似情境时,便会用之前的方式回击。而您拖拽他去找班主任或许正好激发了他,就要同样的方式对待您了。所以说,他其实并不是针对您的,这只是他的一种应对模式。当理解了这些,或许您就没那么伤心难过了。等他情绪下去,想起来,或许他会后悔对您做出的这些。不知道对您有没有一些帮助。

2
评论
分享
  • 总照顾别人情绪却得不到同等回应,怎么办?
    2回答 · 2026.06.24 20:44:40
  • 社恐,感觉到哪都无法融入,好痛苦,怎么办?
    2回答 · 2026.06.24 20:42:15
  • 被舍友抱团孤立,真的好压抑,我该怎么办?
    4回答 · 2026.06.23 23:37:06

分享一条觉得不错的回答,快来看看吧~

打开壹心理APP查看更多内容

分享一条觉得不错的回答,快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