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心理
5300万人选择的心理服务平台
打开App

喜欢待在雨天里淋雨,为什么喜欢下雨?

匿名用户
#困惑
喜欢待在雨天里淋雨,但是不喜欢淋得湿漉漉的,雨天待在室外感觉很安心

喜欢待在雨天里淋雨,但是不喜欢淋得湿漉漉的,雨天待在室外感觉很安心

680阅读
·2回答
收藏
亲爱的题主,你好~我是鲸鱼社工53赫兹~我觉得喜欢一件事物是没有什么特别理由的,只是觉得做着这样的事情觉得安心和快乐。湿漉漉的感觉是那种衣服粘着皮肤的感觉不是那么好受,这样的感觉部分人是不能接受,题主不喜欢这样的感受也很正常。雨天是静寂的,是属于声音和雨帘的,看着眼前落在树叶上而后溅起的水花,落在水洼里荡起的涟漪,听着落在树叶上的沙沙声和滴落在水里的清脆声音,这时候感觉这个世界都属于自己的了,只有自己和这片天地。这样的静谧是难得的,也是让人安心的。这样的感觉我觉得真的很棒!祝好(壹心理鲸鱼社工)

亲爱的题主,你好~我是鲸鱼社工53赫兹~我觉得喜欢一件事物是没有什么特别理由的,只是觉得做着这样的事情觉得安心和快乐。湿漉漉的感觉是那种衣服粘着皮肤的感觉不是那么好受,这样的感觉部分人是不能接受,题主不喜欢这样的感受也很正常。雨天是静寂的,是属于声音和雨帘的,看着眼前落在树叶上而后溅起的水花,落在水洼里荡起的涟漪,听着落在树叶上的沙沙声和滴落在水里的清脆声音,这时候感觉这个世界都属于自己的了,只有自己和这片天地。这样的静谧是难得的,也是让人安心的。这样的感觉我觉得真的很棒!祝好(壹心理鲸鱼社工)

评论
分享
哈哈,我也喜欢淋雨!好像挺多人和你一样,喜欢淋雨呢!那么多与小雨有关的歌曲,不是也都在歌颂这种美好的感觉吗?美好的事物,不用问问什么,好好享受好好体味就是了!

哈哈,我也喜欢淋雨!好像挺多人和你一样,喜欢淋雨呢!那么多与小雨有关的歌曲,不是也都在歌颂这种美好的感觉吗?美好的事物,不用问问什么,好好享受好好体味就是了!

评论
分享
  • 学习心理学之后,发现自己似乎是人渣,怎么办?
    1回答 · 2026.06.27 20:01:00
  • 没力气做事,觉得不被家人重视,想哭,怎么办?
    3回答 · 2026.06.27 19:05:00
  • 想锻炼时总被念头阻止,晚上又反悔怎么办?
    3回答 · 2026.06.27 17:52:30

心理学研究会

官方
1141人
#行为问题
欢迎热爱心理学的到来,相信你一定对心理学充满着好奇,一起用专业知识来分享未知吧 1、日常分享专业知识解读 2、日常困扰互帮互助 3、专业交流与答疑 4、更多希望你来补充

分享一条觉得不错的回答,快来看看吧~

打开壹心理APP查看更多内容

分享一条觉得不错的回答,快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