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主你好,我是小云,对于你的困惑,我解答如下,希望能够对你有所帮助。“讨好型人格背后的成因是什么呢?我对这个很好奇,但同时自己好像也有一点讨好性人格,但是有时候也会比较强势就很奇怪。”讨好型人格是因为小时候缺爱,大人需要孩子完全听话,不然就打骂,听话就不打,久而久之,孩子就不得不一下长大了,变得察言观色,然后忽略自己的需求和感觉,来满足大人的需求和感觉,以此来让自己在恶劣的环境下平安长大,大部分讨好型人格原生家庭都有一个暴躁不讲理的父亲或者母亲,或者两个都是,然后另外一个是帮凶或者施暴者,让儿女在压抑的环境中成长,必须得满足大人的感受和需求,孩子必须压抑自己的需求和感觉,通过讨好大人来让自己在家庭里活下来,这就是讨好型人格初期形成的原因,这个也是对几岁的孩子有好处的,但是这个模式有一定的时间和空间限制,所以长大后就会成为阻碍,99%的人都会带着这个模式过很多年,如果长大后还是不自觉的把这个模式带到自己的生活,就会看别人比自己重要,而且会对自己发自内心的厌恶,然后不断的讨好别人,会因为别人一句话难受或者开心一整天,别人读到她们内心的卑微后就会把她们当成软柿子捏,甚至会吃很多亏,所以知道真相后,讨好型人格是最可悲可怜的,就相当于他们从来都没有为自己而活过,而且也不会有人爱她们,小时候苦了大了不觉醒的还大概率会苦一辈子,觉醒的也是遍体鳞伤的,早就已经吃过无数苦和亏了,他们是最能够体验世间冷暖的人,因为不爱自己的人别人也不会把他们当回事,女生男生都容易遇到欺骗感情的人,亲情,友情,爱情,都会吃很多亏,而他们只会反思自己做得不好,那些人渣随便几句好话就为他们出生入死。讨好型人格是很好很能吃苦的人,除了性格软弱,其他优点很多,他们察言观色,所以社交很容易在乎别人感受和需求,然后会及时满足别人,同时很敏感,所以容易发现周围环境的变化,大多数讨好型人格都是共情能力极强的人,很容易在心理学上取得成就,他们在小时候就早早的懂事了,所以一般工作或者各方面都能尽心尽力的完成,基本上这个人格除了软弱没主见其他都是优点了,不过他们这个缺点是人格缺陷,会受很多伤,是最容易被PUA的人,我看很多书,发现讨好型人格差不多算最不幸的人了,一般他们的付出都是不讨好的,因为讨好型人格典型是我对你好,你也要对我好,并不是不求回报,而你回报她一点,她会回报更多给你,以此来感觉自己不欠你的,所以很多没有觉悟的人和这种人格相处也是很累的,她们是不要钱只要爱的代表,但是这个世界上要钱比要爱容易多了,因为大多数人都是缺爱的,然后她们又会陷入自我怀疑,然后伤害别人来证明自己确实不值得,最后自己大概率会被孤立排挤,因为欺负他们不需要任何成本,或许打几巴掌给一颗糖他们都能开心一整天,而别人一句否定的话可以难受几天,然后就会虐待自己,大多数抑郁症就是这种人格,宁愿伤害自己也要原谅那些坏人,所以做什么都不要做这种人。如果以上你能对号入座进去,那我真的很心疼你,我想对你说,你从来都不关注自己,不就是说明别人比你重要吗,不就是说明自己不重要吗,其实你颠倒啦,你小时候受的苦和累让你长大了,你不惜忽略自己来满足别人,所以你要感谢自己小时候那么坚强,你就是打不死的小强,你现在拥有了保护自己的资源和资格,而你小时候学会的技能很多人都没有,你的共情能力超越了很多人,所以你比很多人更能看到更远的东西,别人欺负你大概率是嫉妒你,你真的很好,你不管天赋和能力都是远远超过同龄人的,包括学习能力和专注力,这都是因为小时候那个小小的自己,那个曾经保护自己的壳,现在转化成自己的优势了,你还需要讨好谁呢?谁会像你那么无数次改变自己?谁会不断的关注到别人的需求?你现在只需要接纳自己,然后把自己天赋发挥到极致,必定甩同龄人几条街,别人再怎么样也不如自己重要,把自己当成自己的朋友,把自己当成自己的朋友,自己的需求自己满足,无需别人的认可,你就是自己的神,小时候无法保护自己,但是小时候的自己就很智慧不是吗,你长大只需要利用好你的所有天赋和资源,好好爱自己,我相信,你肯定能做到的。好好爱自己吧,希望你越来越好,加油❤️
题主你好,我是小云,对于你的困惑,我解答如下,希望能够对你有所帮助。“讨好型人格背后的成因是什么呢?我对这个很好奇,但同时自己好像也有一点讨好性人格,但是有时候也会比较强势就很奇怪。”讨好型人格是因为小时候缺爱,大人需要孩子完全听话,不然就打骂,听话就不打,久而久之,孩子就不得不一下长大了,变得察言观色,然后忽略自己的需求和感觉,来满足大人的需求和感觉,以此来让自己在恶劣的环境下平安长大,大部分讨好型人格原生家庭都有一个暴躁不讲理的父亲或者母亲,或者两个都是,然后另外一个是帮凶或者施暴者,让儿女在压抑的环境中成长,必须得满足大人的感受和需求,孩子必须压抑自己的需求和感觉,通过讨好大人来让自己在家庭里活下来,这就是讨好型人格初期形成的原因,这个也是对几岁的孩子有好处的,但是这个模式有一定的时间和空间限制,所以长大后就会成为阻碍,99%的人都会带着这个模式过很多年,如果长大后还是不自觉的把这个模式带到自己的生活,就会看别人比自己重要,而且会对自己发自内心的厌恶,然后不断的讨好别人,会因为别人一句话难受或者开心一整天,别人读到她们内心的卑微后就会把她们当成软柿子捏,甚至会吃很多亏,所以知道真相后,讨好型人格是最可悲可怜的,就相当于他们从来都没有为自己而活过,而且也不会有人爱她们,小时候苦了大了不觉醒的还大概率会苦一辈子,觉醒的也是遍体鳞伤的,早就已经吃过无数苦和亏了,他们是最能够体验世间冷暖的人,因为不爱自己的人别人也不会把他们当回事,女生男生都容易遇到欺骗感情的人,亲情,友情,爱情,都会吃很多亏,而他们只会反思自己做得不好,那些人渣随便几句好话就为他们出生入死。讨好型人格是很好很能吃苦的人,除了性格软弱,其他优点很多,他们察言观色,所以社交很容易在乎别人感受和需求,然后会及时满足别人,同时很敏感,所以容易发现周围环境的变化,大多数讨好型人格都是共情能力极强的人,很容易在心理学上取得成就,他们在小时候就早早的懂事了,所以一般工作或者各方面都能尽心尽力的完成,基本上这个人格除了软弱没主见其他都是优点了,不过他们这个缺点是人格缺陷,会受很多伤,是最容易被PUA的人,我看很多书,发现讨好型人格差不多算最不幸的人了,一般他们的付出都是不讨好的,因为讨好型人格典型是我对你好,你也要对我好,并不是不求回报,而你回报她一点,她会回报更多给你,以此来感觉自己不欠你的,所以很多没有觉悟的人和这种人格相处也是很累的,她们是不要钱只要爱的代表,但是这个世界上要钱比要爱容易多了,因为大多数人都是缺爱的,然后她们又会陷入自我怀疑,然后伤害别人来证明自己确实不值得,最后自己大概率会被孤立排挤,因为欺负他们不需要任何成本,或许打几巴掌给一颗糖他们都能开心一整天,而别人一句否定的话可以难受几天,然后就会虐待自己,大多数抑郁症就是这种人格,宁愿伤害自己也要原谅那些坏人,所以做什么都不要做这种人。如果以上你能对号入座进去,那我真的很心疼你,我想对你说,你从来都不关注自己,不就是说明别人比你重要吗,不就是说明自己不重要吗,其实你颠倒啦,你小时候受的苦和累让你长大了,你不惜忽略自己来满足别人,所以你要感谢自己小时候那么坚强,你就是打不死的小强,你现在拥有了保护自己的资源和资格,而你小时候学会的技能很多人都没有,你的共情能力超越了很多人,所以你比很多人更能看到更远的东西,别人欺负你大概率是嫉妒你,你真的很好,你不管天赋和能力都是远远超过同龄人的,包括学习能力和专注力,这都是因为小时候那个小小的自己,那个曾经保护自己的壳,现在转化成自己的优势了,你还需要讨好谁呢?谁会像你那么无数次改变自己?谁会不断的关注到别人的需求?你现在只需要接纳自己,然后把自己天赋发挥到极致,必定甩同龄人几条街,别人再怎么样也不如自己重要,把自己当成自己的朋友,把自己当成自己的朋友,自己的需求自己满足,无需别人的认可,你就是自己的神,小时候无法保护自己,但是小时候的自己就很智慧不是吗,你长大只需要利用好你的所有天赋和资源,好好爱自己,我相信,你肯定能做到的。好好爱自己吧,希望你越来越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