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本来志同道合的朋友住在一起打算一起创业,却感到压抑,生活在一起有时候对方开玩笑或者指出我的不足我会觉得对方在羞辱我轻视我,逐渐失去对朋友的好感。而且特别自卑,对方会的东西我不会,对方认识厉害的人我不认识,有时候感到强烈的妒忌,越是这样就觉得自己越是被衬托得丑陋粗鲁渺小,该怎么办
引路者
关注
人接受别人很难,接受自己更难,你只不过缺乏自信,多做少说,博闻强记,修炼自己,你就会走出一条光明的道路
2020来了
你不要总是盯着朋友比你厉害的地方,多看看你自己的优点,他的光芒让你忘记你自己的光芒了。你朋友有比你厉害的地方不代表你差劲。和很厉害的朋友在一起。可以给你带去很多好处滴。以前我和我朋友在一起也有你这种感觉。妒忌她什么都做的比我好自己总是拿自己不好的地方和她好的地方对比,自己比她好的地方。总是觉得不是真的。现在的话。觉得还好她很能干。才不会成为我的拖油瓶。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她总是能给力的帮助我,要是不厉害的不优秀的人恐怕不能帮我更好的解决问题。当然我们是互帮互助。不是我单方面享受她的好。我也对她付出。
陈素娟
你好,从你的描述看,我们是比较自卑,敏感,特别在意别人的看法,缺乏安全感,内心承受力较弱,防御性很强,这个是我们性格和心态上面的原因,心理咨询中我帮你找到形成这种状况的原因,针对性指导你现实中如何去做。
星辰偶尔坠落
人外有人山外山比你我优秀的人一大堆!没你我优秀的也是堆成堆的!不会可以学没有人际关系可以圈别总抱怨自己什么都没有那也是你什么都没做不是嘛?!不需要对别人羡慕嫉妒恨或许有人也在羡慕你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咱别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人跟人是没法比的!我们的性价比是不一样的!所以就别自己为难自己一天天想那么多没用的事了!坦然面对自己!
5300万人在这里获得专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