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讲自己的故事吧,虽然过去对我来说是过去,不是太重要的事情,我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其实我从小就迷茫,不知道活的理由,似乎总是在思考,人生有什么意义,我们为什么要活着。我经常觉得,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很不容易,很辛苦,觉得孩子不该出生,来这个世界是受苦的。去问别人,往往会让别人很烦。后来有段时间,自己压抑了自己的个性,努力地去和别人一样,认真学习,忘记了这个问题,但是内心深处依然充满了无意义感。后来,自己得了抑郁症,觉得人生毫无意义,自己很想死去,觉得人生如梦,也许死去就能脱离这个噩梦。但是出于对死亡的恐惧,自己却也没有做什么,没有下定决心离开这个世界。那时候,完全自我封闭,不关心这个世界任何的快乐与哀愁。也许自己就在这个世界沉沦和堕落吧。但只是,偷偷地看书,看心理学等等,我当成我的爱好和让我觉得有意义的东西,也许潜意识里,还不甘于堕落于黑暗,想抓住那一丝光明。后来因为机缘接触了做心理咨询经验丰富的老师,他过来教学,我去见到了那个人。那个人完全没有把我当成病人,只是说我心理学有独特的天赋,对自己的内心探索充满兴趣,如果我自己能走出来,可以帮助很多的人。我非常感谢他,我和他不是治疗关系,但是他给了我希望,没有盯着我的负面,也没有把我当成弱者和病人,这几年他也教会了我很多很多,也给予了我走出来的动力。就像艾瑞克森做客走进抑郁症患者的房间,他没有关注周围灰暗的一切,也没有关注他的死气沉沉,他看见了那一束紫罗兰。也许自己从那时候开始,就开始有了动力去改变自己,活出自己来,想变成点缀黑夜的光,变成他们一样的人,在绝望中发掘力量与希望。但同时,不相信自己,觉得自己不是。但是,也许有一天,我真的能走出来,自己可以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加上天生对内在探索的兴趣,所以努力地走了出来,变成现在的样子。我认为,没有生物天生就想死,不珍爱生命,所以不需要找什么理由。弗洛伊德说,人身上同时有生的本能和死亡本能,只是要和死本能和解,发掘生的本能,让那股力量生长起来,也许只是一个种子,它会长成大树。
讲一讲自己的故事吧,虽然过去对我来说是过去,不是太重要的事情,我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其实我从小就迷茫,不知道活的理由,似乎总是在思考,人生有什么意义,我们为什么要活着。我经常觉得,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很不容易,很辛苦,觉得孩子不该出生,来这个世界是受苦的。去问别人,往往会让别人很烦。后来有段时间,自己压抑了自己的个性,努力地去和别人一样,认真学习,忘记了这个问题,但是内心深处依然充满了无意义感。后来,自己得了抑郁症,觉得人生毫无意义,自己很想死去,觉得人生如梦,也许死去就能脱离这个噩梦。但是出于对死亡的恐惧,自己却也没有做什么,没有下定决心离开这个世界。那时候,完全自我封闭,不关心这个世界任何的快乐与哀愁。也许自己就在这个世界沉沦和堕落吧。但只是,偷偷地看书,看心理学等等,我当成我的爱好和让我觉得有意义的东西,也许潜意识里,还不甘于堕落于黑暗,想抓住那一丝光明。后来因为机缘接触了做心理咨询经验丰富的老师,他过来教学,我去见到了那个人。那个人完全没有把我当成病人,只是说我心理学有独特的天赋,对自己的内心探索充满兴趣,如果我自己能走出来,可以帮助很多的人。我非常感谢他,我和他不是治疗关系,但是他给了我希望,没有盯着我的负面,也没有把我当成弱者和病人,这几年他也教会了我很多很多,也给予了我走出来的动力。就像艾瑞克森做客走进抑郁症患者的房间,他没有关注周围灰暗的一切,也没有关注他的死气沉沉,他看见了那一束紫罗兰。也许自己从那时候开始,就开始有了动力去改变自己,活出自己来,想变成点缀黑夜的光,变成他们一样的人,在绝望中发掘力量与希望。但同时,不相信自己,觉得自己不是。但是,也许有一天,我真的能走出来,自己可以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加上天生对内在探索的兴趣,所以努力地走了出来,变成现在的样子。我认为,没有生物天生就想死,不珍爱生命,所以不需要找什么理由。弗洛伊德说,人身上同时有生的本能和死亡本能,只是要和死本能和解,发掘生的本能,让那股力量生长起来,也许只是一个种子,它会长成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