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家中还有一个两岁半妹妹。今晚睡觉前说妈妈,我几次想过自杀,觉得受到不公正待遇。孩子提到为什么自己总是背锅,提到同班一个同学也是受到不公正待遇,都无具体事例。
儿子一直较敏感,平时懂事幽默,成绩优秀,班干部。说事之前反复让我保证不可告诉别人,特别是爸爸。说我经常都不守信用告诉爸爸。我说知道他不希望我告诉爸爸,我表示理解也很抱歉,但是因为我解决不了需要和爸爸商量,爸爸虽然是传统式家长,但一定是爱他的。
近一年,我换了新工作,每月至少一周出差,加上二宝处于分离敏感期,基本没时间和儿子交流,爸爸不是很在意和孩子平等的交流。
我该怎么办?是否需要带孩子去看心理医生?后期需要注意什么?
我提出带他看心理医生,孩子觉得这样人家都知道他不正常了。我解释说,青春期每个人都有很多情绪和烦恼,和感冒一样,每个人都会在不同阶段心理生病,心理有纠结的问题,心理医生会给专业意见。并不是非正常。
我儿子,家中还有一个两岁半妹妹。今晚睡觉前说妈妈,我几次想过自杀,觉得受到不公正待遇。孩子提到为什么自己总是背锅,提到同班一个同学也是受到不公正待遇,都无具体事例。
儿子一直较敏感,平时懂事幽默,成绩优秀,班干部。说事之前反复让我保证不可告诉别人,特别是爸爸。说我经常都不守信用告诉爸爸。我说知道他不希望我告诉爸爸,我表示理解也很抱歉,但是因为我解决不了需要和爸爸商量,爸爸虽然是传统式家长,但一定是爱他的。
近一年,我换了新工作,每月至少一周出差,加上二宝处于分离敏感期,基本没时间和儿子交流,爸爸不是很在意和孩子平等的交流。
我该怎么办?是否需要带孩子去看心理医生?后期需要注意什么?
我提出带他看心理医生,孩子觉得这样人家都知道他不正常了。我解释说,青春期每个人都有很多情绪和烦恼,和感冒一样,每个人都会在不同阶段心理生病,心理有纠结的问题,心理医生会给专业意见。并不是非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