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心理
5300万人选择的心理服务平台
打开App

同学都排斥我,让我孤独痛苦焦虑不安,很压抑怎么办?

墨染光影
#疾病诊断#心理咨询
1.我是一个非常孤独的人 2.同学都在排斥我,我很痛苦 3.我很焦虑很不安很恐惧却不知道缘由 4.我经常心慌心悸心痛头痛,已经影响到了自己的生活 5.已经试过自残,有了自杀的念头,却因为怕家人伤心以及一些小事而压住了自己的情绪 6.我感觉很压抑,很痛苦,我喜欢任何带着的东西,我悲伤还绝望

1.我是一个非常孤独的人 2.同学都在排斥我,我很痛苦 3.我很焦虑很不安很恐惧却不知道缘由 4.我经常心慌心悸心痛头痛,已经影响到了自己的生活 5.已经试过自残,有了自杀的念头,却因为怕家人伤心以及一些小事而压住了自己的情绪 6.我感觉很压抑,很痛苦,我喜欢任何带着的东西,我悲伤还绝望

6884阅读
·8回答
收藏
尝试以第三人称解决问题,想象自己是一名医生,一个病人带着这样的问题找你,你会怎么建议他。尝试脱离你现在的情况,尽量理性地给这个病人写下逐条对应的方法,然后你再无条件履行这些方法。还有一点,同学排斥你这一点你很难改变,我知道你很痛苦,但除了他们有选择不喜欢你的权利,你也有选择不喜欢他们的权利,如果你无缘无故就被他们排斥,那是因为他们的愚昧无知见识短浅。你可以鄙夷他们,不屑与他们成为朋友。做你喜欢做的事。

尝试以第三人称解决问题,想象自己是一名医生,一个病人带着这样的问题找你,你会怎么建议他。尝试脱离你现在的情况,尽量理性地给这个病人写下逐条对应的方法,然后你再无条件履行这些方法。还有一点,同学排斥你这一点你很难改变,我知道你很痛苦,但除了他们有选择不喜欢你的权利,你也有选择不喜欢他们的权利,如果你无缘无故就被他们排斥,那是因为他们的愚昧无知见识短浅。你可以鄙夷他们,不屑与他们成为朋友。做你喜欢做的事。

5
评论
分享
你很贴心的把自己的“情况”拆成几个特征发了出来。-也许你是一个很有逻辑性的人,或许希望自己保持理性的人。但内心理性和感性并存。-也许,你习惯了,在人际过程中是压抑了自己的情绪,让理性控制主导自己?-不要厌恶【恐惧】【焦虑】。我们都是在这些情绪中,了解自己真实的内心的。它们才是我们的信号灯。信号灯灭了,成长也可能就停止了,你说呢。-这个世界是两面的。甚至更多面的。如果你的关注点在【同学排斥我】,则已经走入了一个被隔离的角色中。如果换一个角度,【同学还没有开始喜欢我】,一点一点获得好的人际关系呢?也很建议楼主坚持写日记。表达。慢慢找到可以抒发内心的某个漂亮的方法。

你很贴心的把自己的“情况”拆成几个特征发了出来。-也许你是一个很有逻辑性的人,或许希望自己保持理性的人。但内心理性和感性并存。-也许,你习惯了,在人际过程中是压抑了自己的情绪,让理性控制主导自己?-不要厌恶【恐惧】【焦虑】。我们都是在这些情绪中,了解自己真实的内心的。它们才是我们的信号灯。信号灯灭了,成长也可能就停止了,你说呢。-这个世界是两面的。甚至更多面的。如果你的关注点在【同学排斥我】,则已经走入了一个被隔离的角色中。如果换一个角度,【同学还没有开始喜欢我】,一点一点获得好的人际关系呢?也很建议楼主坚持写日记。表达。慢慢找到可以抒发内心的某个漂亮的方法。

4
评论
分享
你内心缺乏力量,应该和早年缺乏关爱有关。在遭遇挫折和不公的时候,没有办法找到合适的出口让自己表达情绪,发泄情绪。从而转化成向内攻击,这样做有加重了你的自责和痛苦。如果自己一个人试着听听音乐,写写日记,找一个安全的朋友或者咨询师倾诉倾诉,让自己了解体内的负能量是怎么来的,这样就可以慢慢感觉好起来。

你内心缺乏力量,应该和早年缺乏关爱有关。在遭遇挫折和不公的时候,没有办法找到合适的出口让自己表达情绪,发泄情绪。从而转化成向内攻击,这样做有加重了你的自责和痛苦。如果自己一个人试着听听音乐,写写日记,找一个安全的朋友或者咨询师倾诉倾诉,让自己了解体内的负能量是怎么来的,这样就可以慢慢感觉好起来。

4
评论
分享
你说你是一个非常孤独的人,可你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嘻嘻哈哈融入人潮,就算是狼群里也会出几个独行侠,所以这只是你的个性而已。你说同学都在排斥你,这个问题你应该从自身的不足和友人的冷漠两方面考虑。所谓人心隔着肚皮,你永远看不清别人的想法,但你记住,既然你觉得自己被排斥了,那站在你的立场上来说他们便是恶意的。他们冷漠,不愿意接纳和关心你这个同学,那是他们的做法,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就行。还是说明知是恶意,还想寻求恶意中的同情?你不应该畏惧这种孤独,反之应当自信一些,现如今清华研究生的定位也不过为社会最底层人群中受教育程度很高的一批人而已,你并不比任何人差。你说你焦虑心慌影响到了生活,这是自闭和忧郁的表现,看来你从别人那里得到的感情很匮乏。你可能觉得自己比不上别人,你觉得自己没用、可悲,没掌握一技之长,出身平庸和钱权二代无缘,将来很可能连活着都做不到,所以你尝试了自残,你还有自杀的想法,然而迫于亲友你不愿去施行,这些说明你很善良,而且你有区别于碌碌无为者的想法的,但现实是你很可怜,而且没人能帮的了你。如果你只想被动的等待别人给你幸福,最后的结果就是绝望到死,再一个,也不用期待心理医生,如果他们有用,每年就不会出现那么多的自杀者,他们顶多让你吐露心声让你痛哭,然后把相当一部分过错推给你的父母,最后给你开药控制好你的睡眠和情绪,就像我在这里回复你的问题一样,只是口头说说什么用都没有。所以你还是尝试着振作起来吧,坚持每天跑上几公里,骑上小车散散步,沿途拍拍照,清闲时读上几本书,能笑的时候你就应该笑,让自己放轻松点,既生为人一生便撇不开痛苦,选择郁郁的痛苦还是高傲的痛苦,这取决于你自己,但有一点你必须知道,那就是自杀不可取,只要还活着,就算人生诸多过不去的苦难,你至少还能选择逃避和流浪,可如果死了,剩下的就只是冰凉的肉块变为一捧无意义的灰。

你说你是一个非常孤独的人,可你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嘻嘻哈哈融入人潮,就算是狼群里也会出几个独行侠,所以这只是你的个性而已。你说同学都在排斥你,这个问题你应该从自身的不足和友人的冷漠两方面考虑。所谓人心隔着肚皮,你永远看不清别人的想法,但你记住,既然你觉得自己被排斥了,那站在你的立场上来说他们便是恶意的。他们冷漠,不愿意接纳和关心你这个同学,那是他们的做法,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就行。还是说明知是恶意,还想寻求恶意中的同情?你不应该畏惧这种孤独,反之应当自信一些,现如今清华研究生的定位也不过为社会最底层人群中受教育程度很高的一批人而已,你并不比任何人差。你说你焦虑心慌影响到了生活,这是自闭和忧郁的表现,看来你从别人那里得到的感情很匮乏。你可能觉得自己比不上别人,你觉得自己没用、可悲,没掌握一技之长,出身平庸和钱权二代无缘,将来很可能连活着都做不到,所以你尝试了自残,你还有自杀的想法,然而迫于亲友你不愿去施行,这些说明你很善良,而且你有区别于碌碌无为者的想法的,但现实是你很可怜,而且没人能帮的了你。如果你只想被动的等待别人给你幸福,最后的结果就是绝望到死,再一个,也不用期待心理医生,如果他们有用,每年就不会出现那么多的自杀者,他们顶多让你吐露心声让你痛哭,然后把相当一部分过错推给你的父母,最后给你开药控制好你的睡眠和情绪,就像我在这里回复你的问题一样,只是口头说说什么用都没有。所以你还是尝试着振作起来吧,坚持每天跑上几公里,骑上小车散散步,沿途拍拍照,清闲时读上几本书,能笑的时候你就应该笑,让自己放轻松点,既生为人一生便撇不开痛苦,选择郁郁的痛苦还是高傲的痛苦,这取决于你自己,但有一点你必须知道,那就是自杀不可取,只要还活着,就算人生诸多过不去的苦难,你至少还能选择逃避和流浪,可如果死了,剩下的就只是冰凉的肉块变为一捧无意义的灰。

2
评论
分享
学习吧,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同学也只是你人生的过客,可以换个角度看,你如果和他们成绩一样,你会被他们排斥一辈子,因为这个成绩段几乎都是这种人,你如果远超他们,你有选择同学的权利,上清华,上北大,排斥的是不学无术的人,你的3.4大概率只是自己吓自己,就和怕黑不敢走夜路一样,早上起来看着☀,想象自己和太阳一样温暖,中午出去吹吹风,想想风速风向几级风,大道至简,你在小学觉得无法解决的难题,初中就随手解了,初中不会的,高中也会了,levelup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强化自己,血量不够就加上限,加回血,防御不足就穿护甲,加体力。学习,是最强有力的武器。是一级的神器,可能比不上10级的白板(身家,容貌),但是神器是最强的,你要时刻记得,神器不升级可能比不上白板,可是同级别白板只能仰望神器。

学习吧,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同学也只是你人生的过客,可以换个角度看,你如果和他们成绩一样,你会被他们排斥一辈子,因为这个成绩段几乎都是这种人,你如果远超他们,你有选择同学的权利,上清华,上北大,排斥的是不学无术的人,你的3.4大概率只是自己吓自己,就和怕黑不敢走夜路一样,早上起来看着☀,想象自己和太阳一样温暖,中午出去吹吹风,想想风速风向几级风,大道至简,你在小学觉得无法解决的难题,初中就随手解了,初中不会的,高中也会了,levelup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强化自己,血量不够就加上限,加回血,防御不足就穿护甲,加体力。学习,是最强有力的武器。是一级的神器,可能比不上10级的白板(身家,容貌),但是神器是最强的,你要时刻记得,神器不升级可能比不上白板,可是同级别白板只能仰望神器。

评论
分享
【认为别人讨厌自己】是自己内心的一种投射。楼主内心深深的认为,自己是令人讨厌的。这是一种“自我攻击”的表现,也可能是来源于某次人际关系中的创伤导致的。每个人都要状态不好的时候,而负面情绪可能会影响我们对自己或他人的看法。需要先把这些情绪释放掉。【让自己做到最好】就是在认同”如果我出错了,我就不值得纯在“。而这种观点是非常危险的。我们应该允许自己出错。想要获得理解和包容,并不是错误的想法,这非常自然。【他人的评价】壹心理有一篇文章,叫《他人的评价真的那么重要吗?》可以阅读一下。另外推荐写日记小程序,“壹心理日记”,可以写语音日记和小纸条。持续写日记可以有助于接纳自我。而心理日记则是重在“自评”和“表达”。你的感觉才是最重要的。除此之外,有心理学者实验研究心理日记中的积极心理学,情绪表达很重要,让内心的压抑有一个小小的出口。

【认为别人讨厌自己】是自己内心的一种投射。楼主内心深深的认为,自己是令人讨厌的。这是一种“自我攻击”的表现,也可能是来源于某次人际关系中的创伤导致的。每个人都要状态不好的时候,而负面情绪可能会影响我们对自己或他人的看法。需要先把这些情绪释放掉。【让自己做到最好】就是在认同”如果我出错了,我就不值得纯在“。而这种观点是非常危险的。我们应该允许自己出错。想要获得理解和包容,并不是错误的想法,这非常自然。【他人的评价】壹心理有一篇文章,叫《他人的评价真的那么重要吗?》可以阅读一下。另外推荐写日记小程序,“壹心理日记”,可以写语音日记和小纸条。持续写日记可以有助于接纳自我。而心理日记则是重在“自评”和“表达”。你的感觉才是最重要的。除此之外,有心理学者实验研究心理日记中的积极心理学,情绪表达很重要,让内心的压抑有一个小小的出口。

评论
分享
1.强烈建议你去医院就医诊断,有时极度的痛苦是症状的表现,你的躯体症状药物干预后会有明显改善,自杀想法也随之消失。2.别压抑自己了,试着跟父母说说你的痛苦,寻求他们的帮助。3.建议心理咨询,你问题的根源是“心里没人”,你需要有一份支持性的温暖的关系。看看你学校里有没有心理咨询老师,另外如果费用有问题,你也可以拨打免费咨询热线寻求帮助。全国各省都有,百度一下即可。

1.强烈建议你去医院就医诊断,有时极度的痛苦是症状的表现,你的躯体症状药物干预后会有明显改善,自杀想法也随之消失。2.别压抑自己了,试着跟父母说说你的痛苦,寻求他们的帮助。3.建议心理咨询,你问题的根源是“心里没人”,你需要有一份支持性的温暖的关系。看看你学校里有没有心理咨询老师,另外如果费用有问题,你也可以拨打免费咨询热线寻求帮助。全国各省都有,百度一下即可。

评论
分享
世界和我都在爱着你,加油(ง•̀_•́)ง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多去交一些有趣的朋友试着转移一下注意力吧累了就早点休息,明天依旧美好

世界和我都在爱着你,加油(ง•̀_•́)ง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多去交一些有趣的朋友试着转移一下注意力吧累了就早点休息,明天依旧美好

评论
分享
  • 我在小时被家长WX了,我很难受,怎么办?
    2回答 · 2026.06.23 03:17:56
  • 逃避了九年真实的自己,无助绝望,怎么活?
    3回答 · 2026.06.23 03:17:16
  • 咨询有效却被咨询师拉黑了,怎么回事?
    3回答 · 2026.06.20 19:33:55

心理学研究会

官方
1320人
#行为问题
欢迎热爱心理学的到来,相信你一定对心理学充满着好奇,一起用专业知识来分享未知吧 1、日常分享专业知识解读 2、日常困扰互帮互助 3、专业交流与答疑 4、更多希望你来补充

分享一条觉得不错的回答,快来看看吧~

打开壹心理APP查看更多内容

分享一条觉得不错的回答,快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