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心理
5300万人选择的心理服务平台
打开App

我看起来挺乐观的,但是觉得一切都没意思,不想活了?

匿名用户
#人生意义#性格完善#自我完善
我觉得我自己挺乐观的,但是我觉得现在很没意思,以前喜欢看各种小说什么的,现在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没什么喜欢的了,而且我总是会想人一辈子,只有童年是愉快的,青年要上高中,中年要结婚,老年还会病痛,最后结局都是死,为什么不早死,还节约资源…emm,但是就想想而已,该笑的时候还是笑… 而且我总是哗众取宠,我很痛恨这样的自己,就像个小丑,但是除了哗众取宠,我不知道该怎么和别人相处,这种讨好的相处方式,是我从小到大一直有的 而且我还超级自卑,觉得自己不是个女孩子,别人叫我“妹子”的时候我觉得我不配这种称号,我感觉我像个怪…怪物?? 但是我又特别不忍心我爸妈,我感觉我爸妈都走的那一天应该就是我自杀的那一天…其实我真的挺乐观的…? 其实我就是想问活着有什么意义(我认为父母不是活着的意义,而是我死的阻碍)还有,我到底该怎么和别人相处(我人缘看起来非常好,但是没有一个人是特别特别好的那种,都只是把我当小丑)

我觉得我自己挺乐观的,但是我觉得现在很没意思,以前喜欢看各种小说什么的,现在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没什么喜欢的了,而且我总是会想人一辈子,只有童年是愉快的,青年要上高中,中年要结婚,老年还会病痛,最后结局都是死,为什么不早死,还节约资源…emm,但是就想想而已,该笑的时候还是笑… 而且我总是哗众取宠,我很痛恨这样的自己,就像个小丑,但是除了哗众取宠,我不知道该怎么和别人相处,这种讨好的相处方式,是我从小到大一直有的 而且我还超级自卑,觉得自己不是个女孩子,别人叫我“妹子”的时候我觉得我不配这种称号,我感觉我像个怪…怪物?? 但是我又特别不忍心我爸妈,我感觉我爸妈都走的那一天应该就是我自杀的那一天…其实我真的挺乐观的…? 其实我就是想问活着有什么意义(我认为父母不是活着的意义,而是我死的阻碍)还有,我到底该怎么和别人相处(我人缘看起来非常好,但是没有一个人是特别特别好的那种,都只是把我当小丑)

44385阅读
·33回答
收藏
大自然对人类的设定实际就是很恶心,既给了你想出结束生命的同时就可以终结痛苦的办法的智慧,又赋予了你抗拒死亡的绝对意志作为阻碍。它这么设定的目的我们不得而知,但是结果是多数人都得痛苦的活着。那既然痛苦的活着,其中一个出路就是活的痛快一点,自由一点,尽可能的打破各种人为规则的束缚,释放自我,可以一定程度降低痛苦程度

大自然对人类的设定实际就是很恶心,既给了你想出结束生命的同时就可以终结痛苦的办法的智慧,又赋予了你抗拒死亡的绝对意志作为阻碍。它这么设定的目的我们不得而知,但是结果是多数人都得痛苦的活着。那既然痛苦的活着,其中一个出路就是活的痛快一点,自由一点,尽可能的打破各种人为规则的束缚,释放自我,可以一定程度降低痛苦程度

13
1
分享
你提到死,却又不敢死,感觉你像是被困住了,四面都没了出路(心理感受)。这里的“死”可能是你认为的对于这样困境的最后一条出路和选择。但事实上,很多想过死亡的人,甚至对死亡的后果及后事考虑的少之又少,譬如之前很热的一个成都跳楼女事件。很多的困境很大程度上是我们给自己设置下的,描述来看,主要还是你对自己接纳度不高,处处用一种否定的眼光看待自己造成的,需要的是你先学会接纳自己,认同自己,不因自己而惭愧害羞,而是坦然接受。我们说“知己”二字,是对别人的要求,那么对于我们自己,是不是也应‘’知己之长短‘’呢?

你提到死,却又不敢死,感觉你像是被困住了,四面都没了出路(心理感受)。这里的“死”可能是你认为的对于这样困境的最后一条出路和选择。但事实上,很多想过死亡的人,甚至对死亡的后果及后事考虑的少之又少,譬如之前很热的一个成都跳楼女事件。很多的困境很大程度上是我们给自己设置下的,描述来看,主要还是你对自己接纳度不高,处处用一种否定的眼光看待自己造成的,需要的是你先学会接纳自己,认同自己,不因自己而惭愧害羞,而是坦然接受。我们说“知己”二字,是对别人的要求,那么对于我们自己,是不是也应‘’知己之长短‘’呢?

7
3
分享
过来我抱抱

过来我抱抱

7
2
分享
我和你很像很像,我觉得你比我活的好一些。想和你说很多,不过我不擅长表达。只能说,我觉得感同身受,突然觉得世界上还有和我相似的人,有点错愕和感动吧。

我和你很像很像,我觉得你比我活的好一些。想和你说很多,不过我不擅长表达。只能说,我觉得感同身受,突然觉得世界上还有和我相似的人,有点错愕和感动吧。

4
1
分享
长期压抑负面情绪,不能做真实的自己,自我价值感低,讨好别人,这些做法导致了你动力下降,建议多运动,多晒太阳,学会表达负面情绪,做真实的自己,如果控制不住自杀观念,建议找咨询师帮助或看心理科医生!

长期压抑负面情绪,不能做真实的自己,自我价值感低,讨好别人,这些做法导致了你动力下降,建议多运动,多晒太阳,学会表达负面情绪,做真实的自己,如果控制不住自杀观念,建议找咨询师帮助或看心理科医生!

4
评论
分享
只是迷失了自己请问,你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吗?你自己想要什么?你喜欢做什么不喜欢做什么?看小说是快乐的。也是空虚的。我不开玩笑的说,只算中等评价以上的网络小说阅读量几千本,十几年一直在看小说,十多年一直在打游戏,我发觉会越来越空虚。于是我改成学习,然后我变“tu”了,也变强了~学习能改变一切

只是迷失了自己请问,你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吗?你自己想要什么?你喜欢做什么不喜欢做什么?看小说是快乐的。也是空虚的。我不开玩笑的说,只算中等评价以上的网络小说阅读量几千本,十几年一直在看小说,十多年一直在打游戏,我发觉会越来越空虚。于是我改成学习,然后我变“tu”了,也变强了~学习能改变一切

3
评论
分享
成功活过60岁,你就知道了

成功活过60岁,你就知道了

3
1
分享
好,详细看了你的心情,生老病死,你说的一点没错,从这一角度看,也可以完全理解你!不过,你有没有发现,虽然你说的都对。不过,跟很多人看法不同,比如说,你只看到不好的。而其他人也许看到好的一面,这就是快乐与否的关键。往下看,你说你不像女孩子,那么我想问,你是男孩子吗?好好想想好吗?自卑,大部分来自幼童年时代,没能得到应得到的关爱,这个通过咨询,大可以改变你的现状。

好,详细看了你的心情,生老病死,你说的一点没错,从这一角度看,也可以完全理解你!不过,你有没有发现,虽然你说的都对。不过,跟很多人看法不同,比如说,你只看到不好的。而其他人也许看到好的一面,这就是快乐与否的关键。往下看,你说你不像女孩子,那么我想问,你是男孩子吗?好好想想好吗?自卑,大部分来自幼童年时代,没能得到应得到的关爱,这个通过咨询,大可以改变你的现状。

2
4
分享
讨好别人就是你的求生欲啊,自卑也可能是觉得自己没有什么擅长的吧。试着不要过于在乎别人,你其实很冷静也很透彻,不如分更多的时间来用来培养自己长处。

讨好别人就是你的求生欲啊,自卑也可能是觉得自己没有什么擅长的吧。试着不要过于在乎别人,你其实很冷静也很透彻,不如分更多的时间来用来培养自己长处。

1
评论
分享
你为什么想死呢?你的自己都知道答案---说到底对自己不满意你为什么对自己不满意呢你自己都知道答案-----追求完美在意别人的对自己的看法你为什么这样呢你自己不知道答案-----自我设限悲观消极逃避这是一个恶性循环了解自己接受自己才能改变自己凡事看开一些

你为什么想死呢?你的自己都知道答案---说到底对自己不满意你为什么对自己不满意呢你自己都知道答案-----追求完美在意别人的对自己的看法你为什么这样呢你自己不知道答案-----自我设限悲观消极逃避这是一个恶性循环了解自己接受自己才能改变自己凡事看开一些

1
评论
分享
活着的意义的意义是什么呢?

活着的意义的意义是什么呢?

1
1
分享
很难过父母也是我想死的一大原因

很难过父母也是我想死的一大原因

评论
分享
我也一样认为自己就是个笑话。和你不一样的是,我的童年也听糟糕的。

我也一样认为自己就是个笑话。和你不一样的是,我的童年也听糟糕的。

评论
分享
哗众取宠,不像个女孩子不但要照顾自己的情绪更要照顾爸妈的情绪活着确实很累啊看着别的女孩子都有爸妈宠着我从小就像个假小子我知道爸妈爱我但是我总是被要求要独立,自律,一个人硬撑我从来都没被宠过活着蛮辛苦的

哗众取宠,不像个女孩子不但要照顾自己的情绪更要照顾爸妈的情绪活着确实很累啊看着别的女孩子都有爸妈宠着我从小就像个假小子我知道爸妈爱我但是我总是被要求要独立,自律,一个人硬撑我从来都没被宠过活着蛮辛苦的

评论
分享
我和你挺像是女孩子也很自卑但我爸妈对我就是……不能说不好只要我犯了一点错他们要骂我十多分钟还直击痛处我每次都只能忍不敢反驳更过分的是上次我说我要自杀他们直接说:哇你要自杀啊快让她去。连我最亲最亲的外公都说:短命鬼你快去。哈哈听起来是不是很荒唐呢?我也觉得所以……我在他们心里根本不重要啦我多次想过自杀但我不敢我怕我跟他们说就是想让他们安慰我但是呢?没有呢

我和你挺像是女孩子也很自卑但我爸妈对我就是……不能说不好只要我犯了一点错他们要骂我十多分钟还直击痛处我每次都只能忍不敢反驳更过分的是上次我说我要自杀他们直接说:哇你要自杀啊快让她去。连我最亲最亲的外公都说:短命鬼你快去。哈哈听起来是不是很荒唐呢?我也觉得所以……我在他们心里根本不重要啦我多次想过自杀但我不敢我怕我跟他们说就是想让他们安慰我但是呢?没有呢

评论
分享
我和楼主一模一样但是我连愉快的童年都没有天天面对一个酒鬼母亲因为酒鬼也抛弃过我一次上了初中后得了病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好很自卑在外人眼里我挺乐观的其实就是我的保护色而已我不相信任何人包括我的父母上了大学后情况更糟糕了但我打游戏很厉害在游戏里可以找到自尊我爸妈都无法理解我我真的很恨他们如果当时让我的酒鬼父亲在我小时候摔死我多好也许就不会这样了

我和楼主一模一样但是我连愉快的童年都没有天天面对一个酒鬼母亲因为酒鬼也抛弃过我一次上了初中后得了病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好很自卑在外人眼里我挺乐观的其实就是我的保护色而已我不相信任何人包括我的父母上了大学后情况更糟糕了但我打游戏很厉害在游戏里可以找到自尊我爸妈都无法理解我我真的很恨他们如果当时让我的酒鬼父亲在我小时候摔死我多好也许就不会这样了

评论
分享
你好像我,我好像你,原来大家都很难过喔

你好像我,我好像你,原来大家都很难过喔

评论
分享
咱们的性格或许有点像,我也真的是对生活毫无信心了,只能做个懦夫彻底摆脱这种困境了。陌生人,希望你能祝福我今晚成功!

咱们的性格或许有点像,我也真的是对生活毫无信心了,只能做个懦夫彻底摆脱这种困境了。陌生人,希望你能祝福我今晚成功!

评论
分享
是啊,我和你一样,在外人面前是乐观的不行,但没有一个人去关注我的内心,一个也没有。我有过很多次想自杀的想法,我以为是我电视看多了,但那根压死我的草还是来了。我和我的妈妈吵过很多次,吵了十三年,不管是我对她对,最后打的还是我,哈哈😄,真他妈好笑,每次都会说出一些想让我自杀的话,你真TM贱,我真没用,生了你这么个狗东西,你怎么不去死,边说边住我身上打,用脚踩,哈。我没朋友,唯一一个亲一点的我估计还是我用钱买来的,哈。

是啊,我和你一样,在外人面前是乐观的不行,但没有一个人去关注我的内心,一个也没有。我有过很多次想自杀的想法,我以为是我电视看多了,但那根压死我的草还是来了。我和我的妈妈吵过很多次,吵了十三年,不管是我对她对,最后打的还是我,哈哈😄,真他妈好笑,每次都会说出一些想让我自杀的话,你真TM贱,我真没用,生了你这么个狗东西,你怎么不去死,边说边住我身上打,用脚踩,哈。我没朋友,唯一一个亲一点的我估计还是我用钱买来的,哈。

1
分享
我和你差不多,现在正在考虑方法。

我和你差不多,现在正在考虑方法。

2
分享
  • 感觉生活没意思很虚无,想si怕疼怎么办?
    4回答 · 2026.06.21 17:32:07
  • 别人的夸奖让自己感到压力和枷锁,怎么调节心理?
    4回答 · 2026.06.19 21:44:29
  • 快四十了,为什么总想让别人觉得自己重要?
    6回答 · 2026.06.19 12:12:25

女性成长与叙事空间

官方
1773人
#女性成长
这里可以分享倾吐女性成长过程的快乐与艰辛,💗探索不同的成长路途。🌱愿我们的相互陪伴浇灌出一片沃土,申请进群的小鲸鱼请务必❗️填写申请理由呀🐿或敲打暗号:我所经历的每一分钟都是成长。🍃

分享一条觉得不错的回答,快来看看吧~

打开壹心理APP查看更多内容

分享一条觉得不错的回答,快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