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141)

  • Dianalu

    你的存在惊醒了我的感觉

    2020-07-30
    0
     
  • 溪溪

    我理清思路啦!</br>我喜欢看见真理,探讨真理,而不是看见意见,探讨或是争论意见…超爱这个app

    2020-04-11
    0
     
  • 梵妮儿

    老师好,我就是有这种感受,才特地搜索相关文章来看,确实心里可能装的多,是内心贫穷想要的太多是不是?那我应该多一些发泄是不是?

    2019-02-09
    0
     
  • 三尺红台

    怎么说呢 洗脑 反洗脑 催眠 反催眠 他想到了你所有的想法 接受你的想法后再用一些道理否定你的想法 让你无法出口 让你认为连否定他都是你的不对 确实很高 灯下黑 但确实很烦人

    2018-11-16
    0
     
  • xinli_7917

    他写的啥?一塌糊涂,中心论点都没有提炼出来,还得自己去找。

    2018-05-14
    0
     
  • xinli_7917

    这也是一部分人存在的问题

    2018-05-14
    1
     
  • 纤尘

    看来你还是没懂作者的意思,他让你谦虚求学不要自满好吗,理科文科不是一样的吗,我就是名理科生,我不会,好的,我虚心请教别人,这就是谦虚,如果你不会,你却不学,别人讲了你也听不进去,这就是自满

    @weibo_sFxWa23l: 看其他人的评论都很正面,但是我想说杯子里装满水这个例子其实不太正确,也不是说这个大道理不对,而是说偏题了。“心理导读:有人说我很想学,我到处找老师,到处学习各种课程,还喜欢看书,可是学过了就忘,什么都学不进去。本文就来谈一种学习中会遇到的常见心态。”这个是开头提到的,也就是全文的根本,然后后面还有“很多人是希望来学习,愿望特别好,但心里总是装了很多东西,然后什么也没有学到,最后还义愤填膺的说,别人不教他。”我就问,如果抱着这种想法,去看书,去找教材学习课程之类的,就算有这种心理也不能说别人不教吧,因为对象是书啊,书能藏着不教吗?教科书科学书能因为你心里面是满的就不正确了吗?而且学习学习,学的不一定是道理啊,道理我们可以反驳,就像我现在这样,但不一定是因为心里面漫,而是因为我们就是观念不合,毕竟道理这种东西又不是能找什么证据说因为所以,一定存在,下个结论什么的,不同意不代表我就是错的,你就是对的吧?而且像是我看这篇文章,我的目的是找一种学习方法,但是我发现这篇文章真的不适用于我这样的理科生,数学物理化学就是不会,把心放空有用?想学但是很浮躁,把心放空了但是还是学不会有用?“他们学不进去任何东西,因为心太满”,我发现作者果然是个社会人,但是作为一个学生,我们想学的真的不是为人处世的经验啊,之类的,因人而异的东西,我们要学的就是教科书,就是准确无误的,学生们老师们都承认的,我们还不是研究者要去辩驳什么,也没有用。所以我们学起来都是认真学,本来就没有什么反抗心理,也就相当于我们本来就是把心放空,因为他们领先我们太多,我们也没有杯子里的东西,我们要学的就是灌水这个过程。看完这个真的挺失望,抱怨一下。
    2018-04-06
    0
     
  • 表白季先生小吖小待宵

    道理我都懂,但是空杯心态,怎么才能达到嘛,对于一个63天高考的高三狗来说,你喊她不要想太多,就单纯学知识,长见识,哪可能啊,着急啊,咋子才不浮躁,才不得想太多,静下心来学进去嘛

    2018-04-05
    0
     
  • xinli_1019

    看这文章前我只知道目前只有一件事重要 看完觉得理清思路了

    2018-01-13
    0
     
  • xinli_3757

    感谢您在多个平台上,让我受益匪浅

    2018-01-13
    0
     
  • xinli_3757

    刚刚看到此文章,就在昨日体验了一把这种感觉

    2018-01-13
    0
     
  • 小小(向阳花)

    每个人都从小学读书,思想构造,早已根深蒂固,要想改变,就像文章,当一面镜子,去解剖自己,清空思想,去接纳,去谦虚学习,再和自己的阅历结合,我想会有帮助!

    @weibo_sFxWa23l: 看其他人的评论都很正面,但是我想说杯子里装满水这个例子其实不太正确,也不是说这个大道理不对,而是说偏题了。“心理导读:有人说我很想学,我到处找老师,到处学习各种课程,还喜欢看书,可是学过了就忘,什么都学不进去。本文就来谈一种学习中会遇到的常见心态。”这个是开头提到的,也就是全文的根本,然后后面还有“很多人是希望来学习,愿望特别好,但心里总是装了很多东西,然后什么也没有学到,最后还义愤填膺的说,别人不教他。”我就问,如果抱着这种想法,去看书,去找教材学习课程之类的,就算有这种心理也不能说别人不教吧,因为对象是书啊,书能藏着不教吗?教科书科学书能因为你心里面是满的就不正确了吗?而且学习学习,学的不一定是道理啊,道理我们可以反驳,就像我现在这样,但不一定是因为心里面漫,而是因为我们就是观念不合,毕竟道理这种东西又不是能找什么证据说因为所以,一定存在,下个结论什么的,不同意不代表我就是错的,你就是对的吧?而且像是我看这篇文章,我的目的是找一种学习方法,但是我发现这篇文章真的不适用于我这样的理科生,数学物理化学就是不会,把心放空有用?想学但是很浮躁,把心放空了但是还是学不会有用?“他们学不进去任何东西,因为心太满”,我发现作者果然是个社会人,但是作为一个学生,我们想学的真的不是为人处世的经验啊,之类的,因人而异的东西,我们要学的就是教科书,就是准确无误的,学生们老师们都承认的,我们还不是研究者要去辩驳什么,也没有用。所以我们学起来都是认真学,本来就没有什么反抗心理,也就相当于我们本来就是把心放空,因为他们领先我们太多,我们也没有杯子里的东西,我们要学的就是灌水这个过程。看完这个真的挺失望,抱怨一下。
    2017-12-26
    0
     
  • breaktheroll

    我的理解,我们是不是在学一样东西之前自己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定论,这个定西应该是怎么样的。而当开始学习的时候,才发现学到的跟自己预先构想的不一样,于是可能意识上有点理解不了。而如果我们没有先入为主的去定义这个东西,而只是耐心的学,其实就容易理解一些了。

    2017-10-12
    0
     
  • xinli_6131

    看别人文章或听讲都是抱着对比的心态去,请放下你的傲慢空杯心态去对待

    2017-10-12
    0
     
  • 青衣沽酒醉风尘

    愿到心振,喜爱的依然喜爱,不愿的强求不来 取其趣处,不受的变成渴求,渴忘的何须多言

    2017-08-12
    0
     
  • 凯之家

    我个人从中得到的启示是学会管理自己的行为动机,把更多的动机放到学习本身和学习过程,你就更容易沉浸进去。当你的动机是金钱成败炫耀等时,你做事情的过程往往是强迫性的甚至痛苦的。

    2017-08-04
    0
     
  • 撩完曾庆就跑。

    我感觉跟你有点类似,上个月由于业务太少,感觉自己整个人都特别浮躁,看了评论下来,发现有蛮多都是提出异议的,这就是作者写的社会经历不足吧,我自己深有同感,想学学不进,因为功利和浮躁加在一起了,就老想着过好日子,然后看这看那,而大部分时间是浪费了,我刚刚大学毕业,在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加正式工作也有10个月了,感谢作者的提醒!

    @asdfgの: 很欣赏作者说的空杯心理 感觉我就好像如同作者说的那一些浮躁的一样 很多时候总是放不下自己的态度 似乎总是以一种批判式的态度去看待问题 无论如何都觉得自己才应是正确的一方 这真的有点累
    2017-08-03
    0
     
  • xinli_6922

    学不进去是因为没有目标,有了目标没有压力,有了压力没有计划,有了计划没有坚持力 。凡人之所以为凡人皆是也。

    2017-07-20
    1
     
  • Zero

    上班不为赚钱,只为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同时去完善自己的人格,两者上升的同时,自然回报会随之而来,我相信不仅仅是钱,还有别的,天呐,境界不一样了,想法就会发生改变,要谨记于心,真棒,豁然开朗,就怕事后又钻牛角尖

    2017-07-07
    0
     
  • Zero

    你经历还没到,到了你就懂了,教科书版的文字就得吃书,加油吧

    2017-07-07
    0
     

发表评论

反馈留言 |应用下载

粤ICP备12051153号m.xinli00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