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心理
5300万人选择的心理服务平台
打开App

被领导骂到崩溃,出现躯体化症状,怎么办?

xinli_5074
#工作压力#职场人际#工作疲倦
遇到一个喜怒无常的领导,来了半年多了无差别攻击所有下属,非常狂妄自大谁都不放在眼里,而且时好时坏,十足的表演型人格,对下属喜怒无常,对外人对自己家里人就是很开朗很温柔。 我基本上每周都要被他骂,如果不被骂下次会被骂的更狠。我最近本来就在离婚,工作又一直很忙,离婚其实也有一半的原因是因为工作太忙。上周就是因为没有向他请示把一份材料发给别人,就大爆炸一样骂我胆子很肥趁早别干了,我情绪瞬间崩溃出来后眼泪不住的往下掉,后面实在憋不住了跑到卫生间痛哭失声。 但是我一直在强忍,第二天还是照常上班装作没事跟他该报告工作就报告工作,但是到这周到中午或者下午下班的时候就开始头晕头疼耳鸣,睡着了做噩梦胃疼心口疼,也会早醒。 然后我本来也有一个关系还可以的男同事,日常我状态好的时候还是蛮聊得来的,本来以后也有点可能发展一下的,结果我跟他说了这个事,他憋了半天说不知道怎么安慰我,还说如果那个领导没听到我哭就不划算了。第二天他也没有问我怎么样了,反而跟我吐槽他的工作,我就觉得对他极度失望。几重打击导致我觉得生活无望,不知道怎么改善了。

遇到一个喜怒无常的领导,来了半年多了无差别攻击所有下属,非常狂妄自大谁都不放在眼里,而且时好时坏,十足的表演型人格,对下属喜怒无常,对外人对自己家里人就是很开朗很温柔。 我基本上每周都要被他骂,如果不被骂下次会被骂的更狠。我最近本来就在离婚,工作又一直很忙,离婚其实也有一半的原因是因为工作太忙。上周就是因为没有向他请示把一份材料发给别人,就大爆炸一样骂我胆子很肥趁早别干了,我情绪瞬间崩溃出来后眼泪不住的往下掉,后面实在憋不住了跑到卫生间痛哭失声。 但是我一直在强忍,第二天还是照常上班装作没事跟他该报告工作就报告工作,但是到这周到中午或者下午下班的时候就开始头晕头疼耳鸣,睡着了做噩梦胃疼心口疼,也会早醒。 然后我本来也有一个关系还可以的男同事,日常我状态好的时候还是蛮聊得来的,本来以后也有点可能发展一下的,结果我跟他说了这个事,他憋了半天说不知道怎么安慰我,还说如果那个领导没听到我哭就不划算了。第二天他也没有问我怎么样了,反而跟我吐槽他的工作,我就觉得对他极度失望。几重打击导致我觉得生活无望,不知道怎么改善了。

79阅读
·7回答
¥10
收藏
题主,当下好!感恩遇见。看完你的描述,能感受到你内在压抑的愤怒、委屈、难过、失望、痛苦、无助和孤单,我们一起聊聊这个话题。1.关于你的躯体化症状你在描述当中提到,“上周就是因为没有向他请示把一份材料发给别人,就大爆炸一样骂我胆子很肥趁早别干了,我情绪瞬间崩溃出来后眼泪不住的往下掉,后面实在憋不住了跑到卫生间痛哭失声。但是我一直在强忍,第二天还是照常上班装作没事跟他该报告工作就报告工作,但是到这周到中午或者下午下班的时候就开始头晕头疼耳鸣,睡着了做噩梦胃疼心口疼,也会早醒”。领导骂你,让你内在非常愤怒、委屈和难过,你却强忍下来。本身你还处在离婚当中,也是因为工作太忙,这让你内在的委屈和愤怒强度增加。尽管你情绪瞬间崩溃去卫生间大哭了一场,可是依然有很多的愤怒、委屈压抑了下来。这些压抑的情绪在你中午或者下午下班放松的时候,不用把注意力放在工作的时候,你就感觉到了。你压抑得越厉害,工作中越小心紧张,一旦你放松时你就会越难受,你会因为情绪而思考很多,却只是在头脑中,还因为头脑中的念头而衍生更多情绪。因此你会“开始头晕头疼耳鸣”。而压抑的愤怒和委屈,内在巨大的压力,会让你“睡着了做噩梦胃疼心口疼,也会早醒”。哪怕你睡着了,也不能放松,所以你会做噩梦。你觉察到了这一点,那么这些躯体化症状都在提醒你需要去调整了。2.关于那位男同事“结果我跟他说了这个事,他憋了半天说不知道怎么安慰我,还说如果那个领导没听到我哭就不划算了。”他或许不知道如何安慰你,也如同大多数男性一样,遇到这样的事更理性分析,因此不知道怎么安慰你,会更加理智,也没办法共情你。他认为你应该哭到让那位领导知道,知道自己的行为对你产生了心理伤害而对自己的言行有所收敛或觉察。而从你“一直在强忍,第二天还是照常上班装作没事跟他该报告工作就报告工作”的表现来看,你更希望领导不要看出你的愤怒和委屈,想让领导觉得他骂你伤不着你,你内在很坚强。这与男同事建议你示弱实际上是冲突的,你不认同的,你内在对他会有失望。“第二天他也没有问我怎么样了,反而跟我吐槽他的工作,我就觉得对他极度失望”。你希望男同事关心你的情绪,问问你的感受,可是却没有。他或许想跟你吐槽他的工作,让你感受到他跟你一样难受、愤怒和委屈,目前的状态不比你差。想让你走出了,没什么大不了,大家都一样。可是你感受到的是他没有看到你的情绪,没有安慰你。你内在对他的期待落空而更加失望。不知道这样的分析,能否让你对这位男同事的失望有一些理解。这样分析不是替他说话,而是让你放过自己。3.怎么办你可以向男同事一致性表达自己的情绪感受和需求,如果你觉得目前关系还达不到,那么你可以用情绪觉察日记的方式书写出来,让自己压抑的情绪得到恰当的释放和流动。面对领导的辱骂,你可以选择一致性表达自己的愤怒和委屈,亮出自己的边界,让他知道他的言行伤害了你。而不是装着没事照常上班,这样只会让他有恃无恐,敢于因为一点事情骂你。因为他的喜怒无常,他的情绪是他的事,你无需背负。你需要建立边界保护自己。哪怕表面上看起来是你的工作没有做得完美,因此导致他破口大骂,那也是他的问题。他不会觉察和管理自己的情绪。实际上他这样的表现,也需要你们亮出边界让他有所觉察,这也是帮助他成长。当然,如果你不敢表达出来,你可以选择离职,不与这样的领导共事,也可以申请调到其它部门,远离这位领导。离婚的事,你也需要一定的情绪释放,恢复离职之后,跟伴侣一致性表达自己的情绪感受,慢慢沟通商量,再做出决定。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你先识别和释放你压抑的情绪,恢复理智和内在力量之后,再去做决定。你可以找你信赖的人吐槽,平台倾听师或者专业心理咨询师聊一聊,也可以去打沙袋或者保证,奔跑的方式,找个空旷的地方哭出来喊出来等安全健康的方式,来释放自己的情绪。你需要先尊重自己,别人才会尊重你。你敢于表达自己的情绪,这不是示弱,而是内在更有力量,更懂自己,敢于保护自己。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祝福你越来越好!

题主,当下好!感恩遇见。看完你的描述,能感受到你内在压抑的愤怒、委屈、难过、失望、痛苦、无助和孤单,我们一起聊聊这个话题。1.关于你的躯体化症状你在描述当中提到,“上周就是因为没有向他请示把一份材料发给别人,就大爆炸一样骂我胆子很肥趁早别干了,我情绪瞬间崩溃出来后眼泪不住的往下掉,后面实在憋不住了跑到卫生间痛哭失声。但是我一直在强忍,第二天还是照常上班装作没事跟他该报告工作就报告工作,但是到这周到中午或者下午下班的时候就开始头晕头疼耳鸣,睡着了做噩梦胃疼心口疼,也会早醒”。领导骂你,让你内在非常愤怒、委屈和难过,你却强忍下来。本身你还处在离婚当中,也是因为工作太忙,这让你内在的委屈和愤怒强度增加。尽管你情绪瞬间崩溃去卫生间大哭了一场,可是依然有很多的愤怒、委屈压抑了下来。这些压抑的情绪在你中午或者下午下班放松的时候,不用把注意力放在工作的时候,你就感觉到了。你压抑得越厉害,工作中越小心紧张,一旦你放松时你就会越难受,你会因为情绪而思考很多,却只是在头脑中,还因为头脑中的念头而衍生更多情绪。因此你会“开始头晕头疼耳鸣”。而压抑的愤怒和委屈,内在巨大的压力,会让你“睡着了做噩梦胃疼心口疼,也会早醒”。哪怕你睡着了,也不能放松,所以你会做噩梦。你觉察到了这一点,那么这些躯体化症状都在提醒你需要去调整了。2.关于那位男同事“结果我跟他说了这个事,他憋了半天说不知道怎么安慰我,还说如果那个领导没听到我哭就不划算了。”他或许不知道如何安慰你,也如同大多数男性一样,遇到这样的事更理性分析,因此不知道怎么安慰你,会更加理智,也没办法共情你。他认为你应该哭到让那位领导知道,知道自己的行为对你产生了心理伤害而对自己的言行有所收敛或觉察。而从你“一直在强忍,第二天还是照常上班装作没事跟他该报告工作就报告工作”的表现来看,你更希望领导不要看出你的愤怒和委屈,想让领导觉得他骂你伤不着你,你内在很坚强。这与男同事建议你示弱实际上是冲突的,你不认同的,你内在对他会有失望。“第二天他也没有问我怎么样了,反而跟我吐槽他的工作,我就觉得对他极度失望”。你希望男同事关心你的情绪,问问你的感受,可是却没有。他或许想跟你吐槽他的工作,让你感受到他跟你一样难受、愤怒和委屈,目前的状态不比你差。想让你走出了,没什么大不了,大家都一样。可是你感受到的是他没有看到你的情绪,没有安慰你。你内在对他的期待落空而更加失望。不知道这样的分析,能否让你对这位男同事的失望有一些理解。这样分析不是替他说话,而是让你放过自己。3.怎么办你可以向男同事一致性表达自己的情绪感受和需求,如果你觉得目前关系还达不到,那么你可以用情绪觉察日记的方式书写出来,让自己压抑的情绪得到恰当的释放和流动。面对领导的辱骂,你可以选择一致性表达自己的愤怒和委屈,亮出自己的边界,让他知道他的言行伤害了你。而不是装着没事照常上班,这样只会让他有恃无恐,敢于因为一点事情骂你。因为他的喜怒无常,他的情绪是他的事,你无需背负。你需要建立边界保护自己。哪怕表面上看起来是你的工作没有做得完美,因此导致他破口大骂,那也是他的问题。他不会觉察和管理自己的情绪。实际上他这样的表现,也需要你们亮出边界让他有所觉察,这也是帮助他成长。当然,如果你不敢表达出来,你可以选择离职,不与这样的领导共事,也可以申请调到其它部门,远离这位领导。离婚的事,你也需要一定的情绪释放,恢复离职之后,跟伴侣一致性表达自己的情绪感受,慢慢沟通商量,再做出决定。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你先识别和释放你压抑的情绪,恢复理智和内在力量之后,再去做决定。你可以找你信赖的人吐槽,平台倾听师或者专业心理咨询师聊一聊,也可以去打沙袋或者保证,奔跑的方式,找个空旷的地方哭出来喊出来等安全健康的方式,来释放自己的情绪。你需要先尊重自己,别人才会尊重你。你敢于表达自己的情绪,这不是示弱,而是内在更有力量,更懂自己,敢于保护自己。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祝福你越来越好!

6
评论
分享
你好。你正在经历离婚的痛楚,半年多以来经常被领导骂,生活和工作都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你多么希望能够有人在这个时候安慰和支持你啊,可是关系好的男同事却不知道怎么安慰你,后续也不关心你的心情是否有些好转,只是把你当做倾诉对象说着他自己的工作问题。在局面如此糟糕的情况下,你仍然能够坚持上班,这对你来说真的很不容易,承受着心理和身体的双重折磨,但也可以从中看到你的理性和坚韧,感受到你想变得更好活得更好的力量。由于我们并非面对面咨询,无法协助你深入领悟并自主制定改变的行动计划,因此我只能直接提供一些浅见,权当抛砖引玉了。需要重点强调的是:你提供的信息有限,且我的认知水平也有限,因此以下分析和看法很可能是错的,仅供参考,只为给你多提供一些看待问题的视角。第1点,向上管理,主动寻求领导的指点和帮助。你的领导对下属喜怒无常,但对外人家人和颜悦色,这就说明他是一个能力挺强的人,他可以随意切换自己的情绪,利用情绪来控制、震慑下属,也许这是他习惯的管理风格,他的严厉也会逼迫下属做事会认真从而确保工作质量,任何一种管理风格都不是完美的,尤其他的这种管理风格副作用明显。从你的现实情况来说,你很理性地选择了留下来,因为现阶段这份工作对你而言很有价值,那么既然你选择留下来,就得想办法适应这个领导的管理风格。最近你在经历离婚事件,这当然是你的隐私,是否要全部跟他进行说明需要由你来做决定,你也可以模糊说家里最近除了一些状况,导致你最近的工作状态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表达你的歉意,同时表态不论如何工作不能被影响,请领导对你的工作进行一些指导。你主动求助也是一种忠诚度表达的方式,同时也不要奢望领导会改变骂人的风格,关键还是在于如果领导认可你,对你的批评就是包含了鞭挞你上进的意思,也许你的情绪会有所缓解。第2点,努力做自己情绪的主人。你可以观察同部门的人,在被领导骂之后都有什么样的反应?也许有人根本不往心里去,难受一阵很快恢复如常,这当然很难做到。跟每个人的性格、成长经历、当下的状态都有关系。心理咨询的目标并不只是为了让你好受一些,直面问题才是咨询最终起效的关键。你对领导的批评反应强度大周期较长,这是要改变的。首先得接纳自己现在这样的状态,就是会很难受很难跳出来,并不是你不够坚强,不够优秀,负面情绪来的时候尝试着跟它待在一起,感受它给你传递的信息,所谓的负面情绪也有正面意义。焦虑让我们更好地规划事情,愤怒让我们有力量维护自己的权益。改变的前提是先接纳,当负面情绪来的时候,停下来好好照顾自己,痛哭或者深呼吸、听音乐、倾诉热线等等有很多种方法,需要你去找出对你有效的方式方法。庄子说举世誉之而不加劝,举世非之而不加沮。给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第3点,成为自己的靠山。很多人会把生活是否幸福快乐寄托在别人身上,例如父母有没有提供托举、有没有一个优秀的伴侣、碰到一个赏识自己的领导等等。如果是这样的心态会非常危险,因为没有外人是能靠得住的,即便是父母,世事无常,人的感情处在动态变化之中,唯有你自己才可以一直陪伴着你,所以请为自己的幸福快乐负起责任,不需要依赖或者等待任何外人。想方设法让自己变得优秀,身体是一切的基础,吃好睡好适当运动,然后读书、行路、学徒、做事,不断提升经济实力,当你有能力的时候就可以以平等的姿态去进入亲密关系,而这样的关系才是更健康更持久的。最后,祝你一切顺利!

你好。你正在经历离婚的痛楚,半年多以来经常被领导骂,生活和工作都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你多么希望能够有人在这个时候安慰和支持你啊,可是关系好的男同事却不知道怎么安慰你,后续也不关心你的心情是否有些好转,只是把你当做倾诉对象说着他自己的工作问题。在局面如此糟糕的情况下,你仍然能够坚持上班,这对你来说真的很不容易,承受着心理和身体的双重折磨,但也可以从中看到你的理性和坚韧,感受到你想变得更好活得更好的力量。由于我们并非面对面咨询,无法协助你深入领悟并自主制定改变的行动计划,因此我只能直接提供一些浅见,权当抛砖引玉了。需要重点强调的是:你提供的信息有限,且我的认知水平也有限,因此以下分析和看法很可能是错的,仅供参考,只为给你多提供一些看待问题的视角。第1点,向上管理,主动寻求领导的指点和帮助。你的领导对下属喜怒无常,但对外人家人和颜悦色,这就说明他是一个能力挺强的人,他可以随意切换自己的情绪,利用情绪来控制、震慑下属,也许这是他习惯的管理风格,他的严厉也会逼迫下属做事会认真从而确保工作质量,任何一种管理风格都不是完美的,尤其他的这种管理风格副作用明显。从你的现实情况来说,你很理性地选择了留下来,因为现阶段这份工作对你而言很有价值,那么既然你选择留下来,就得想办法适应这个领导的管理风格。最近你在经历离婚事件,这当然是你的隐私,是否要全部跟他进行说明需要由你来做决定,你也可以模糊说家里最近除了一些状况,导致你最近的工作状态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表达你的歉意,同时表态不论如何工作不能被影响,请领导对你的工作进行一些指导。你主动求助也是一种忠诚度表达的方式,同时也不要奢望领导会改变骂人的风格,关键还是在于如果领导认可你,对你的批评就是包含了鞭挞你上进的意思,也许你的情绪会有所缓解。第2点,努力做自己情绪的主人。你可以观察同部门的人,在被领导骂之后都有什么样的反应?也许有人根本不往心里去,难受一阵很快恢复如常,这当然很难做到。跟每个人的性格、成长经历、当下的状态都有关系。心理咨询的目标并不只是为了让你好受一些,直面问题才是咨询最终起效的关键。你对领导的批评反应强度大周期较长,这是要改变的。首先得接纳自己现在这样的状态,就是会很难受很难跳出来,并不是你不够坚强,不够优秀,负面情绪来的时候尝试着跟它待在一起,感受它给你传递的信息,所谓的负面情绪也有正面意义。焦虑让我们更好地规划事情,愤怒让我们有力量维护自己的权益。改变的前提是先接纳,当负面情绪来的时候,停下来好好照顾自己,痛哭或者深呼吸、听音乐、倾诉热线等等有很多种方法,需要你去找出对你有效的方式方法。庄子说举世誉之而不加劝,举世非之而不加沮。给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第3点,成为自己的靠山。很多人会把生活是否幸福快乐寄托在别人身上,例如父母有没有提供托举、有没有一个优秀的伴侣、碰到一个赏识自己的领导等等。如果是这样的心态会非常危险,因为没有外人是能靠得住的,即便是父母,世事无常,人的感情处在动态变化之中,唯有你自己才可以一直陪伴着你,所以请为自己的幸福快乐负起责任,不需要依赖或者等待任何外人。想方设法让自己变得优秀,身体是一切的基础,吃好睡好适当运动,然后读书、行路、学徒、做事,不断提升经济实力,当你有能力的时候就可以以平等的姿态去进入亲密关系,而这样的关系才是更健康更持久的。最后,祝你一切顺利!

6
1
分享
题主你好,遇到一个喜怒无常的领导,无差别攻击所有下属,这就证明这是他的人格缺陷,最好的办法就是远离这个人,换一份工作,当然可能你目前还没有办法离开这份工作,那么我们看看是不是能做些什么调整。上周因为没有向他请示把一份材料发给别人,就大爆炸一样被大骂一顿,你崩溃痛哭,是你的情绪底线被彻底击穿,你强撑着第二天正常上班,装作什么事都没有,但实际上是你在强行压抑创伤,压力没有被释放,所以全部转化成了身体病痛,出现一系列的躯体化症状。但是你要知道,领导这种情绪暴力是他的问题,他就是借这些小事宣泄自己的情绪,和你的工作能力无关,所以你不用自我反省、自我否定,被频繁辱骂并不是你不够好,是领导缺乏职业素养、品行有问题。当他下次无差别攻击的时候,就在心里默念:他又开始发疯了。你不需要为他的情绪承担责任,因为本来就与你无关。关于这个男同事,你正处在离婚的阶段,身心本来就很脆弱,又加上职场的精神暴力,和他倾诉,本来是希望得到安抚,但是他的反应证明他没有能力承接你的情绪,本来想着以后也有点可能发展一下的,现在能够及时看清也是一件好事,这样就不用再对他抱有期待,还能减少一份情感寄托的落空。你现在觉得生活无望,是因为你同时在承受职场的精神打压、离婚创伤、情感寄托落空、持续躯体病痛,多重负面事件堆在一起,但这些都只是暂时的,不代表会一直这样下去。当你受了委屈,有情绪的时候,不要独自消化,可以找值得信任的朋友或者家人倾诉。也不要对领导抱有“他会变好”的幻想,不要对同事抱有“他能安慰我”的期待,降低期待,就不会反复失望。经历了半年多的领导辱骂,还有离婚的崩溃,痛哭过后依然能准时上班、认真完成工作,你已经扛过了很多很难的时刻。但是你不用强迫自己懂事、隐忍,要优先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情绪,慢慢规划离开压抑的工作环境,远离消耗你的人和事,等这些压力逐一缓解,这种窒息、无望的感觉自然也就会慢慢消散。如果躯体化持续无法缓解,建议寻求专业的帮助哈。

题主你好,遇到一个喜怒无常的领导,无差别攻击所有下属,这就证明这是他的人格缺陷,最好的办法就是远离这个人,换一份工作,当然可能你目前还没有办法离开这份工作,那么我们看看是不是能做些什么调整。上周因为没有向他请示把一份材料发给别人,就大爆炸一样被大骂一顿,你崩溃痛哭,是你的情绪底线被彻底击穿,你强撑着第二天正常上班,装作什么事都没有,但实际上是你在强行压抑创伤,压力没有被释放,所以全部转化成了身体病痛,出现一系列的躯体化症状。但是你要知道,领导这种情绪暴力是他的问题,他就是借这些小事宣泄自己的情绪,和你的工作能力无关,所以你不用自我反省、自我否定,被频繁辱骂并不是你不够好,是领导缺乏职业素养、品行有问题。当他下次无差别攻击的时候,就在心里默念:他又开始发疯了。你不需要为他的情绪承担责任,因为本来就与你无关。关于这个男同事,你正处在离婚的阶段,身心本来就很脆弱,又加上职场的精神暴力,和他倾诉,本来是希望得到安抚,但是他的反应证明他没有能力承接你的情绪,本来想着以后也有点可能发展一下的,现在能够及时看清也是一件好事,这样就不用再对他抱有期待,还能减少一份情感寄托的落空。你现在觉得生活无望,是因为你同时在承受职场的精神打压、离婚创伤、情感寄托落空、持续躯体病痛,多重负面事件堆在一起,但这些都只是暂时的,不代表会一直这样下去。当你受了委屈,有情绪的时候,不要独自消化,可以找值得信任的朋友或者家人倾诉。也不要对领导抱有“他会变好”的幻想,不要对同事抱有“他能安慰我”的期待,降低期待,就不会反复失望。经历了半年多的领导辱骂,还有离婚的崩溃,痛哭过后依然能准时上班、认真完成工作,你已经扛过了很多很难的时刻。但是你不用强迫自己懂事、隐忍,要优先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情绪,慢慢规划离开压抑的工作环境,远离消耗你的人和事,等这些压力逐一缓解,这种窒息、无望的感觉自然也就会慢慢消散。如果躯体化持续无法缓解,建议寻求专业的帮助哈。

5
评论
分享
题主你好,我是仄隅现在我看到,你有说被领导骂到崩溃,身体出现躯体反应,这并不代表你是软弱无力的,而是我们的身体在提醒我们需要改变。现在我想向你确认一件事情,关于你提到的头晕、头疼、胃疼、心慌、早醒、噩梦这些状况,它们是从上周那次被骂之后开始出现的,还是说之前就已经存在了呢?如果说,现在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并且让你觉得撑不住了,我们一定要去医院看看。这样做并不是在小题大做,也不是在说你“有问题”,这仅仅只是我们的身体在提醒你说“我需要被照顾,我已经有些坚持不住了”。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让专业人士帮助我们,缓解躯体反应以及情绪上的困扰。倘若,你觉得目前的症状自己尚能控制,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往下走。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你正在面对的是一个喜怒无常的领导,加上离婚的压力,工作又忙,我看到此时此刻你已经背了太多东西。领导的指责与攻击,就像是在你已经装满的杯子里面又倒了一杯水,最终结果是水溢出来了而人也崩溃了,可这一切并不是你的错。现在我需要告诉你的是,现实中你坚韧勇敢的一面,你选择跑到卫生间痛哭,擦干眼泪,第二天继续上班,选择在面临各种压力的时候咬牙坚守,这就是明证。接下来我们对上周的经历做一个简单梳理与责任划分,你觉得在发生的事情中除却已经提到的因素之外,是否还会涉及到其他因素呢?比如说:环境的因素、沟通模式、行为习惯、性格特质等方面的原因。这里,我们这样区分的目的不是给领导脱罪,而是看到现实之所以发生这些事情,并非只是你个人的因素。我注意到你说“我基本上每周都要被他骂,如果不被骂下次会被骂的更狠。”当你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猜想或许在你心里有一个声音在说:“如果不被骂,下次会被骂得更狠。”或许这个声音曾帮助你应对来着领导的批评与指责。但是现在我们也需要也看到,这个声音让你每天活在“等待被审判”的恐惧与紧绷之中。你觉得,如果我们试着把那个声音音量调低一点,会怎样呢?我留意到你对那位男同事的失望,我想这并不是你要求的太多,而是你在最需要被接住的那一刻,希望能有人懂你、理解你、支持你,这是人之常情也是我们每个人的真情实感。现实对方之所以那样回应,没有给到你需要的,这只能说明这是对方认知局限,可这不能代表你做错什么。我们所期望的是有人能在你脆弱的时候,对你说一句“你还好吗?。”这是正常且合理的诉求。这周我想邀请你尝试做一个小的观察练习,如果这周你再遇到领导的攻击指责,你可以在当天简单写几个字,比如说:被骂,当时难受程度8分,后来降到5分。”我们不用写具体的感受,只写数字就行。如果你太累了,我们就只写“今天有正常上班”如果你感觉,做这件事情有些难,那我们就跳过。写在最后,假如说你在办公室里感觉快要失控了,我们可以试试这个方法:说出你看到的5样东西、摸到的4样东西的感觉、听到的3个声音、闻到的2种气味、尝到的1种味道。我们利用这种方式将自己从崩溃的边缘拉回来。

题主你好,我是仄隅现在我看到,你有说被领导骂到崩溃,身体出现躯体反应,这并不代表你是软弱无力的,而是我们的身体在提醒我们需要改变。现在我想向你确认一件事情,关于你提到的头晕、头疼、胃疼、心慌、早醒、噩梦这些状况,它们是从上周那次被骂之后开始出现的,还是说之前就已经存在了呢?如果说,现在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并且让你觉得撑不住了,我们一定要去医院看看。这样做并不是在小题大做,也不是在说你“有问题”,这仅仅只是我们的身体在提醒你说“我需要被照顾,我已经有些坚持不住了”。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让专业人士帮助我们,缓解躯体反应以及情绪上的困扰。倘若,你觉得目前的症状自己尚能控制,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往下走。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你正在面对的是一个喜怒无常的领导,加上离婚的压力,工作又忙,我看到此时此刻你已经背了太多东西。领导的指责与攻击,就像是在你已经装满的杯子里面又倒了一杯水,最终结果是水溢出来了而人也崩溃了,可这一切并不是你的错。现在我需要告诉你的是,现实中你坚韧勇敢的一面,你选择跑到卫生间痛哭,擦干眼泪,第二天继续上班,选择在面临各种压力的时候咬牙坚守,这就是明证。接下来我们对上周的经历做一个简单梳理与责任划分,你觉得在发生的事情中除却已经提到的因素之外,是否还会涉及到其他因素呢?比如说:环境的因素、沟通模式、行为习惯、性格特质等方面的原因。这里,我们这样区分的目的不是给领导脱罪,而是看到现实之所以发生这些事情,并非只是你个人的因素。我注意到你说“我基本上每周都要被他骂,如果不被骂下次会被骂的更狠。”当你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猜想或许在你心里有一个声音在说:“如果不被骂,下次会被骂得更狠。”或许这个声音曾帮助你应对来着领导的批评与指责。但是现在我们也需要也看到,这个声音让你每天活在“等待被审判”的恐惧与紧绷之中。你觉得,如果我们试着把那个声音音量调低一点,会怎样呢?我留意到你对那位男同事的失望,我想这并不是你要求的太多,而是你在最需要被接住的那一刻,希望能有人懂你、理解你、支持你,这是人之常情也是我们每个人的真情实感。现实对方之所以那样回应,没有给到你需要的,这只能说明这是对方认知局限,可这不能代表你做错什么。我们所期望的是有人能在你脆弱的时候,对你说一句“你还好吗?。”这是正常且合理的诉求。这周我想邀请你尝试做一个小的观察练习,如果这周你再遇到领导的攻击指责,你可以在当天简单写几个字,比如说:被骂,当时难受程度8分,后来降到5分。”我们不用写具体的感受,只写数字就行。如果你太累了,我们就只写“今天有正常上班”如果你感觉,做这件事情有些难,那我们就跳过。写在最后,假如说你在办公室里感觉快要失控了,我们可以试试这个方法:说出你看到的5样东西、摸到的4样东西的感觉、听到的3个声音、闻到的2种气味、尝到的1种味道。我们利用这种方式将自己从崩溃的边缘拉回来。

5
评论
分享
题主,你好!你很勇敢,在这里提出遇到的困难,希望能够得到帮助。虽然你的题目是“被领导骂到崩溃,出现躯体化症状,怎么办?”,但根据你的描述,我能看到你现在的压力真的很大。你正面临人生的重大丧失事件离婚,离婚的原因和你工作忙有一定关系;而且工作中经常被领导骂,你一定很生气,但你可能因为害怕和领导发生冲突,选择强忍装作没事,把自己的情绪压下去;同时你想得到男同事的一些安慰和关心,但是他又不知道怎么安慰你,第二天也没问你,让你极度失望。这三重打击导致你觉得生活无望,很痛苦,很想改善这种情况,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你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很正常的,因为这些事换了谁遇到也是很困难的事情,不是简单的几条建议就能解决的。不过在你遇到的这些问题中,通过探索可以帮你找到是什么造成你现在的痛苦和问题,你的模式是什么,我觉得一定是有原因的,找到问题真正的根源才能去谈如何解决,这真的不容易。由于信息有限,回答的问题可能不能帮到你,请见谅!

题主,你好!你很勇敢,在这里提出遇到的困难,希望能够得到帮助。虽然你的题目是“被领导骂到崩溃,出现躯体化症状,怎么办?”,但根据你的描述,我能看到你现在的压力真的很大。你正面临人生的重大丧失事件离婚,离婚的原因和你工作忙有一定关系;而且工作中经常被领导骂,你一定很生气,但你可能因为害怕和领导发生冲突,选择强忍装作没事,把自己的情绪压下去;同时你想得到男同事的一些安慰和关心,但是他又不知道怎么安慰你,第二天也没问你,让你极度失望。这三重打击导致你觉得生活无望,很痛苦,很想改善这种情况,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你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很正常的,因为这些事换了谁遇到也是很困难的事情,不是简单的几条建议就能解决的。不过在你遇到的这些问题中,通过探索可以帮你找到是什么造成你现在的痛苦和问题,你的模式是什么,我觉得一定是有原因的,找到问题真正的根源才能去谈如何解决,这真的不容易。由于信息有限,回答的问题可能不能帮到你,请见谅!

3
评论
分享
题主你好说实话,其实我今天已经打了两道题了,我不想答第三道题,但是真的是看到你的问题,想说两句,有可能我会说的稍微简单一点啊,嗯,也希望你能原谅啊。我第一点想要说的你都知道你的老板是无差别攻击,你为什么把他的话更往心里去呢?那他就是无差别攻击,错在他不是错在我们就很多时候职场上需要修炼这种感觉的,老板生气,我知道他在生气,我也知道,他并不是在指责我。对吧我做好我自己的事情就可以啦然后第二点你会发现为什么老板每一次都针对你,因为每一次你都有很强烈的情绪反应啊,你说我的老板就是表演型人格,那你说对了,他就是在表演啊,表演性人格会找什么样的人啊?他会吸情绪的,你的就像你说你躲厕所那种悲伤啊什么的,他就是想要这个效果的,为什么他只追着你不放啊?很可能就是你给予他的情绪,这个情绪除了正面的那些拥护的情绪啊,说他好的情绪之外,他也需要这种,他能够让你哭泣,他能够决定你哭泣,他能够决定你高兴,这不是明显的一个掌控吗?所以说其实你应对他的第一步就是当他怎么骂你,我也没有情绪反应,他会发现从那阵他得不到滋养。那他就会去找别人,你想过这件事情没有?然后第3点吧说说你这个同事,我就说很实在的东西,为什么他憋不出来呀?你想一想啊,是找女朋友重要还是丢了饭碗重要?这是你们的领导啊。然后真的我觉得岁数大了之后吧,嗯,都说男人的嘴嘛都是骗人的,真的时候啊,男人我觉得男性和女性比到一块,我觉得男性会打我的,我觉得他们会更理智一些,就女人她是会会更注重情感一些,男人会理智一些,他会权衡这些利弊的,他会觉得啊我因为了一个未来,就像你说的你你有这么一个离婚的状态,然后未来你还未必跟他在一块而丢了我一个稳定的工作,你说他会说什么呀?他说老板不好吗?啊,把工作丢了,嗯。我想未来大概率的发展情况,他有可能刚开始是对你有一点好感的,但是现在他为了保住自己,往往是会跟你保持距离的,就电视剧上那些为了爱情啊,舍生忘死啊,那些就感动自己一下,让自己的大脑happy一下就可以了,现实有些就是现实,但是现实一点也不残酷,现实教会我们成长。然后最后一点再说说你失望的事情吧,其实你这件事情千万不要和自己的同事说,因为什么呢?就是哪怕对你有好感的同时,你们彼此之间也是竞争对手啊,很多大公司就是这样,一旦两个人谈了男女朋友,必须有一个人要走的,嗯,这有些时候是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所以说如果想在工作中得到自己另一半的支持,这种也是很难的,就这种是很现实的东西,因为你们彼此之间是竞争关系,嗯,举个简单的例子吧,嗯,就像前一段时间我的学生找我,他说老师我对我身边的人都好,他们为什么要拉踩我呀?我说很简单的一件事儿啊,因为你优秀啊,只是因为你优秀,他们为什么要拉踩你说你不好,很可能是他们已经找不到超越你的办法了,所以说只能通过背后区区你来找,找寻那么一点成就感,而且你又是一个极易被别人屈曲而变变得情绪失控的人,这就让他们找到了你的弱点,他一旦发现这个是你的弱点,会不断根据这个东西去拉踩你。所以说后面我会提醒孩子,我说当你意识到这件事情的时候,你要知道什么?你现在已经足够优秀了,你下面要做的是什么?变得更优秀,让他们怎么拉?踩也拉踩不到让他们想得到的那些东西,比如说奖学金,助学金,保研资格之类的都到你的手上,你这样才是变得真正的强大。好啦我觉得啊今天说的这些话吧都比较直但是我真的是想睡觉了,嗯,有可能吧,你也会接受不了,但是嗯,但是希望你从这件事儿之后好好反思一下啊,对男同事的这个过分的期待,我们是不是可以降低一下,对吧?然后对别人依赖的心理是不能降低一下,然后你需要成长的力量是什么?怎么样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那个时候当你真的变得强大起来了之后,那些欣赏你的人会找到你的,而你现在变得非常依赖感的时候,那些把你当工具的人会像苍蝇一样找到你,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你有一个表演型人格的老板,还有一个说实话啊,你就不认为这个假装对你好的这个同事也挺表演的,对吧?他要但凡真诚一点,他会表达自己的观点?就是这个男人有可能他做的更多的事情是想和你拉近距离,然后得到他想要的东西,也就是利益最大化,这样的男人只为了利益,没有情感的男人值得托付终生嘛,就像一个人,他没有道德,他值得托付终生吗?这也是你需要思索的一件事情。好啦,不要骂我呀,我快睡觉啦,所以说我脑袋有什么说什么了,然后但是你能感觉到我是真诚的,嗯,然后我所有的东西,所有说的东西都是对于对于你的一个建议啊,你可以完全不采纳的,然后嗯也是希望你看到这里能睡个好梦吧,有些时候人就是这样,你必须遇到几个烂人,你才能得到成长,没有这样的烂人,你不能看清世界本来的样子,要感谢他们,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世界和我爱着你。

题主你好说实话,其实我今天已经打了两道题了,我不想答第三道题,但是真的是看到你的问题,想说两句,有可能我会说的稍微简单一点啊,嗯,也希望你能原谅啊。我第一点想要说的你都知道你的老板是无差别攻击,你为什么把他的话更往心里去呢?那他就是无差别攻击,错在他不是错在我们就很多时候职场上需要修炼这种感觉的,老板生气,我知道他在生气,我也知道,他并不是在指责我。对吧我做好我自己的事情就可以啦然后第二点你会发现为什么老板每一次都针对你,因为每一次你都有很强烈的情绪反应啊,你说我的老板就是表演型人格,那你说对了,他就是在表演啊,表演性人格会找什么样的人啊?他会吸情绪的,你的就像你说你躲厕所那种悲伤啊什么的,他就是想要这个效果的,为什么他只追着你不放啊?很可能就是你给予他的情绪,这个情绪除了正面的那些拥护的情绪啊,说他好的情绪之外,他也需要这种,他能够让你哭泣,他能够决定你哭泣,他能够决定你高兴,这不是明显的一个掌控吗?所以说其实你应对他的第一步就是当他怎么骂你,我也没有情绪反应,他会发现从那阵他得不到滋养。那他就会去找别人,你想过这件事情没有?然后第3点吧说说你这个同事,我就说很实在的东西,为什么他憋不出来呀?你想一想啊,是找女朋友重要还是丢了饭碗重要?这是你们的领导啊。然后真的我觉得岁数大了之后吧,嗯,都说男人的嘴嘛都是骗人的,真的时候啊,男人我觉得男性和女性比到一块,我觉得男性会打我的,我觉得他们会更理智一些,就女人她是会会更注重情感一些,男人会理智一些,他会权衡这些利弊的,他会觉得啊我因为了一个未来,就像你说的你你有这么一个离婚的状态,然后未来你还未必跟他在一块而丢了我一个稳定的工作,你说他会说什么呀?他说老板不好吗?啊,把工作丢了,嗯。我想未来大概率的发展情况,他有可能刚开始是对你有一点好感的,但是现在他为了保住自己,往往是会跟你保持距离的,就电视剧上那些为了爱情啊,舍生忘死啊,那些就感动自己一下,让自己的大脑happy一下就可以了,现实有些就是现实,但是现实一点也不残酷,现实教会我们成长。然后最后一点再说说你失望的事情吧,其实你这件事情千万不要和自己的同事说,因为什么呢?就是哪怕对你有好感的同时,你们彼此之间也是竞争对手啊,很多大公司就是这样,一旦两个人谈了男女朋友,必须有一个人要走的,嗯,这有些时候是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所以说如果想在工作中得到自己另一半的支持,这种也是很难的,就这种是很现实的东西,因为你们彼此之间是竞争关系,嗯,举个简单的例子吧,嗯,就像前一段时间我的学生找我,他说老师我对我身边的人都好,他们为什么要拉踩我呀?我说很简单的一件事儿啊,因为你优秀啊,只是因为你优秀,他们为什么要拉踩你说你不好,很可能是他们已经找不到超越你的办法了,所以说只能通过背后区区你来找,找寻那么一点成就感,而且你又是一个极易被别人屈曲而变变得情绪失控的人,这就让他们找到了你的弱点,他一旦发现这个是你的弱点,会不断根据这个东西去拉踩你。所以说后面我会提醒孩子,我说当你意识到这件事情的时候,你要知道什么?你现在已经足够优秀了,你下面要做的是什么?变得更优秀,让他们怎么拉?踩也拉踩不到让他们想得到的那些东西,比如说奖学金,助学金,保研资格之类的都到你的手上,你这样才是变得真正的强大。好啦我觉得啊今天说的这些话吧都比较直但是我真的是想睡觉了,嗯,有可能吧,你也会接受不了,但是嗯,但是希望你从这件事儿之后好好反思一下啊,对男同事的这个过分的期待,我们是不是可以降低一下,对吧?然后对别人依赖的心理是不能降低一下,然后你需要成长的力量是什么?怎么样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那个时候当你真的变得强大起来了之后,那些欣赏你的人会找到你的,而你现在变得非常依赖感的时候,那些把你当工具的人会像苍蝇一样找到你,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你有一个表演型人格的老板,还有一个说实话啊,你就不认为这个假装对你好的这个同事也挺表演的,对吧?他要但凡真诚一点,他会表达自己的观点?就是这个男人有可能他做的更多的事情是想和你拉近距离,然后得到他想要的东西,也就是利益最大化,这样的男人只为了利益,没有情感的男人值得托付终生嘛,就像一个人,他没有道德,他值得托付终生吗?这也是你需要思索的一件事情。好啦,不要骂我呀,我快睡觉啦,所以说我脑袋有什么说什么了,然后但是你能感觉到我是真诚的,嗯,然后我所有的东西,所有说的东西都是对于对于你的一个建议啊,你可以完全不采纳的,然后嗯也是希望你看到这里能睡个好梦吧,有些时候人就是这样,你必须遇到几个烂人,你才能得到成长,没有这样的烂人,你不能看清世界本来的样子,要感谢他们,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世界和我爱着你。

2
评论
分享
题主,你好。看到了你现在所面对的困惑,抱抱你呀!你单位里这半年里来了一个喜怒无常的领导,他都所有的下属都是骂的用攻击的方式。所以以上这个是他的一种处事方式,他并不是在针对你。你被他骂了,然后你又在离婚;这两样叠加起来就会让你的情绪不受控制。然后在你这周再回去上班时,你就会出现躯体化症状;一般是因为你觉得危险了,所以你去了你单位上班,应激就马上会来了。就算你告诉自己:没事的,我对领导并不恐惧因为他是那样的方式对待别人所以并不是在针对我,也并不一定会有用,因为你的身体比你的大脑更加的诚实。然后男同事他并不知道怎么安慰你,是跟他男生的思维有关;男生一般是“理性脑”多一些。所以当第二天他不问你怎么样了,你就会对他感到失望;因为你觉得他忽视了你被领导骂的一个感受。我觉得你现在继续待在现在工作的环境里,并不一定对你有好处。反正今天是端午节,也碰巧是在周五,你可以有三天假期。那么你是不是可以想一想,自己去周边城市旅游,当作散散心。因为当你出去玩的时候,你的心情会比较放松。然后当你再回去单位工作时,你就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以上这,是不是也是一种解决方法呢?凡事都有三种以上的解决方法。总而言之,我始终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嘛。关于男女思维方面的差异,推荐你阅读书籍(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躯体化症状方面,你可以阅读心理咨询师任丽老师她的书籍(我们内在的防御:日常心理伤害的应对方法)。衷心祝福题主你现在所面对的问题,能够早日得到一个有效的解决。现在我能想到的,就以上这些了。希望我以上的回答对题主你有所帮助及启发。我是答主天天好好学习。在壹心理这里,世界和我爱着你。祝好哦!!!!!!!

题主,你好。看到了你现在所面对的困惑,抱抱你呀!你单位里这半年里来了一个喜怒无常的领导,他都所有的下属都是骂的用攻击的方式。所以以上这个是他的一种处事方式,他并不是在针对你。你被他骂了,然后你又在离婚;这两样叠加起来就会让你的情绪不受控制。然后在你这周再回去上班时,你就会出现躯体化症状;一般是因为你觉得危险了,所以你去了你单位上班,应激就马上会来了。就算你告诉自己:没事的,我对领导并不恐惧因为他是那样的方式对待别人所以并不是在针对我,也并不一定会有用,因为你的身体比你的大脑更加的诚实。然后男同事他并不知道怎么安慰你,是跟他男生的思维有关;男生一般是“理性脑”多一些。所以当第二天他不问你怎么样了,你就会对他感到失望;因为你觉得他忽视了你被领导骂的一个感受。我觉得你现在继续待在现在工作的环境里,并不一定对你有好处。反正今天是端午节,也碰巧是在周五,你可以有三天假期。那么你是不是可以想一想,自己去周边城市旅游,当作散散心。因为当你出去玩的时候,你的心情会比较放松。然后当你再回去单位工作时,你就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以上这,是不是也是一种解决方法呢?凡事都有三种以上的解决方法。总而言之,我始终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嘛。关于男女思维方面的差异,推荐你阅读书籍(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躯体化症状方面,你可以阅读心理咨询师任丽老师她的书籍(我们内在的防御:日常心理伤害的应对方法)。衷心祝福题主你现在所面对的问题,能够早日得到一个有效的解决。现在我能想到的,就以上这些了。希望我以上的回答对题主你有所帮助及启发。我是答主天天好好学习。在壹心理这里,世界和我爱着你。祝好哦!!!!!!!

2
评论
分享
  • 很讨厌目前的工作但是没有动力找工作,怎么办?
    2回答 · 2026.06.16 23:32:16
  • 工作很容易想多觉得累,没有心力怎么办?
    5回答 · 2026.06.15 12:13:22
  • 职场上不被领导和同事待见,该怎么破局?
    1回答 · 2026.06.14 18:30:09

分享一条觉得不错的回答,快来看看吧~

打开壹心理APP查看更多内容

分享一条觉得不错的回答,快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