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4岁,目前在一家央企做行政工作。目前已经工作一年了,但还是力不从心。昨天晚上下班后,被一位做人力的同事姐“教育”了(她的工作跟我的工作关联不算多),虽然不是很严厉的语气,对我也有帮助,但我心里还是很难受。她是那种做事很麻利能力很强的人,而我做事(我自认为)很粗心,笨手笨脚的。
她主要说了我两件事,第一件事是做事前要想好工作怎么做,比如会议现场布置,她觉得我没有提前把东西弄好(一是我每次都有提前去,但她不知道。二是我能弄好,也知道怎么做。但是可能我每次做的时候看起来笨手笨脚的,有时候做着做着然后立刻被“纠正”了,所以在别人看起来我不会。这些话我没有跟同事姐说,而且这么说可能显得我在“狡辩”,所以我也认了)。第二件事情是问问题(问主任),她说我遇到事情没动脑就问,正确做法是总结了再问(但有时候遇到不会的工作,我就被卡在了第一步。问了主任知道下一步怎么做后,又被下一个地方卡住了。我也试过让主任跟我说这件工作整体该怎么做,但主任总是让我先做,做了有问题了再说。我也不想老是问,但有时候怕出错怕工作完成不了,我也找不到更好的办法)。
她说她是同事不是领导,其实不应该跟我说这些的,但是她看不下去了。 我跟她说很感谢她跟我说,我会学习并改正的。我怕以后关系更不好,所以表面上没表现得不高兴。而且我也有些感激她,因为我确实存在这些问题,而且之前也没有人跟我说这些。 但是我告别了她坐上回家的出租车后就开始哭,回家后一直到睡觉也还在哭。现在第二天顶着哭肿的眼睛上班又有点想哭了。其实我难过并不是因为她说了我,而是我心里也一直觉得自己能力很差,被她说了之后我心里的想法被证实了。可能别的同事也这么想,但没说出来。
我觉得自己好没用,上班一年了还是这样。现在要去上班,心里像压着一块大石头,我不想再面对自己的工作了。我想我可能不适合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内向敏感玻璃心,什么事情都做不好(不仅仅是这份工作,之前上学、实习也是,什么都比别人差)。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吃喝玩乐悠闲地度过这一生,但我的命又没有好到一辈子衣食无忧,只能逼着自己痛苦地融入社会。
我24岁,目前在一家央企做行政工作。目前已经工作一年了,但还是力不从心。昨天晚上下班后,被一位做人力的同事姐“教育”了(她的工作跟我的工作关联不算多),虽然不是很严厉的语气,对我也有帮助,但我心里还是很难受。她是那种做事很麻利能力很强的人,而我做事(我自认为)很粗心,笨手笨脚的。
她主要说了我两件事,第一件事是做事前要想好工作怎么做,比如会议现场布置,她觉得我没有提前把东西弄好(一是我每次都有提前去,但她不知道。二是我能弄好,也知道怎么做。但是可能我每次做的时候看起来笨手笨脚的,有时候做着做着然后立刻被“纠正”了,所以在别人看起来我不会。这些话我没有跟同事姐说,而且这么说可能显得我在“狡辩”,所以我也认了)。第二件事情是问问题(问主任),她说我遇到事情没动脑就问,正确做法是总结了再问(但有时候遇到不会的工作,我就被卡在了第一步。问了主任知道下一步怎么做后,又被下一个地方卡住了。我也试过让主任跟我说这件工作整体该怎么做,但主任总是让我先做,做了有问题了再说。我也不想老是问,但有时候怕出错怕工作完成不了,我也找不到更好的办法)。
她说她是同事不是领导,其实不应该跟我说这些的,但是她看不下去了。 我跟她说很感谢她跟我说,我会学习并改正的。我怕以后关系更不好,所以表面上没表现得不高兴。而且我也有些感激她,因为我确实存在这些问题,而且之前也没有人跟我说这些。 但是我告别了她坐上回家的出租车后就开始哭,回家后一直到睡觉也还在哭。现在第二天顶着哭肿的眼睛上班又有点想哭了。其实我难过并不是因为她说了我,而是我心里也一直觉得自己能力很差,被她说了之后我心里的想法被证实了。可能别的同事也这么想,但没说出来。
我觉得自己好没用,上班一年了还是这样。现在要去上班,心里像压着一块大石头,我不想再面对自己的工作了。我想我可能不适合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内向敏感玻璃心,什么事情都做不好(不仅仅是这份工作,之前上学、实习也是,什么都比别人差)。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吃喝玩乐悠闲地度过这一生,但我的命又没有好到一辈子衣食无忧,只能逼着自己痛苦地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