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心理
5300万人选择的心理服务平台
打开App

为什么那些人把那些情绪发泄我们分享者身上?

轩儿
#人际边界#沟通#矛盾冲突
事情一 我在节目听众群,分享某视频号发个节目相关的视频,遭到一听众指责,说这个是引流视频号,里面大合照没打码侵犯隐私如何如何。 我就说如果你觉得有问题 去私信他。后面他继续指责我这些 ,我说你这么想也很正常,他说愿你在视频号的照片看到你的照片,你欣然接受,内心是委屈,感觉被嘲讽。 事件二 那个引流视频号发听众留言上去,主持人非常不高兴说这是侵犯隐私的行为,在群里引起一些讨论时,那个人又说转发的人时,我说我们一起可以举报说他侵权 后面那个人又说举报不了。感觉到这种人无能 心情委屈 伤心和愤怒。 事件三 心理公开讲座结束后,有人把讲座视频发上去,某人在群里问这样发有版权? 又引起争议,上纲上线的,又说侵犯隐私怎么样怎么样 那个听众又说怪那个什么引流视频号搞到大家不想分享之类。结果是搞到分享者,退群收场。 事件四 有人把公开课讲座录音发上群,主办方说主持人对这件事非常无奈 希望录音不要外传,后面某位听众还要别人把录音撤,说为了尊重版权 搞到我们想学习的人都学习不了。 让人觉得憋屈,对想学习的人不公平。这些事感受到不信任。 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我就想既然大家都那么在意这些事情,为什么不联名跟主办方提建议? 或大家一起去举报引流视频号侵权的人, 我有些理解那些人的担心。这件事我看到了他们把那些对引流视频号的不满 恐惧 焦虑 不安全感,发泄在那些好心分享者身上,包括自己。 为什么把那些情绪发泄我们分享者身上 这些事情让我们觉得很无辜啊。我希望可以把他们的情绪还给他们

事情一 我在节目听众群,分享某视频号发个节目相关的视频,遭到一听众指责,说这个是引流视频号,里面大合照没打码侵犯隐私如何如何。 我就说如果你觉得有问题 去私信他。后面他继续指责我这些 ,我说你这么想也很正常,他说愿你在视频号的照片看到你的照片,你欣然接受,内心是委屈,感觉被嘲讽。 事件二 那个引流视频号发听众留言上去,主持人非常不高兴说这是侵犯隐私的行为,在群里引起一些讨论时,那个人又说转发的人时,我说我们一起可以举报说他侵权 后面那个人又说举报不了。感觉到这种人无能 心情委屈 伤心和愤怒。 事件三 心理公开讲座结束后,有人把讲座视频发上去,某人在群里问这样发有版权? 又引起争议,上纲上线的,又说侵犯隐私怎么样怎么样 那个听众又说怪那个什么引流视频号搞到大家不想分享之类。结果是搞到分享者,退群收场。 事件四 有人把公开课讲座录音发上群,主办方说主持人对这件事非常无奈 希望录音不要外传,后面某位听众还要别人把录音撤,说为了尊重版权 搞到我们想学习的人都学习不了。 让人觉得憋屈,对想学习的人不公平。这些事感受到不信任。 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我就想既然大家都那么在意这些事情,为什么不联名跟主办方提建议? 或大家一起去举报引流视频号侵权的人, 我有些理解那些人的担心。这件事我看到了他们把那些对引流视频号的不满 恐惧 焦虑 不安全感,发泄在那些好心分享者身上,包括自己。 为什么把那些情绪发泄我们分享者身上 这些事情让我们觉得很无辜啊。我希望可以把他们的情绪还给他们

276阅读
·2回答
收藏
轩儿好啊,没有人喜欢被指责,你会感觉到不开心其实是正常的,抱抱哦。希望我的分析可以给你一些视角。从思维模式来说,灾难化思维比较突出的人,可能在遇到可能有风险的事情时,会很容易负面思考,觉得那是不安全的,不知道引流视频号里有没有这个人,如果有可能更会放大这种担心和情绪。另一方面来说,一个人的思维方式也可能受职业习惯影响,比如与安全打交道的人,可能会格外在意这样的事情,时刻担心会泄露隐私。之前看过一句话,说会对一件事评判的人,是自己可能对某件事比较关注,如果对方安全感匮乏,可能很容易提出反对意见,某种程度来说或许也是一种投射,把自己的不安不满投射出去。还有一些人或许存在「找茬」心理,当自己积攒了太多的负面情绪时,可能会随便找由头对他人实施语言攻击,特别是在网络上,这样的攻击表达会让他们既出了气,也感觉安全,不用担心被反噬,从而增加攻击性。也有人可能属于高敏感,对于别人的表达可能反应过度,从而出现像题主说的那样,去对别人进行嘲讽,释放自己的攻击性,某种程度来说这或许也是想证明ta是对的,别人错了。不知道哪个在这四件事里说的是不是同一个人或者是少数人还是多数人呢?如果是少数人表达反对,或许不用担心,我们没办法让每一个人满意。[改变之道]了解对方怎么想的或许有助于我们换位思考,让自己没那么难受,或许你可以试试从ta的角度去看看ta的表达。群是一个公开的地方,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或许不必因为少数人的态度而内耗,当你对ta不做回应时或许内耗的就是ta自己了。可以温和而坚定的表达自的感受和需要,并非争对错,只是表明自己的态度和立场,说完结束或许可以让自己气顺一些,也会让对方感觉自己被忽视而愤怒。对方提出的点或许某种程度出发来说也算是一个建议,或许可以和主办方沟通自己能否分享,或者他们能否给经过处理的资料做分享,可能会让自己既避免风险,又不影响学习,这样想会不会让你感觉好些呢?对方提到尊重版权,会不会是因为ta之前因为版权问题饱受伤害呢?如果是或许可以由主办方去说明自己讲座的公益性,这样对方还挑刺就是对方的问题了。可以试着课题分离,对方的不满是对方的课题,不是你的,或许不必因此不开心哦,把对方的课题还给对方,或许可以试着在确认后来一句,主办方同意的哦,可能会让对方的立场不存在了。推荐阅读《被讨厌的勇气》,《非暴力沟通》。希望以上可以对你有帮助,祝好哦!

轩儿好啊,没有人喜欢被指责,你会感觉到不开心其实是正常的,抱抱哦。希望我的分析可以给你一些视角。从思维模式来说,灾难化思维比较突出的人,可能在遇到可能有风险的事情时,会很容易负面思考,觉得那是不安全的,不知道引流视频号里有没有这个人,如果有可能更会放大这种担心和情绪。另一方面来说,一个人的思维方式也可能受职业习惯影响,比如与安全打交道的人,可能会格外在意这样的事情,时刻担心会泄露隐私。之前看过一句话,说会对一件事评判的人,是自己可能对某件事比较关注,如果对方安全感匮乏,可能很容易提出反对意见,某种程度来说或许也是一种投射,把自己的不安不满投射出去。还有一些人或许存在「找茬」心理,当自己积攒了太多的负面情绪时,可能会随便找由头对他人实施语言攻击,特别是在网络上,这样的攻击表达会让他们既出了气,也感觉安全,不用担心被反噬,从而增加攻击性。也有人可能属于高敏感,对于别人的表达可能反应过度,从而出现像题主说的那样,去对别人进行嘲讽,释放自己的攻击性,某种程度来说这或许也是想证明ta是对的,别人错了。不知道哪个在这四件事里说的是不是同一个人或者是少数人还是多数人呢?如果是少数人表达反对,或许不用担心,我们没办法让每一个人满意。[改变之道]了解对方怎么想的或许有助于我们换位思考,让自己没那么难受,或许你可以试试从ta的角度去看看ta的表达。群是一个公开的地方,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或许不必因为少数人的态度而内耗,当你对ta不做回应时或许内耗的就是ta自己了。可以温和而坚定的表达自的感受和需要,并非争对错,只是表明自己的态度和立场,说完结束或许可以让自己气顺一些,也会让对方感觉自己被忽视而愤怒。对方提出的点或许某种程度出发来说也算是一个建议,或许可以和主办方沟通自己能否分享,或者他们能否给经过处理的资料做分享,可能会让自己既避免风险,又不影响学习,这样想会不会让你感觉好些呢?对方提到尊重版权,会不会是因为ta之前因为版权问题饱受伤害呢?如果是或许可以由主办方去说明自己讲座的公益性,这样对方还挑刺就是对方的问题了。可以试着课题分离,对方的不满是对方的课题,不是你的,或许不必因此不开心哦,把对方的课题还给对方,或许可以试着在确认后来一句,主办方同意的哦,可能会让对方的立场不存在了。推荐阅读《被讨厌的勇气》,《非暴力沟通》。希望以上可以对你有帮助,祝好哦!

7
评论
分享
轩儿好呀,感谢邀答,好像这个问题以前你也有提过,不过现在你自己通过复盘,也发现了一些可以解决问题的新的建设性方法,很棒哦~那么,结合你这个问题你的描述以及你的困扰,我想到的是:1.看到在群体中你的模式,这往往和我们的家庭系统对我们的影响有关,也可以说是模式在重复。好像你在群体中很容易受到他人情绪的影响,对于主办方、分享者、以及那些听众的情绪,你都有比较敏锐的感知,说明你确实本身也是共情能力比较强,共情能力强有共情能力强的好处,比如很多时候我们能够感知到对方的情绪,让对方感受到被理解,但也会带来一些困扰,就是容易卷入到他人的情绪中。就像你说的,对于我们来说,学会怎么保护好自己的边界,把属于别人的情绪还回去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个课题。同时,我也感受到这其实也是你在家庭系统里的一种模式,你生活在一个大家族里面,在这个家族里也是有形形色色的人,而且,大家的认知层次不一样,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需求也不相同,而且,很多时候他们也是各自有各自的情绪,而作为小孩子的你,其实从小就被动地去承担了很多大人的情绪,你当然是无意识的,现在你会卷入到群体成员的情绪中也是这样的,你对他们是有期待的,就像你小时候对你家里的其他人也是有期待的,但是事实是就算我们承担了他们的情绪,他们也没有改变,也很难改变,我想,现在的你,肯定深深地知道了:我们是无法改变别人的,因为别人改不改变那是别人的事情。但是,我们的期待和别人的存在不一致,我们就觉得不舒服了,这就需要去探索,我们的内在发生了什么,这其实就是我们的成长课题。2.对于自己的情绪,还是需要先允许和接纳,然后去观察和觉察,找到背后的未被满足的需求,最后通过自我满足的方式去照顾自己的需求。关于你自己的情绪,首先,当然不需要去否定和抗拒,而是去允许和接纳,然后,我们站到情绪的外面,去观察,看看这种情况以前什么时候还出现过,你或许会找到在你成长经历中的未完成事件,你就会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有这些情绪了,因为这些情绪在那个时候就被卡住了,我们需要去做一些觉察和疏导。觉察的是,在这些情绪背后的需求是什么,你有提到被信任,这是其中的一个需求,那么,这说明在我们的小时候,这个需求是被我们的重要养育者忽视的,在我们的内心也是缺失的,那么从自我成长的角度来看,我们就需要去自我满足,也就是当感受到别人不信任自己的时候,不是去要求别人一定要来信任自己,而是向内求,就算别人不信任自己,那我也坚持去信任我自己。就像有些运动员在准备奥运会之前,经常会被他人质疑,大家不相信他们能够获得什么成果,但是那些最终拿到冠军的黑马选手,往往都有一颗坚定相信自己的心,他们的故事也告诉我们别人是否相信自己没那么重要,自己相信自己才是最重要的。3.关于如何把属于他们的情绪还给他们,这里推荐给你一个我曾经在某个课程上学到的一个练习,你也可以试试看。这个练习叫做“棋盘上的交还”,是需要反复去做的,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建立自我的边界和内在的秩序。我想,有可能以前我也有给你推荐过,这里我想说的是,这样的练习,重在去实践,所以是需要经常练习才会有效果的。以下是具体的练习步骤:首先,你需要确定的是你要交还的是什么,是一些别人对你的评价、观点和批评等。比如,你选择你需要交还的评价是:我不被信任。然后,让自己进入到体验这个评价中,感觉到有人对你有这个评价时的感受(这一点其实你已经做了,而且体验很深,但我们更需要做接下来的步骤)。接着,去感受下这个观点是什么形状、什么质地的东西,在你身体的哪个部位(比如是一个硬硬的块状的东西,卡在了喉咙那里)。接下来,做个深呼吸,后退两步,进入观察性自我的角色,看到你的潜意识里有个棋盘,刚才那个评价的东西落在了棋盘的某个位置。你看到这个棋盘是你自己的,还有一个棋盘是其他人的,我们把这一坨评价,来自于对方棋盘的东西,交还出去。对自己说:谢谢你的评价,不过这只是你的观点,属于你的背景,这不属于我。接着,你把东西交还到对方的棋盘上。深呼吸,对你自己说,我不需要让这些成为我的一部分,我不需要让这些成为自我的一部分,我选择从我的潜意识里去除掉这些,因为这些对我没有好处,我不需要加载这些,谢谢这个经历让我更强大。以上就是这个练习的全部内容,你经常会问我怎么能够做到不被父母及其他人的情绪影响,其实除了平常跟你们说的认知的觉醒和提升,还有就是我会经常做类似以上的这样的练习,这样的练习是深入潜意识的,我们只有在潜意识层面改变了,才是真正的改变,而我们平常的一些学习,一些认知方面的知道,还是停留在意识层面的,这本身也会让我们有一些冲突,因为我们意识层面肯定知道要把属于别人的评价还给别人,但是潜意识层面却做不到,我觉得对于你来说,有必要增加一些潜意识层面的练习了~以上,供你参考,祝好!

轩儿好呀,感谢邀答,好像这个问题以前你也有提过,不过现在你自己通过复盘,也发现了一些可以解决问题的新的建设性方法,很棒哦~那么,结合你这个问题你的描述以及你的困扰,我想到的是:1.看到在群体中你的模式,这往往和我们的家庭系统对我们的影响有关,也可以说是模式在重复。好像你在群体中很容易受到他人情绪的影响,对于主办方、分享者、以及那些听众的情绪,你都有比较敏锐的感知,说明你确实本身也是共情能力比较强,共情能力强有共情能力强的好处,比如很多时候我们能够感知到对方的情绪,让对方感受到被理解,但也会带来一些困扰,就是容易卷入到他人的情绪中。就像你说的,对于我们来说,学会怎么保护好自己的边界,把属于别人的情绪还回去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个课题。同时,我也感受到这其实也是你在家庭系统里的一种模式,你生活在一个大家族里面,在这个家族里也是有形形色色的人,而且,大家的认知层次不一样,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需求也不相同,而且,很多时候他们也是各自有各自的情绪,而作为小孩子的你,其实从小就被动地去承担了很多大人的情绪,你当然是无意识的,现在你会卷入到群体成员的情绪中也是这样的,你对他们是有期待的,就像你小时候对你家里的其他人也是有期待的,但是事实是就算我们承担了他们的情绪,他们也没有改变,也很难改变,我想,现在的你,肯定深深地知道了:我们是无法改变别人的,因为别人改不改变那是别人的事情。但是,我们的期待和别人的存在不一致,我们就觉得不舒服了,这就需要去探索,我们的内在发生了什么,这其实就是我们的成长课题。2.对于自己的情绪,还是需要先允许和接纳,然后去观察和觉察,找到背后的未被满足的需求,最后通过自我满足的方式去照顾自己的需求。关于你自己的情绪,首先,当然不需要去否定和抗拒,而是去允许和接纳,然后,我们站到情绪的外面,去观察,看看这种情况以前什么时候还出现过,你或许会找到在你成长经历中的未完成事件,你就会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有这些情绪了,因为这些情绪在那个时候就被卡住了,我们需要去做一些觉察和疏导。觉察的是,在这些情绪背后的需求是什么,你有提到被信任,这是其中的一个需求,那么,这说明在我们的小时候,这个需求是被我们的重要养育者忽视的,在我们的内心也是缺失的,那么从自我成长的角度来看,我们就需要去自我满足,也就是当感受到别人不信任自己的时候,不是去要求别人一定要来信任自己,而是向内求,就算别人不信任自己,那我也坚持去信任我自己。就像有些运动员在准备奥运会之前,经常会被他人质疑,大家不相信他们能够获得什么成果,但是那些最终拿到冠军的黑马选手,往往都有一颗坚定相信自己的心,他们的故事也告诉我们别人是否相信自己没那么重要,自己相信自己才是最重要的。3.关于如何把属于他们的情绪还给他们,这里推荐给你一个我曾经在某个课程上学到的一个练习,你也可以试试看。这个练习叫做“棋盘上的交还”,是需要反复去做的,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建立自我的边界和内在的秩序。我想,有可能以前我也有给你推荐过,这里我想说的是,这样的练习,重在去实践,所以是需要经常练习才会有效果的。以下是具体的练习步骤:首先,你需要确定的是你要交还的是什么,是一些别人对你的评价、观点和批评等。比如,你选择你需要交还的评价是:我不被信任。然后,让自己进入到体验这个评价中,感觉到有人对你有这个评价时的感受(这一点其实你已经做了,而且体验很深,但我们更需要做接下来的步骤)。接着,去感受下这个观点是什么形状、什么质地的东西,在你身体的哪个部位(比如是一个硬硬的块状的东西,卡在了喉咙那里)。接下来,做个深呼吸,后退两步,进入观察性自我的角色,看到你的潜意识里有个棋盘,刚才那个评价的东西落在了棋盘的某个位置。你看到这个棋盘是你自己的,还有一个棋盘是其他人的,我们把这一坨评价,来自于对方棋盘的东西,交还出去。对自己说:谢谢你的评价,不过这只是你的观点,属于你的背景,这不属于我。接着,你把东西交还到对方的棋盘上。深呼吸,对你自己说,我不需要让这些成为我的一部分,我不需要让这些成为自我的一部分,我选择从我的潜意识里去除掉这些,因为这些对我没有好处,我不需要加载这些,谢谢这个经历让我更强大。以上就是这个练习的全部内容,你经常会问我怎么能够做到不被父母及其他人的情绪影响,其实除了平常跟你们说的认知的觉醒和提升,还有就是我会经常做类似以上的这样的练习,这样的练习是深入潜意识的,我们只有在潜意识层面改变了,才是真正的改变,而我们平常的一些学习,一些认知方面的知道,还是停留在意识层面的,这本身也会让我们有一些冲突,因为我们意识层面肯定知道要把属于别人的评价还给别人,但是潜意识层面却做不到,我觉得对于你来说,有必要增加一些潜意识层面的练习了~以上,供你参考,祝好!

6
1
分享
  • 被舍友抱团孤立,真的好压抑,我该怎么办?
    1回答 · 2026.06.23 23:37:06
  • 内心阴暗,恨别人虚情假意,改变不了自己怎么办?
    1回答 · 2026.06.23 13:27:42
  • 同学因为和两人暧昧被大家说坏话,我同情她正常吗?
    1回答 · 2026.06.22 12:21:19

分享一条觉得不错的回答,快来看看吧~

打开壹心理APP查看更多内容

分享一条觉得不错的回答,快来看看吧~